6SQ品质网,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我本人注册这个网有一年多了,以前一直很少进来互动。
也许是最新体系工作不是很顺利,老板关注的是短期回报率。作为管理者代表,只不过是个虚名而已,没有实权。一度我想另找出路,做体系没有前途。当我在6SQ网上看到很多体系人面临的困境跟我很相似时,内心找到了一点平衡,我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6SQ网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有苦恼,有问题,有需求时,在这里可以找到安慰,找到答案。体系人所经历的事情都是大同小异,这里有新手,有前辈,也有跟自己同样水平的人,大家相互诉说着苦恼,也分享着经验,我再也不会感到寂寞了。 收起阅读 »
也许是最新体系工作不是很顺利,老板关注的是短期回报率。作为管理者代表,只不过是个虚名而已,没有实权。一度我想另找出路,做体系没有前途。当我在6SQ网上看到很多体系人面临的困境跟我很相似时,内心找到了一点平衡,我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6SQ网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有苦恼,有问题,有需求时,在这里可以找到安慰,找到答案。体系人所经历的事情都是大同小异,这里有新手,有前辈,也有跟自己同样水平的人,大家相互诉说着苦恼,也分享着经验,我再也不会感到寂寞了。 收起阅读 »
2012-11-22 (My last working day of service in Flextronics)
HI Dear Flextronics Colleagues & Friends
It is about time for me to inform of my friends and colleagues in Flextronics family that it is my last working day of service in Flextronics today; My 13+ years of work here have been a wonderful journey of learning and growth, and I thank you all for being part of this journey, after all, we have been growing together with great company and earning great value of experience and engraving great memory in our life;
During my stay with Flextronics all along, all the valuable experience has taught me knowledge & experience, skills and insights that prepare me well for the future, I will cherish the occasions of working with and learning from you, your zeal & kindness and selfless supports given me in my time of need should never be forgotten……I would like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express my most sincere gratitude to all friends and colleagues who have been giving support and encouragement; also I can not end this farewell letter without thanking my 26bosses (or call direct managers) I ever worked for in Flex in particular, all of your excellent leadership and mentorship, guidance, enlightenment and knowledge-sharing, with a high level of empowerment provided to me have promoted my career development in Flex & in life, and I have been a fortunate beneficiary of this experience……
At the same time, I hope I have provided & contributed in some small ways in promoting your work effectiveness and self-enrichment to all my Six Sigma GBs, CAP & F-GDPs, QMS & DCC, HW QA team members as well……Also please believe your thoughts & decisions that devote your service into Flextronics is a good choice absolutely, as we have witnessed the growth of company business with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which can not be achieved without your participation and diligence, hard working…… however, the higher level of customer satisfaction and operation & business performance still need your efforts to keep it up, please continue to do well in Flex & in the industry no matter how the EMS business model in the industry will be changed in the future, and just enjoy your work & life here no matter when Taiwan & DiaoYu Islands will be returned back to Mainland China, no matter how the housing price in China will be increased……
My access to Flextronics is going to be cut in a few minutes/hours, and then we have to end the working relationship for the time being, but not the end of our friendship……
Pls keep in touch and I believe our path will cross again in another junction in the small world someday!
Best wishes to you as well to your family and good luck, take care!
Thanks & Best Regards
Yours truly,
ZeLiang Ding = 丁泽良
Zeliang1976@sohu.com
QQ# - 1279736987
13923399019 & 669019
18926980181 & 30181 收起阅读 »
质量角色回归
质量角色回归
我们公司性质是市场及研发主导。客户需求不明确,产品制程不是很稳定,市场又要急着推出。每天总是忙着协调,处理各种问题。
产品不符合公司内部标准;想办法收集客户,市场,竞争对手的信息;在风险评估出货。按照这条道路走下去,我发现:技术问题依旧存在,执行力也没有改善;我及我的部门,公司离“质量”越来越远。
“警察”,它起到的威慑作用远远大于它的抓捕作用。它能去抓小偷,但是如果人们都主动不停止犯罪,犯罪活动永远停止不了,治安也是涛声依旧。更何况还有我这个“法官”在拼命的开后门放行。警察的威慑作用大大降低,甚至有些都不知道如何工作了。最近,真的累了;厌倦了这种质量部门既要当“警察”又要当“法官”的日子。
或许是时候,回归做“警察”的坚强后盾,不再扮演“法官”的角色;做好“警督”分内的事,做“警察”们坚强的后盾。
或许是时候,回归质量。和Boss及市场,研发,生产等各部门好好谈谈明年的工作计划;如何推动标准化,提升执行力。
或许,2012.12.21地球不会毁灭,2013质量工作也应当简单些。 收起阅读 »
洗脑,我有想做销售的冲动了.....
兄弟浩一直在打造他的多功能音响,经过几次改造,一个喇叭已经完全实现蓝牙、功放功能。每次兄弟做完首版,就给我们展示,很荣欣能体验他的新产品,我也喜欢提出我的胡思乱想,哈哈,有些构想兄弟还能接收,最可怕的他竟然能实现,我想想都害怕,后悔没想到更多功能。
对他的音响一评价,打听成本价,我们构想着使用人群,锁定市场定位,我真想去销售这个DIY产品了,太有味道了。
我用手机一录音,那音响通过蓝夜就能播放,自带电池,兄弟说能放20多小时,多爽!
兄弟有不同型号的音响,他是DIY爱好者,这些音响是一些论坛淘来的,还有些是淘-宝直接买的零件打造的,我们经常能跟着享点耳福。
大家越料越有劲,我想去帮他卖音响了。
不过也有打击偶们的,你这蓝牙音响市场早有了,网上一查,确实各种款式各种价格的都有。兄弟比较自信的就是他产品音质好,价格适中,而我已经构想消费群,哈哈,所以对产品很有信心啊,若每个产品能赚10~20元,每天每个人去卖20台就够了,呵呵。现在的网络和市场一旦铺开,何止每天20元,想着想着我们开心S了。
突然,有同事说,你们蓝牙音响跟以前的录音机有什么区别?
.....这个,这个,还真录音机有点相似呢。
想打击我们啊,没门。你看看,现在的自行车,卖的也很有花样嘛,自行车改成山地运动车,卖点不再是交通通行,而是健身,是一种运动工具!
我们的多功能蓝牙音响,经过完善,再赋予它特有含义,那也别具一格了吧。
哈哈,现在还在激动,我们这是自己给自己洗脑。
收起阅读 »
【总结 】2012那些脑太空碎片
“你最后悔什么:七成人后悔年轻时没有努力,六成人后悔年轻时选错职业,五成人后悔对子女教育不当,四成人后悔没珍惜自己的伴侣,三成人后悔没珍惜健康”——这是以前收到的一条短信。如果将段话只针对已过去的2012,最后悔最遗憾什么呢?
和所有人一样,在年初会发射放飞一颗或多颗卫星上天,这些卫星承载着许多梦想希望目标。有些卫星顺利升空,成功进入轨道,踏上梦想的旅程;更多卫星根本没有升空、或是没能进入预定轨道、或太阳能帆板没打开失去动力,最初的梦想慢慢被自己击碎,卫星渐成脑海这个太空宇宙的垃圾碎片。2012,在我的歌声里,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残留了些许国际风云碎片——
中国没有因钓鱼岛问题痛揍小日本,原因北京知道,老百姓知道不知道都不重要。打战,劳民伤财伤筋动骨,于国于民都是灾难。但我们还是那么喜欢并想看到中国揍他妈个小日本,把它打残趴下了,永远不能再站起!
钓鱼岛引爆全国各地“抵制日货”“保卫钓鱼岛”反日活动,见证中国民族对鬼子之愤恨。砸车是不对的,理性爱国也是必须的。但几个月后的今天,又见那些软骨头开始抵挡不住些许的诱惑,购买日本的车子电器等!软骨头们你就尽情地把小日本养肥饲壮,让其日后对你们的子孙后代——男的拉去做卑微劳工,女的拖去做低贱慰安妇吧!
欧债危机没能继续发酵,是福还是祸?鲁迅几十年前就叫我们要痛打落水狗,但我们没有,原因北京知道,老百姓知道不知道都不重要。凭什么这群老不死的东西,一直坐在发达国家的交椅上。他们都是土匪,不要忘了当年圆明园那把火可是谁放的,鸦片是谁强运过来的。土匪终究是土匪,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老美没有从财政悬崖跌落命丧黄泉,都说是国会再次在悬崖边上重新加筑增高了防护栏。其实火星人知道,那道防护栏所用的钢筋水泥人工费都是人民币在买单!
菲老小越这类小混混之流,扯老美大皮当大旗,像打了鸡血似的上窜下跳欢腾得瑟得很。姿态继续做,态度继续表,中国最重要地还是直接搬张座椅到南海坐着,看他们自娱自乐,我们不陪他们玩。
印度近年发春比较严重,本身姿色欠佳却还到处卖弄风骚。西方各国政客自然是无比虚伪地盛赞她很有明星风范与潜质,其实这些个政客都她妈像馋猫一样,色眯眯地找机会掐油呢!印度心怀春秋大梦,俄罗斯磨刀霍霍宰肉,印度神油,不掐白不掐。
2012最大碎片莫过于“世界末日之说”,想不到地球人都被玛雅人给赵本山了。引无数人之与地球 “虽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愿能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春秋大梦彻底幻灭,真是唏嘘不已!
2012,就这样走过了…… 收起阅读 »
金庸武侠最微妙、最隐晦、也最让人感叹的桥段
@马伯庸:金庸里大情大悲的桥段很多,若论最微妙、最隐晦同时也最让人感叹的,莫过于倚天屠龙记第二十七章。灭绝师太告诉张无忌,她的师父、郭祖师的徒儿叫做风陵师太。初读不以为意,再思之,如有牛毛细针刺入心中,隐隐小痛,却移不走,抚不平。
风陵度口初相遇,一见杨过误终生。只恨我生君已老,断肠崖前忆故人。
终于知道了,郭襄一直爱着她的大哥哥杨过,她所有的感情,都在16岁那一年,全部埋葬,倾尽在一声声的“大哥哥”里。
以至于后来,在她仗剑天涯的那些年,再也无法遇见爱情。即使是何足道、张君宝之类才华横溢的男子,亦只能叹一声“曾经沧海”。 收起阅读 »
北京,天安门,我总算去过了
从小就知道北京天安门,上周我总算去过了。遗憾的是,从小没出过远门的我,第一次去北方,没见到传说中的下雪,是有点遗憾。计划中北京的旅游每年都有不同的理由耽误了,没想到今年却有临时的意外的通知“去北京参加集团的培训”。在北京参加了二天的“职业化塑造”培训,明白了所谓的职业化就是专业加职业素养,职业态度;如何在职业中更上一层楼,如何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跳过瓶颈?正是我们面对的难题,职来生涯需要规划,更需要进程中的不断调整。归根到底还是心态的调整,正能量的吸取、散发。参加培训后,难得抽出一天去北京转了一天,天安门升旗、长安街走走,体育公园看看,再就是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爬了一段“八达岭”,老北京参加了一下,虽然被导游忽悠了一天,但毕竟“北京我去过了’。这几年走了几个地方,忽然觉得”那都 一样“,虽然每一个旅游景点都有自己的特色,但大部分的设计都是”复制“的。特别是导游,真不想说了。。。。 收起阅读 »
斗胆
刚刚下班,晚饭还没来得及吃,却也没有饿的感觉。今晚陪两位老板,一个公司副总,一个中心主任,做了一晚上的PPT,辛苦自是不必说,但是却不像以前那样着急回家。一直保持一种自认为比较昂扬的状态,应对老板的各种指令和要求,是因为觉得能够和这样高段位的人打一次不常有的交道,应该是非常难得的经历。中间听到两位一直在争论各种问题,有关到某位下属的看法,有关某些人员未来的定位,有关各部门间任务的分配,有关公司其他部门的内斗,有关公司一把手的管理风格,等等,都是一些不常见到和听到的话题。对我来讲,这些都是要到了一定的阶段才能接触到的信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夜晚,我都一一有所听闻。只是我不能插嘴,甚至听到就当是没听到,因为在他们觉得这些信息都是我不应该知道的。按说我应该感到一种惶恐和害怕,怕突然有人举枪对着我脑地说你知道的太多了,呵呵。但是除了一种新奇之外,我内心一直是平静的。因为这些信息,目前来看,我都还用不上,听到和没听到是差不多的。
到了结束收拾东西准备走了的时候,我却心里一阵突突,想到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比如领导们未来是打算怎么发展我们部门的,比如他们是否知道我们办公室一直来讨论的薪酬比别人第一档活儿却多好多的事儿?我是不是应该向老板探探口风,这可是目前对我有用的信息。在主任门口磨叽了一会,大了胆子,问,“主任您知道我们管理岗工资比其他人低一级吗”“不知道啊,一直都是这样吗?”“是的”“那我想想,回头有时间跟老总说说”“恩,那我先回了”讲完就直接溜之大吉了,因为心跳实在太厉害了。这样的话题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要和大领导讲的啊~我知道在其他企业,这种话题讲出来根本没什么,可是在我们这里绝对不好说出来的事情。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今天确实胆子太大了,不知道明天,以后,未来又会因为我这句多问的话发生什么改变。
等等看吧。 收起阅读 »
到了结束收拾东西准备走了的时候,我却心里一阵突突,想到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比如领导们未来是打算怎么发展我们部门的,比如他们是否知道我们办公室一直来讨论的薪酬比别人第一档活儿却多好多的事儿?我是不是应该向老板探探口风,这可是目前对我有用的信息。在主任门口磨叽了一会,大了胆子,问,“主任您知道我们管理岗工资比其他人低一级吗”“不知道啊,一直都是这样吗?”“是的”“那我想想,回头有时间跟老总说说”“恩,那我先回了”讲完就直接溜之大吉了,因为心跳实在太厉害了。这样的话题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要和大领导讲的啊~我知道在其他企业,这种话题讲出来根本没什么,可是在我们这里绝对不好说出来的事情。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今天确实胆子太大了,不知道明天,以后,未来又会因为我这句多问的话发生什么改变。
等等看吧。 收起阅读 »
年会,最后一次!
2013-1-29 公司举行年会
最后一次大聚餐
最后一次抽奖
最后一次演节目
最有一次心情激动
最后一次.............
因为,我们要提倡勤俭节约.....年会,再见!
这是哪门子规定。。。
最后一次大聚餐
最后一次抽奖
最后一次演节目
最有一次心情激动
最后一次.............
因为,我们要提倡勤俭节约.....年会,再见!
这是哪门子规定。。。
要辞职了
当我了解到这个公司的实质的时候,我不能违心的做下去,更不想陪他们玩这个游戏,我决定退出。
质量人与工艺技术的关系
我是从事线路板制造行业的质量管理,从开始接触这个行业的质量管理到现在已经经过了8个春夏秋冬的轮回。回首这一路走过来的脚印,发现自己确实在工作中成长了不少,由最开始对行业的陌生,到现在精通制程工艺;由产线的IPQC到现在的质量经理。总结自己现在的成绩(毫无沾沾自喜之意),发现一个问题:之所以能在公司得到重视,得益于平时的问题处理以及和其他部门的沟通。我们这个行业制造过程的品质管控是最重要的,因此也经常会碰到各式各样的品质问题。按照公司的理念:质量部不能仅仅是报警的和救火的,当问题发生时需要和生产、工艺一起探讨解决。年复一年,慢慢的我学会了制作工艺,及工艺问题处理。 当我学会了这些以后我发现一个问题:我下面的员工向我反馈质量问题的时候我总能给他一个肯定的答复,并且这个处理结果生产部也没什么意见,该停工整改的停工整改。逐渐的质量部在公司内部树立起了强势的威信,而我在我的员工心目中也是个强势的领导(从聊天中得到的信息),员工做事积极了,执行力强了。 这些成果都是因为我懂工艺技术,出现问题了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并如何去预防这个问题。曾经有一次,在线路工序,品质主管反馈产品有甩干膜现象,我去现场看看,发现该产品的线路菲林有个地方线路太细(0.03mm),不符合我们公司的制程能力,当时我给品质主管说(都在现场):这个板子全部脱膜返工(已经生产了50张),将线路菲林回收报废掉,发CAR给到工程,要求工程部将此处线路加宽后重新出线路菲林。当时因为这个问题导致这个产品停产4个小时。 所以,质量人如果想和生产少点拌嘴,能够让人很信服你的处理结果,抓紧时间,学习点技术方面知识,受益匪浅哦! 如上,个人观点,不一定人人适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多学点,有利于转行! 收起阅读 »
〖 质量乱弹 〗白酒塑化剂风波, 元芳,你怎么看?
〖 质量乱弹 〗白酒塑化剂风波, 元芳,你怎么看? 白酒塑化剂风波,蔓延了一个多月还未平息,大有越演越烈之势。一时间责骂声、疑问声四起,网络、电视、报刊,众说纷纭、雾里看花,食品卫生专家、检测机构、质监部门、白酒生产厂家,你方唱罢我登场,好戏连台。 虽然众多白酒同行企业慌忙撇清和“塑化剂”的关系,但中国白酒的危机伴随着塑化剂风波,似乎很难逃脱这场 磨 难。几份检测报告、网友的“微博”,已经让中国白酒一下子从高高在上的位置跌至冰点。 什么是塑化剂?塑化剂是塑料工业的传统叫法,塑化剂即我们常说的增塑剂,稍稍严谨一点称为酯类。一部分酯可以侧连塑料的分子结构,有助于改善塑料的理化性质,如韧性等。塑化剂不是食品添加剂,塑化剂是2011年5月台湾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主角,此后,塑化剂的“阴霾”效应不断扩散,在饮料、方便食品以及药物不断被曝出塑化剂超标后,其杀伤力让很多人谈“塑”色变。 塑化剂事件曝光后,生产厂家对外界宣布,白酒中添加塑化剂对提高白酒质量起不到任何作用。之所以有塑化剂产生,是因为在酿制及运输过程中,由输送管道和装酒容器为塑料制品而致。生产厂家还有如此说:企业自己内部检测是合格的,何况国家没有制订相关的标准?多少塑化剂超标为不合格?没有标准就无法谈谁对谁错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知该信还是不该信? 又有好事者大谈阔论:爱喝酒的人多少年来没有感觉不适,酒本身还有消毒作用,要说对人体有害,凡是入口的东西多少对人体都有点副作用。酒在中国有几千年的历史文化,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不是说有塑化剂就能打压的。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无小事,为民众生命安全计。在人们被食品安全这根弦绷得很紧的今天,任何风吹草动足以牵动民众脆弱的神经,也难怪百姓惊呼:这年头吃什么安全??塑化剂风波,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健康问题,更关乎人性问题、良心问题。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作为从事质量工作的专职人员,从白酒塑化剂风波中,我们又看到了什么?对我们的工作又有何启示?只有完善和健全企业自身的内部检测,制定相关的企业标准和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做到有标可依、有标必依,做好生产过程细节的控制,生产企业要严于自侓,政府专职部门加强监管,社会舆论发挥监督,多管齐下,全员参与,才能不让“白酒塑化剂门” 类似事件重演!! 白酒塑化剂风波,元芳,你怎么看? 收起阅读 »
零件过Reflow起泡是否跟PCB有关呢?
问题是 :1,工厂说 相同D/C料件 严格Follow JEDEC-033B 和厂商MSL Lable 管控条件储存零件 拆封后立即上线了,却有13%的过SMT Relofw后起泡;而且EMAIL 明确回复 外箱/包装袋/温湿度卡 无异常2,然后工厂验证了200PCS 烘烤后上线 100% 无起泡问题发生 ;---- 这让我们如何处理啊? 一面厂商又说零件无异常勿需烘烤上线,这个明显是受潮所致,请问我们如何处理啊? 收起阅读 »
伦敦奥运五味
伦敦奥运五味
这两天下班第一件事情就是守在电脑前看奥运赛事,可今年伦敦的奥运给我的感觉很不一般的,可以说是五味杂陈。
说到苦,丁宁与李晓霞的女乒决赛,因为裁判的脑残,屡次对丁宁发球无谓的罚分,让一场本来荡气回肠的比赛变得索然无味。至于说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从而剥夺参赛资格更是让我们体会到奥运赛制的不公平和对运动员辛勤付出的亵渎。孙杨游泳银牌的国旗事件更是让我们很是咬牙切齿了一把,随后的解释差强人意。而自行车的犯规使得一枚金牌瞬时变成了银牌,更是不理解。百米赛跑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决赛的受伤让一代名将扼腕流泪。
说到甜,羽毛球的金牌包揽和中国游泳的历史性突破让我们对中国的体育有了更好的前景,跳水一如既往地一骑绝尘,当然还有博尔特的百米破纪录。
苦到甜处变成酸,王皓的三连亚,和李宗伟的两连亚让我们体会到了什么是酸。也让我们体会到什么是奥运精神。
辣就更不要说了,现场的辣妹,女子田径的风采,一切都让人感受到体育的魅力。
奥运赛程近半,对中国体育作为国民一分子提出几点希望:
1、
中国男篮期待大换血,目前CBA的机制还存在问题,虽然比国足好多了。
2、
期待举重有大的突破,就不要派出人员到他国做所谓的交流了,养虎为患。
3、
田径要加大力度,中国是金牌大国但不是体育强国,就是因为田径的弱势。
4、
游泳要加大前进的步伐,从今年奥运的结果来看还是有成效的。
5、
国足期待着恒大模式的成功。
6、
射箭项目还有很大的潜力,要打破韩国的垄断地位。
期待中国体育水平更高更强。
收起阅读 »
一页送20个6SQ币!6SQ质量周刊78期来了
为了提高6SQ质量周刊品质,消灭错别字、纠正标题符号和语句不通顺的地方等等,希望热心的会员一起来共同参与。每期的质量周刊都是20P。重点需要纠错的主要有:P01、P02P03、P04P05、P06P07、P08P09、P10P13、P14P15、P16将采取分配任务的形式来完成。热心的会员可按图中的页数来申请,格式如下:申请内容: (如P01和P02,考虑好时间,量力而行)邮箱: (新的一期制作后会立马发送)注:完成时间在01.16日前奖励:一篇奖励20个6SQ币!文章内容较长将增加一定量的奖励。如不认真者也会适当扣取哦~~申请任务可以在月中和月末的前一两天,因为篇数都是一样的。 完成任务后,请以每篇的页数各回一帖,因为一次我最高只能奖励20 6SQ 收起阅读 »
摘抄:9000术语__ 预防措施 纠正措施 纠正
3.6.4 预防措施 preventive action 为消除潜在不合格(3.6.2)或其他潜在不期望情况的原因所采取的措施 注1:一个潜在不合格可以有若干个原因。 注2:采取预防措施是为了防止发生,而采取纠正措施(3.6.5)是为了防止再发生。
3.6.5 纠正措施 corrective action 为消除已发现的不合格(3.6.2)或其他不期望情况的原因所采取的措施 注1:一个不合格可以有若干个原因。 注2:采取纠正措施是为了防止再发生,而采取预防措施(3.6.4)是为了防止发生。 注3:纠正(3.6.6)和纠正措施是有区别的。
3.6.6 纠正 correction 为消除已发现的不合格(3.6.2)所采取的措施 注1:纠正可连同纠正措施(3.6.5)一起实施。 注2:返工(3.6.11)或降级(3.6.8)可作为纠正的示例。
3.6.4
preventive action
action to eliminate the cause of a potential nonconformity (3.6.2) or other undesirable potential situation
NOTE 1 There can be more than one cause for a potential nonconformity.
NOTE 2 Preventive action is taken to prevent occurrence whereas corrective action (3.6.5) is taken to prevent recurrence.
3.6.5
corrective action
action to eliminate the cause of a detected nonconformity (3.6.2) or other undesirable situation
NOTE 1 There can be more than one cause for a nonconformity.
NOTE 2 Corrective action is taken to prevent recurrence whereas preventive action (3.6.4) is taken to prevent
occurrence.
NOTE 3 There is a distinction between correction (3.6.6) and corrective action.
3.6.6
correction
action to eliminate a detected nonconformity (3.6.2)
NOTE 1 A correction can be made in conjunction with a corrective action (3.6.5).
NOTE 2 A correction can be, for example, rework (3.6.7) or regrade (3.6.8).
为了纪念 kojak585 君。。。
小处需谨慎啊。。。 收起阅读 »
win7中隐藏的"上帝模式"
任意地方新建个文件夹,命名为“GodMode.{ED7BA470-8E54-465E-825C-99712043E01C}”,回车!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太方便了
《产品研发管理》读后感
《产品研发管理》是周辉编写的一本书,他在华为工作多年,又在其他企业工作很久,我感觉刚拿到这本书就让我觉得期盼已久的感觉。
一直对产品的研发管理很迷茫,充满了未知,而通过这本书,让我对研发管理有了初步的认识,希望对未来的研发质量管理能够起到作用。
首先,我理清了什么叫做R&D
R: research指的是研究,主要指技术开发
关注基础原理和技术路径
D:development指的是开发,主要指产品开发
关注技术成果的产品化,关注产出成果和市场财务成功
以前一直认为R&D就是研发部嘛,里面能有什么东西嘛?不过,经过了他的这一讲解,我也终于懂得了为什么我们公司今年新进成立了“基础部”和“资源开发部”,原来老板应该是基于以上的目的。同时,公司又重新划分了各个产品为几个大的产品线,从而理清了产品脉络,也就为更大的策略提供了产品基础。
而对于研发中的评审,书中也有讲述,大家认为的评审可能就是会议评审、会签或者几个人在一起一拍脑门就定下了。实际上,评审分为技术评审和决策评审,而技术评审又分为六个评审点,我想这个大家的公司里大多都有:
TR1:产品需求和概念评审
TR2:需求分解和规格评审
TR3:概要设计评审
TR4:模块/系统评审
TR5:样机评审
TR6:小批量评审
未完待续...
收起阅读 »
一直对产品的研发管理很迷茫,充满了未知,而通过这本书,让我对研发管理有了初步的认识,希望对未来的研发质量管理能够起到作用。
首先,我理清了什么叫做R&D
R: research指的是研究,主要指技术开发
关注基础原理和技术路径
D:development指的是开发,主要指产品开发
关注技术成果的产品化,关注产出成果和市场财务成功
以前一直认为R&D就是研发部嘛,里面能有什么东西嘛?不过,经过了他的这一讲解,我也终于懂得了为什么我们公司今年新进成立了“基础部”和“资源开发部”,原来老板应该是基于以上的目的。同时,公司又重新划分了各个产品为几个大的产品线,从而理清了产品脉络,也就为更大的策略提供了产品基础。
而对于研发中的评审,书中也有讲述,大家认为的评审可能就是会议评审、会签或者几个人在一起一拍脑门就定下了。实际上,评审分为技术评审和决策评审,而技术评审又分为六个评审点,我想这个大家的公司里大多都有:
TR1:产品需求和概念评审
TR2:需求分解和规格评审
TR3:概要设计评审
TR4:模块/系统评审
TR5:样机评审
TR6:小批量评审
未完待续...
收起阅读 »
2012/12/09 深圳站质量人峰会后之思
2012/12/09 深圳站质量人峰会的收获,除了分享到4位优秀质量人的卓越之外,感触最大的是企业中的质量人必须重新进行“角色再定位”,否则只能是杯具一个.
现阶段国内企业对质量人的期望,不是建立系统、理顺流程、制定标准、反映异常等文案上的“文管”,而是要在问题出现时拿出解决方案、进行处理、并弥补漏洞的实战式“武将”.
首先,内部的质量人所建立的或者所用的“系统”,没有证书功效,在行业或社会上不会被承认,不能满足企业认证方面的需求.
其次,内部的质量人往往理不顺企业现有的流程,特别是能生存一年以上的企业,且仍处于风风火火阶段时,你的理顺必然惊动现状,让大多数人不习惯!若你强势,结果只有“理”走自己.
再者,我(质量人)遇到企业的作业指导书或者产品标准,99.9%都是给客户或BOSS看的,没有真正起到实际的作用,一般是长期闲置、年久失修致其内容和实际间形成牛头马面之事实.
再次,质量人只是把问题发现出來,最多开张异常单,没有真正在处理问题上发挥直接作用,问题在工程或生产出面之后才能有方法和结果,质量人慢慢的不成动嘴的“文官”都不行了….
长此以往,你在企业中的寿命能有几何?你的ISO体系、精益理论、6西格码知识等等工具将焉附! 这就使质量人不得不“武将”出世!
选择好自己可以为之献身的企业,找到志同道合的质量人一起建立团队,不但要发挥质量管理方面的系统知识,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有技术专长,从企业的实际出发,抓影响客户需求的重大异常,一个一个来,先保证生产顺利进行(有效的短期措施),再找出真因补充流程之漏洞(预防的长期方案),杜绝此不良再发生.同时从系统层面降低同类现象发生的可能性. 用实事证明质量人不只会动嘴,动起手来同样有效!
我不是否认品质管理的技术含量,只是目前的产业现况尚不能容忍,或者说不能长期容忍“文官”质量人的存在.只有以“武官”的方式存在才能长久.简单讲就是跨行“做”事-----不求助它人就能解决实际问题,让质量和(或)质量人在企业经营布局中真正成为第一!
以上个人观点,欢迎灌水. 收起阅读 »
现阶段国内企业对质量人的期望,不是建立系统、理顺流程、制定标准、反映异常等文案上的“文管”,而是要在问题出现时拿出解决方案、进行处理、并弥补漏洞的实战式“武将”.
首先,内部的质量人所建立的或者所用的“系统”,没有证书功效,在行业或社会上不会被承认,不能满足企业认证方面的需求.
其次,内部的质量人往往理不顺企业现有的流程,特别是能生存一年以上的企业,且仍处于风风火火阶段时,你的理顺必然惊动现状,让大多数人不习惯!若你强势,结果只有“理”走自己.
再者,我(质量人)遇到企业的作业指导书或者产品标准,99.9%都是给客户或BOSS看的,没有真正起到实际的作用,一般是长期闲置、年久失修致其内容和实际间形成牛头马面之事实.
再次,质量人只是把问题发现出來,最多开张异常单,没有真正在处理问题上发挥直接作用,问题在工程或生产出面之后才能有方法和结果,质量人慢慢的不成动嘴的“文官”都不行了….
长此以往,你在企业中的寿命能有几何?你的ISO体系、精益理论、6西格码知识等等工具将焉附! 这就使质量人不得不“武将”出世!
选择好自己可以为之献身的企业,找到志同道合的质量人一起建立团队,不但要发挥质量管理方面的系统知识,更重要的是自己要有技术专长,从企业的实际出发,抓影响客户需求的重大异常,一个一个来,先保证生产顺利进行(有效的短期措施),再找出真因补充流程之漏洞(预防的长期方案),杜绝此不良再发生.同时从系统层面降低同类现象发生的可能性. 用实事证明质量人不只会动嘴,动起手来同样有效!
我不是否认品质管理的技术含量,只是目前的产业现况尚不能容忍,或者说不能长期容忍“文官”质量人的存在.只有以“武官”的方式存在才能长久.简单讲就是跨行“做”事-----不求助它人就能解决实际问题,让质量和(或)质量人在企业经营布局中真正成为第一!
以上个人观点,欢迎灌水. 收起阅读 »
一家人
婧婧袖子上别着“两道杠”的标志进了家门,但却人却有点发闷,显得不是很兴奋。我问她:“你当上中队长了?”她点点头:“是的,我不相当,但他们非要让我参加,选的时候,我前面的人说,“你赶快站起来,我选你”我后面的说“求你了,你快点站起来吧,”左面人讲“你是我的唯一。”右面的说:“你行的。”还有好多同学起哄,鼓掌,有节奏地喊:“婧婧站起来,站起来…”我被逼得没办法了,只好参选了。“老婆笑嘻嘻地赞许:“婧婧的人缘不错。”婧婧也肯定:“我的好朋友多,这次我是全票通过的。”我本来是对当这种少先队的干部完全没兴趣,但是毕竟当选了是件好事情,为什么看上去,婧婧似乎并不是很开心哪?
婧婧自己的解释是这样的。“我听说中队长中有一个是专门负责班里墙报的,我想作这个中队长,但老师给我的任务是帮助学习不好的同学,还给我调换了位子和学习最差的一个坐在一起,让我帮助他,要共同进步。”婧婧的学习一向很好,在班里是名列前末,这次期中考试,语文第一,英语第二,数学第三,总分第一,确实有点作学习委员的样子,但是她搞好自己学习没问题,要帮助他人,这可真的让她头痛。
“学习本来就是自己的事情嘛,他不好好学,不喜欢写,不喜欢背,不喜欢练习,喜欢玩,不听讲,我也没办法。”婧婧很是发愁。我可能从内心深处对作中队委就没太当回事,虽然我也曾经做过文委还是宣传委员?也就是负责班内板报,组织文娱活动的那个委员。我说:”他有问题问你,你解答就可以了。”老婆也作过中队委,后来又做了团委之类的工作,从小学到大学到工作单位,一路走过来似乎就没脱开过组织干部的圈儿,她一把推开我:“你爸爸说的不对,光解答问题不行,还要作一些具体工作,帮助老师去检查他的日记,上课的时候提醒他注意听讲 …"还特别认真。
婧婧不喜欢老师分配给她的工作,甚至就作中队委的打算,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但是个性中的自律,执着和擅长学习的特点,却让她不但能认真听老婆的谆谆教诲,还能通过和老婆的交流增加自信,似乎对这个工作有了一些期待。老婆因为做过同样的工作,经验丰富,又是老师,知道老师对学生的期待是怎样的,在她看来这是一次机会,即便退一万步,作不好这份工作,但通过给他人讲功课,帮助他人复习,自己也是个受益者,会让自己的基础打得更牢靠,思考得更全面,为什么学习委员通常一直学习都好,是因为他要在学习方面多付出。老婆一席话,也令我反思,在记忆的碎片中翻来覆去,我发现老婆讲的还真是很有道理的。
作个宣传委员,就要写各种报道,宣传材料,自然就不怕动笔写东西,写东西需要平时的积累,要观察细节,注意累积,喜欢记录和背东西。我的朋友老田就特别佩服我这一点,哪年,发生了什么事情?事件经过,主要人物,记得特清楚,谁在那本书里说过什么?也常常挂在嘴边,他对我的评价是“你不去搞文科,真是暴敛天物,浪费人才,怎么就错学了工科了哪?是理工的思维,文科的脑子。”我为了写好板报,发言稿,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做过很长时间的剪报,也就是把报纸上有意思的内容剪下来贴在一个废本子上,而且我读的书也比别人多,比同龄人要早,如水浒这套小说,我是三年级就读过一遍,我当时只不过是因为不满足只知道《武松打虎》和《野猪林》。一分耕训一分收获,你不付出就得不到回报。我从小就主持班里的活动,我在NSS的最后一年主持年会,是暴翻了全场,我们的总经理荷兰人Steven特意跑到后台来表示感谢,我的同事们特别惊讶我的表现,这完全是工作中不一样的人,像一团烈火忽地一下就把全场给点燃了,平时怎么看都是一桶冷水,一座冰山。倒是看过我在越南玩high的大W,一点都不惊讶说:“他本来就是这样,你们还没看过他抖(跳舞)起来的样子哪,连老F,都瞪着眼睛看,被惊到了。”这倒是不是我刻意为之, 而是我参与的文娱活动多,也有主持不同类型的经验,我到了台上就自然会投入那个环境,这些技能就爆发出来了。我从技术人员被强行转轨到管理人员,据说是我把半个车间,五十多个人汇在一起,我站在凳子上,给大家讲话的时候,被总经理看到了,我给他留的印象是,在一堆腼腆,不爱表现自己的中国人里,我是个另类,是适合带团队的人,技术岗位有的是中国人可以做,但是管理岗位,太缺乏有表现力,能自如地去作讲演的中国人。我离开LPD的时候,HR的经理还特地跟我讲过,你千万别走技术的路线,这不适合你,你身上的文青的味道太重。
按照老婆的分析,人的很多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作好一个组织干部,不但要满足外部的特殊要求,自己还要有上进心,通过努力工作,多下功夫,才能干好,是个好机会。我们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聊得还挺热闹,我忽然发现我们这三口有三个共同点,1.不甘人后,2.认真,3.努力。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收起阅读 »
婧婧自己的解释是这样的。“我听说中队长中有一个是专门负责班里墙报的,我想作这个中队长,但老师给我的任务是帮助学习不好的同学,还给我调换了位子和学习最差的一个坐在一起,让我帮助他,要共同进步。”婧婧的学习一向很好,在班里是名列前末,这次期中考试,语文第一,英语第二,数学第三,总分第一,确实有点作学习委员的样子,但是她搞好自己学习没问题,要帮助他人,这可真的让她头痛。
“学习本来就是自己的事情嘛,他不好好学,不喜欢写,不喜欢背,不喜欢练习,喜欢玩,不听讲,我也没办法。”婧婧很是发愁。我可能从内心深处对作中队委就没太当回事,虽然我也曾经做过文委还是宣传委员?也就是负责班内板报,组织文娱活动的那个委员。我说:”他有问题问你,你解答就可以了。”老婆也作过中队委,后来又做了团委之类的工作,从小学到大学到工作单位,一路走过来似乎就没脱开过组织干部的圈儿,她一把推开我:“你爸爸说的不对,光解答问题不行,还要作一些具体工作,帮助老师去检查他的日记,上课的时候提醒他注意听讲 …"还特别认真。
婧婧不喜欢老师分配给她的工作,甚至就作中队委的打算,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但是个性中的自律,执着和擅长学习的特点,却让她不但能认真听老婆的谆谆教诲,还能通过和老婆的交流增加自信,似乎对这个工作有了一些期待。老婆因为做过同样的工作,经验丰富,又是老师,知道老师对学生的期待是怎样的,在她看来这是一次机会,即便退一万步,作不好这份工作,但通过给他人讲功课,帮助他人复习,自己也是个受益者,会让自己的基础打得更牢靠,思考得更全面,为什么学习委员通常一直学习都好,是因为他要在学习方面多付出。老婆一席话,也令我反思,在记忆的碎片中翻来覆去,我发现老婆讲的还真是很有道理的。
作个宣传委员,就要写各种报道,宣传材料,自然就不怕动笔写东西,写东西需要平时的积累,要观察细节,注意累积,喜欢记录和背东西。我的朋友老田就特别佩服我这一点,哪年,发生了什么事情?事件经过,主要人物,记得特清楚,谁在那本书里说过什么?也常常挂在嘴边,他对我的评价是“你不去搞文科,真是暴敛天物,浪费人才,怎么就错学了工科了哪?是理工的思维,文科的脑子。”我为了写好板报,发言稿,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做过很长时间的剪报,也就是把报纸上有意思的内容剪下来贴在一个废本子上,而且我读的书也比别人多,比同龄人要早,如水浒这套小说,我是三年级就读过一遍,我当时只不过是因为不满足只知道《武松打虎》和《野猪林》。一分耕训一分收获,你不付出就得不到回报。我从小就主持班里的活动,我在NSS的最后一年主持年会,是暴翻了全场,我们的总经理荷兰人Steven特意跑到后台来表示感谢,我的同事们特别惊讶我的表现,这完全是工作中不一样的人,像一团烈火忽地一下就把全场给点燃了,平时怎么看都是一桶冷水,一座冰山。倒是看过我在越南玩high的大W,一点都不惊讶说:“他本来就是这样,你们还没看过他抖(跳舞)起来的样子哪,连老F,都瞪着眼睛看,被惊到了。”这倒是不是我刻意为之, 而是我参与的文娱活动多,也有主持不同类型的经验,我到了台上就自然会投入那个环境,这些技能就爆发出来了。我从技术人员被强行转轨到管理人员,据说是我把半个车间,五十多个人汇在一起,我站在凳子上,给大家讲话的时候,被总经理看到了,我给他留的印象是,在一堆腼腆,不爱表现自己的中国人里,我是个另类,是适合带团队的人,技术岗位有的是中国人可以做,但是管理岗位,太缺乏有表现力,能自如地去作讲演的中国人。我离开LPD的时候,HR的经理还特地跟我讲过,你千万别走技术的路线,这不适合你,你身上的文青的味道太重。
按照老婆的分析,人的很多习惯都是从小养成的,作好一个组织干部,不但要满足外部的特殊要求,自己还要有上进心,通过努力工作,多下功夫,才能干好,是个好机会。我们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聊得还挺热闹,我忽然发现我们这三口有三个共同点,1.不甘人后,2.认真,3.努力。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收起阅读 »
SPC 手册 神翻译 2: 消除变差!!!
第一章——第E 节过程控制和过程能力
首先应通过探测并消除变差的特殊原因,使过程处于统计受控状态,这样其性能就可预测了,并可评定其满足顾客期望的能力。 这是持续改进的基础。
In short: the process must first be brought into statistical control by detecting and acting upon special causes of variation. Then its performance is predictable, and its capability to meet customer expectations can beassessed. This is a basis for continual improvement.
彻底凌乱了。。。。 收起阅读 »
首先应通过探测并消除变差的特殊原因,使过程处于统计受控状态,这样其性能就可预测了,并可评定其满足顾客期望的能力。 这是持续改进的基础。
In short: the process must first be brought into statistical control by detecting and acting upon special causes of variation. Then its performance is predictable, and its capability to meet customer expectations can beassessed. This is a basis for continual improvement.
彻底凌乱了。。。。 收起阅读 »
质量经理的一天 11-15
这几天有几个美国销售团队的VP,需要看整个生产质量的过程情况,人挺Nice, 因为我的英语沟通能力不是超级强的那种;明白一个道理更重要的是如何听懂他们的问题,我自己表面出来还可以用很多种方式。真刀真枪地上的时候,同时也发现那些英语很厉害的也不过如此;他们专来的没有我知道得多,更多在于平时的交流而已。
说这么多,他们过来主要的要目的是参加客户的QBR meeting, 其中的一个项目需要我去做presentation其中 quality 部分,这样的大场面还真是第一次参加,所以很想把这个推给新来的总监做;做了一番努力没有办法,只有自己硬着头皮上了。但有一点还是比较好的,总监跟我一起view所准备的资料,资料是下面一个QA跟AE一块儿做的,我没有参与得太多,并且客户指定了PPT格式用内容,自己发挥的空间不太多。
辛苦了一个晚上,把所以的资料看多几遍,然后想想如何用英语表面出来,第二天上午先去深WJ hotel跟美国的VP view所有今天的内容。就是需要operation quality sales的口径需要一致。因为我早有准备,再叫他们还是挺相信我们质量的专业性的。所以在view meeting 中没有说得太多有关质量方面的问题。
在前往客人的路上跟美国的VP聊了一些,不知道咋的,他们都喜欢围着我来聊一些话题,让我真受不了,因为我听他们说的太快,听起还真有点困难。不过接下来就有练习听力提搞动力。昨天晚上因为他们错过了蓝球赛,他们还一直耿耿于怀,真让人受不了。
下午三点正式的会议就开始了,有些许紧张,开始部分大多数都是双方的鬼佬对阵,因为他们说的比较快,只能听到七八层,小部分需要靠猜他们的意思。其中有差不多四分之一的内容是我需要讲的部分,开始上去还真有些紧张;美国人的提问一般都是我们的VP与总监回答了,我只是讲而已,还好给我了不少的帮助。只是清楚他们所讲的内容,有点担心自己回答错误,所以还是选择了沉默,由他们去回答与explaim好了。
接来了就是生产部监做的部分,现目前是我的直接上司。我就出去听电话了,想掩饰一下自己快要跳出来的心了。
晚上有一个跟客人在五星级酒店的Dinner,开champagne一起吃喝聊。结果回到工厂就已经十二点打后了。虽然十分辛苦的一天,但收获也是比较多的一天,开了一下眼界。 收起阅读 »
说这么多,他们过来主要的要目的是参加客户的QBR meeting, 其中的一个项目需要我去做presentation其中 quality 部分,这样的大场面还真是第一次参加,所以很想把这个推给新来的总监做;做了一番努力没有办法,只有自己硬着头皮上了。但有一点还是比较好的,总监跟我一起view所准备的资料,资料是下面一个QA跟AE一块儿做的,我没有参与得太多,并且客户指定了PPT格式用内容,自己发挥的空间不太多。
辛苦了一个晚上,把所以的资料看多几遍,然后想想如何用英语表面出来,第二天上午先去深WJ hotel跟美国的VP view所有今天的内容。就是需要operation quality sales的口径需要一致。因为我早有准备,再叫他们还是挺相信我们质量的专业性的。所以在view meeting 中没有说得太多有关质量方面的问题。
在前往客人的路上跟美国的VP聊了一些,不知道咋的,他们都喜欢围着我来聊一些话题,让我真受不了,因为我听他们说的太快,听起还真有点困难。不过接下来就有练习听力提搞动力。昨天晚上因为他们错过了蓝球赛,他们还一直耿耿于怀,真让人受不了。
下午三点正式的会议就开始了,有些许紧张,开始部分大多数都是双方的鬼佬对阵,因为他们说的比较快,只能听到七八层,小部分需要靠猜他们的意思。其中有差不多四分之一的内容是我需要讲的部分,开始上去还真有些紧张;美国人的提问一般都是我们的VP与总监回答了,我只是讲而已,还好给我了不少的帮助。只是清楚他们所讲的内容,有点担心自己回答错误,所以还是选择了沉默,由他们去回答与explaim好了。
接来了就是生产部监做的部分,现目前是我的直接上司。我就出去听电话了,想掩饰一下自己快要跳出来的心了。
晚上有一个跟客人在五星级酒店的Dinner,开champagne一起吃喝聊。结果回到工厂就已经十二点打后了。虽然十分辛苦的一天,但收获也是比较多的一天,开了一下眼界。 收起阅读 »
周末,放松一下
周六,天气不错,阳光明媚没有风,也算得上是冬天里的好天气。和一姐们去泡了温泉,感觉很不错,约定下次再去,或者一起去滑雪。
周日,计划去看同事跑马拉松,保守起见部门的几个同事都报的迷你段,重在掺和。
最近没注意明显胖了不少,要检讨......
周日,计划去看同事跑马拉松,保守起见部门的几个同事都报的迷你段,重在掺和。
最近没注意明显胖了不少,要检讨......
终于相信-属于自己的奇迹
本人2006年硕士毕业,专业光电子。毕业后从事6年多质量管理。4年电子材料供应商质量管理+1年质量体系+1年过程和产品质量。
本人属于技术钻研型的人,不是一般的热爱,有点crazy的喜欢高科技技术,所以对于自己没能从事产品研发工作,一直内心深处有遗憾,在做质量工6年的时光里,时不时的有些想做研发的冲动。于是4年的SQE后,我进入了和专业最相近的光电公司做了体系工程师。 收起阅读 »
本人属于技术钻研型的人,不是一般的热爱,有点crazy的喜欢高科技技术,所以对于自己没能从事产品研发工作,一直内心深处有遗憾,在做质量工6年的时光里,时不时的有些想做研发的冲动。于是4年的SQE后,我进入了和专业最相近的光电公司做了体系工程师。 收起阅读 »
供应商管理的又一利器-浅谈供应商协同平台的应用
不知不觉间离开"Q"部门已经三年了,有幸在供应链管理(SCM)这个板块又让我重新接触到供应商管理这个议题。
在QA里面看供应商管理(SM)与SCM下的SM管理视野完全不一样哈
品管体系下的供应商管理主要侧重
1、引入的资格审查(资格审核)
2、工厂评估(系统审核、过程审核、产品审核)
3、交易数据统计
4、定期检讨跟踪QBR
供应链管理下的供应商管理,面更广 介入更早
一、经营层面的供应商分析
1、需要多少供应商?
2、需要什么规模供应商?
3、什么地域的供应商较佳
4、现有体系的供应商短板是什么?怎么补强
二、衔接品管 体系下的供应商管理
三、需要系统的监控供应商的实时表现--协同平台的应用
1、体系节点内的供应商给多少配额量?
2、已下的订单 供应商何时采购原物料?
3、当下供应商实时生产情况怎样?
4、近一个统计周期(年季月周)供应商综合表现如何(品质面、交期面{准交、快交}。。)
5、潜在的供应异常预警 收起阅读 »
在QA里面看供应商管理(SM)与SCM下的SM管理视野完全不一样哈
品管体系下的供应商管理主要侧重
1、引入的资格审查(资格审核)
2、工厂评估(系统审核、过程审核、产品审核)
3、交易数据统计
4、定期检讨跟踪QBR
供应链管理下的供应商管理,面更广 介入更早
一、经营层面的供应商分析
1、需要多少供应商?
2、需要什么规模供应商?
3、什么地域的供应商较佳
4、现有体系的供应商短板是什么?怎么补强
二、衔接品管 体系下的供应商管理
三、需要系统的监控供应商的实时表现--协同平台的应用
1、体系节点内的供应商给多少配额量?
2、已下的订单 供应商何时采购原物料?
3、当下供应商实时生产情况怎样?
4、近一个统计周期(年季月周)供应商综合表现如何(品质面、交期面{准交、快交}。。)
5、潜在的供应异常预警 收起阅读 »
2013春节回家总结
春节回家了,反馈下路线堵车情况。2月2日回家,路上基本不堵,路况还可以,基本在100码以上速度。2月15日回来,河南境内基本不堵,我走徐州,盐城,南通线。从盐城转到南通一路上车流很多,虽然G15是3车道依然很慢,在离南通有100公里左右就很堵了基本在10码到20码之间挪动,我晕啊!!终于挪到南通后果断下高速走南通市快速路到苏通大桥,上了苏通大桥基本上保持在60码,虽然车流大,还可以,终于在晚上11点,经历了18个小时到达嘉定家里。路上经历回顾:1)南通市内在80码的路中间有个QQ停止不动,也不设警示标识,害得我差点撞上去,这2B不想活了!!2)刚过苏通大桥收费站就有一个别克直着蹭到我的车头上,也是我急着回家,而且车流量太大,有危险,我就直接让他走了。等我下了高速看到我的车头被蹭了一个大坑。郁闷啊。不然那小子不赔我1000块就甭想走人了!!这两天找了个修车店去修补了。 收起阅读 »
第一个8Dwalkthrough
今天是我做SQE以来的第一个8D被walkthrough,感觉还是很紧张的。当然我们小组的同事因为我是刚毕业的,对我很照顾。在我准备好8D的文件后,他们帮忙看,有哪些不足,哪些需要补充,甚至去供应商那里帮我review,8Dwalkthrough前一天讨论这个8D到时候怎么讲,按照什么思路讲,会提哪些问题,要怎么回答。甚至在8D快开始前发现问题也帮忙找对策。由于准备的资料比较充分,然后同事们的帮助给的信心比较大,提前练习了好多遍。所以最后在讲的时候很顺利,然后那些review我们的人提了几个小问题,当然回答的答案一看就是新手啊,我同事在旁边就帮我替答了一般常识性的东西。最后没想到那个特别挑的人结束的时候来了一句:很好,做的不错。真实受宠若惊啊。 收起阅读 »
《谁欠谁的幸福》高考满分作文
张无忌放弃了江湖与江山 他把幸福给了赵敏却把牵挂给了小昭把漂泊给了蛛儿把憾恨给了芷若……杨过和小龙女最终做了神仙眷侣也许他知道,也许他不知道也许他装作不知道程英和陆无双为他负尽青春抛尽韶华郭襄为他天涯思君念念不忘也许他记得,也许他不记得曾经有一个叫公孙绿萼的姑娘把一生停驻在他一刹那的目光里而他所能给的,也只能是一曲清箫、三枚金针或者某一刻的眷顾而已 这世间,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江湖……我们曾经深深地爱过一些人爱的时候,把朝朝暮暮当作天长地久把缱绻一时当作被爱了一世于是承诺,于是奢望执子之手,幸福终老然后一切消失了,然后我们终于明白天长地久是一件多么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幸福是一种多么玄妙多么脆弱的东西也许爱情与幸福无关也许这一生最终的幸福与心底最深处的那个人无关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会牵住谁的手,一生细水长流地把风景看透。 其实承诺并没有什么,不见了也不算什么所有的一切自有它的归宿我们学着看淡,学着不强求学着深藏,把你深深埋藏藏到岁月的烟尘企及不到的地方……只是,只是为什么在某个落雨的黄昏在某个寂寂的夜里你还是隐隐地在我心里淡入、淡出淡出、淡入,拿不走,抹不掉。 阿朱如花的笑靥正在青石桥旁小镜湖边渐渐凋零乔峰在滂沱的夜雨中泪雨也滂沱你给我保护,我还你祝福你英雄好汉需要抱负可你欠我幸福,拿什么来弥补陈家洛不愿负天下人,便负红颜一个为他香消玉殒,一个因他寂寞余生也许他的命运早早已是注定 终是塞上牛羊空许约。 空许约,空许约,幸福永远未完成……我多么想和你有一个深深的拥抱之后,转身离去。情深未变却寒盟终究差了那么一点点幸福转眼消逝从此一个人,日日自己关门一个人熄灯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只不过寒冷的夜里少了一个人的温暖只不过幸福不再完整…… 倚天的结局处,周芷若曾这样问过张无忌,在小昭、蛛儿、赵敏和她四个人中,他真正爱的人是哪一个。张无忌一时感慨万千,想起自己也曾扪心自问过,那时只觉得,若能和四位姑娘一起长相厮守,岂不逍遥快活?然而世事变迁,小昭远赴波斯做了教主,表妹蛛儿逝世,芷若误入歧途,只有赵姑娘一直陪在自己身边。虽然期间曾产生过误会,他对赵敏是又爱又恨,但心里从未放下过对她的牵念。然而,芷若的介入总让他内心摇摆不定,始终无法正视自己的情感。直到这一刻,面对赵敏的不辞而别,他终于发现,自己对那鬼灵精怪的小妖女竟这般难以割舍,若是今生再见不了她,自己也决计活不下去了。他终于找到心底的那个答案,对芷若,他是一向敬重,对蛛儿,他是心生感激,对小昭,他是意存怜惜,但对赵敏,却是刻骨铭心的相爱。 人有时候,总在失去时才后知后觉,一些人,一些事,以为只是生命中一抹浮云,以为可以从此相忘于江湖,却在别离之际发现,那些过往原来早已扎根在心底,拿不掉,抹不去。 杨过与小龙女终成眷属,逍遥于江湖之外,他可记得,还有一个痴心的女子对他天涯思君念念不忘,抛尽韶华,守候一生。他是否会想起,多年前那张天真无邪的面容,是否会想起,初遇时她莞尔一笑,道,我姓郭,单名一个襄字。 眷恋的人,给不了你承诺,于是你终于明白,幸福是一件多么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可是为何仍要飞蛾扑火,执着一生?也许就如李莫愁时常低吟的那样: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这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一个人又如何能想的透彻? 有一个人,教会你如何去爱了,但是,他却不爱你了 有一个人,你一直在等他,他却忘记了你。 有一个人,他想离开了,你却没有丝毫挽留,因为你渐渐明白,挽留是没有用的,你能给的,只有自由。 你以为只要走的很潇洒,就不会有太多的痛苦,就不会有留恋,可是,为什么在喧闹的人群中会突然沉默下来,为什么听歌听到一半会突然哽咽不止。你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都是过往的倒影。 爱你的人,对你的要求很少,可以在很想你的时候看看你,可以在寂寞的时候和你说句话,这就是她所有的幸福。 如果因为执念而作出仓促的决定,可以离开,但请不要走远,不要急着为彼此定性,不要急着分清界限, 回头看看,她是否还在。 善待爱你的那个人,那个不希望你困扰,所以强颜欢笑、骗你说释怀了的人,那个默默关注你,从不曾离开的人,如果你还彷徨着,如果你还抑制不住的想着她,如果你还在意她的一颦一簇,不妨给她一个可能,也给自己一个可能。 在爱情里,如果两人都很被动,一段美好的姻缘不免在时间的摧残下消磨殆尽,并不是两个人不适合,而是双方都习惯于等待,等待对方先主动,没有耐心的人于是选择离开,最后徒留遗憾。 所以,爱是有来生的,就像不灭的火种,只需加点干柴,它依旧能发出夺目的火光。 几米说: 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你 当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你 当你离开我的时候,我却爱上你 是你走的太快,还是我跟不上你的脚步? 我们错过了诺亚方舟,错过了泰坦尼克号,错过了一切惊险与不惊险,我们还要继续错过 但是,请允许我说这样自私的话 多年后 你若未嫁 我若未娶 那 我们能不能在一起???? 记住你欠我的幸福!! 收起阅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