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經歷

按照约定,我在8点30分就到达了XXX公司,门卫通报后,很快,人事部的王先生便到门卫将我接了进去。依据实际需要,我还是先上了一个洗手间,然后被安排进了一个会议...
按照约定,我在8点30分就到达了XXX公司,门卫通报后,很快,人事部的王先生便到门卫将我接了进去。依据实际需要,我还是先上了一个洗手间,然后被安排进了一个会议室坐下。王先生告诉我,今天将会有四个主审人员来对我进行面试,除了上次与我面谈的中方副总经理殷总(女)以外,还将有三位日本人员参加,我需要在这里耐心等待,他们会在约定的9点准时来会议室面试,然后他很有礼貌的告退。 在王先生离开后,我看了一下时间,还有大约二十分钟左右的空闲,我抬头扫视了一圈,在确认没有监视设施后,站了起来,开始浏览着墙上的各种管理看板。墙上一共悬挂着三块看板,上面均贴满了数据报表。我一张张的看过去,各个工序的业绩均一目了然,虽然多数是日本文字,但我仍能把它们基本看懂,毕竟,日本字写出来,就和中国字差不多了,囫囵吞枣的也能理解。转了一圏,估摸时间差不多了,我回到座位上开始正襟危坐。脑袋里闪过一个念头:“等下他们会问我什么呢?我该怎么回答呢?”,但这个念头只闪了一下,便被另一个念头终止:“管他呢,相信自己临场发挥的能力,以前那么多年与日本人打交道,没问题的。” 时间刚到9点,门开了,一行人鱼贯而入,走在最前面的是个日本老头,一进门就微笑着向我致意,上次的中方副总经理其次,后面又跟着两个日本老头和一个小丫头(翻译)。我马上站了起来,在他们走到我对面时,我上身前倾,微笑着说了一声:“喔哈哟一古喳衣马丝!(早上好)”他们更有日本风味的回了我一句后,双方坐了下来。 殷总:“何先生您好,今天是我们第二次见面,之前我们已经进行过一次沟通,今天是我们公司的几位日藉人员对您的情况进行进一步的了解。首先我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公司的总经理中田先生,旁边那位是我们的顾问加藤先生,再过去是我们的副总经理XX先生。”她一介绍完,我马上站了起来,再次微笑着前倾了一下上身,说了一句:“有罗西酷我乃嘎西一马丝!(拜托了!请多多关照!)他们也再次前倾上身回应了我一句,我再次坐了下来。 中田:“何先生您好,虽然您已经与我们公司有过接触,我手中也有一份您的简历,但我还是想听您自我介绍一下。” 我:“好的,我姓X,现年31岁,四川人,生于1980年,因为违反计划生育原因,被政府按照超生罚款60元,所以取名叫XX。学历大专,毕业于1999年。2000年开始参加工作,至今10年中服务过四家企业,最开始两家与最后一家均为日本独资企业,中途在一家民企工作两年,主要从事质量管理工作。本人性格外向,沟通良好,语言组织能力较强,擅长思考,对企业各项管理均有涉足学习。” 中田:“在您的简历上,最后服务的公司是XX电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家公司的情况吗?”我:“moritadenki成立于2007年底,是morita在中国投资的第三家企业,主营产品是家用电冰箱,主要品牌为morita自身品牌和日本无印良品,目标客户群是帮三洋与松下贴牌以及开发中国市场。公司经过一年多的策划,于2009年3月开始正式投入生产,2009年8月,因为morita本身经营不善和金融危机影响,被U-TCK集团收购,目前,moritadenki也隶属于U-TCK属下的子公司。”中田:“请简单介绍一下您在公司的主要负责的工作。”我:“我是于2008年11月加入MORITA公司的,工作职务为管理者代表和品保部经理助理,主要从事工作内容,在品质部中主要负责内部管理,品质部经理为日本人,负责与日本方面的沟通及管理。在管理者代表方面主要是负责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流程策划,制定各部门各项工作流程,培训与宣导,监督实施。”加藤:“听您讲到moritadenki是做家用冰箱的,我很感兴趣,能给我介绍一下电冰箱的生产共有哪些工序么?”我:“好的,电冰箱的生产主要工序有吸塑、钣金、门体发泡、箱体发泡、预装、总装、加液、30分钟性能测试、高低压检漏、安检、包装。”加滕:“您刚才讲了冰箱的这么多工序,您作为质量主管,站在您的角度,在这些工序中您认为最容易出问题的是哪些工序?“我:“最容易出问题的是门体发泡、箱体发泡、加液工序。”中田:“我想问一下,假如您是一名操作工,您站在操作工的角度,您认为一名合格的操作工应该了解些什么基本东西?”我:“如果我站在操作工的角度,我认为一名合格的操作工一定要了解几个基本方面。一是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东西,在多少时间内要做多少这个东西,为什么要做这个东西;二是要知道自己的顾客是谁,我所指的顾客不是指公司的最终顾客,而是他的下一道工序,要知道自己顾客的要求是什么,自己应该怎么样做才能达到这个要求。这是我认为一个合格的操作工一定要了解的基本方面。”中田:“很好,按照您的说法,我想问的是假如您是一名主管,您站在主管的角度应该如何去支持操作工能了解这些基本方面?”我:“假如我是一名主管,我会去对这个操作工所从事的工作进行策划,把他应该了解的这几个东西做成行为标准,并且能是明示化的。接下来就是反复的进行培训,确保他能理解与掌握这些标准。再接下来就是在他的工作过程中去监督他的执行情况,根据监督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去制定分析与改进的方法,从而更新标准与培训,达到改善这个过程的目的。”中田:“根据您的简历,您在三家日企做过,按您个人的了解与想法,在中国的日本企业中,您是怎么评价您眼中的日本人,他们的优点与缺点分别是什么?”我:“有一句话我不知道您们有听说过吗,美国人掌握标准,日本人掌握技术,中国人掌握劳动力。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全世界各行业的标准基本上都是由美国人在制定,而日本人呢,则是不管你订什么样的标准,他都能做出达到标准的东西,而我们中国是资源大国,主要是劳动力较多,多数是在做事。这是我们之间的环境造成的差异,正因如此,在我切身经历的日企中,我认为日本人最优秀的地方是那种对工作与技术孜孜不倦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他们在完成工作任务时从来都是一丝不茍,对待工作的态度也是认真而严谨的,从来都是大家针对于某件事情去,不会像中国人那样有那么多想法。而我认为日本人的缺点是在特定的情况下太死板与固执,不会转弯,有时没有顾及到中国的国情。”中田:“您在前面说了您的思路也是要按照标准去做,但您又说我们日本人的缺点是在特定的情况下太固执,不会转弯,这是不是有点矛盾,您能再对这个缺点说的详细一点吗,中国国情是指哪些方面,能举个例子么。”我:“我所讲的缺点,在特定的情况下太固执与死板,不是针对于做事所说的,而是针对于管理沟通方面。当今企业里面总结起来主要是两种管理模式,一种是法治,一种是人治。日本公司基本上都采用的是法治,而中国公司更多的是加入了很多的人情化因素----人治。有一个观念是这样说的。日本人说:制度是死的,人也是死的。中国人却是这样说的: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这就是两种差别。我个人认为,日本人在中国办公司,一定要做到在做事情方面坚决推行法治,在管人方面也要适用中国的人治,通过长期在做方面的法治,来慢慢潜移默化的改变人的观念,纠正人治,最终达到全面法治。我举两个例子说明,一是假如有一个操作工在从事某方面的工作,在日本人看来,他做好他的工作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是不容置疑的,而且这个操作工也不会因为任何其他原因影响到他的工作。但在中国人看来,事实却不这样,也许这个操作工因为工作原因被主管骂了一顿,今天他的心情就会很不好,从而他的工作质量就会出现问题。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就要在管理中增加适时关注员工心情的一项,而这在日本人看来,根本就不需要。再举一个例子,假如公司需要办理一项事务,要涉及到政府权威部门,中国人会请客吃饭与送礼,因为这样这件事务才会又快又好的办下来,否则有可能就会导致被拖延或其他。而这在日本人眼中,这些部门本身就是应该给企业服务的,是不需要去搞这些动作的,甚至我还见过日本公司的高级主管处罚过这种办事情的中国员工。”中田:“听您讲了日本与中国的公司之间的差异,包括法治与人治,何先生,我想问您,您是不是很自信自己对这两方面都能运用自如呢?”我:“您问的是很自信的运用自如,我不敢回答,我只能这样说:管理是一门艺术,我算是能够去读这门艺术的一个人。”中田:“请允许我问最后一个问题,您为什么会选择我们长华布施螺子公司?”我:“我从出身社会参加工作,一开始就接受的是日资企业的全面质量管理培训,我自身比较适应日企的管理模式。2006年从广东来到浙江,我进了民营的宁达电器工作了两年多,但一直觉得自己在日企里学习的东西根本就用不上。后来才重新选择了森田电器,但可惜公司被收购,为了降低成本,上海分公司与宁波公司的中高层主管进行了一些合并,在上海分公司里与我担当同样工作的员工,已经为公司服务了11年,所以我选择了离开。在网上看到长华布施螺子是家日企,才投了这一份简历,主要就是冲着日企这两个字来的。上个星期我接到公司的通知,第一次前来近距离的接触贵公司,进公司后我所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上了一个洗手间,看到您们的洗手间与办公环境,我觉得很熟悉,再次感觉到了在广东时的那种感觉,这也是我今天第二次前来的主要原因。”中田:“谢谢您的前来,今天我们先谈到这里,后续我们将几个人的意见综合后,尽快答复您,谢谢。”我再次站了起来,再次上身前倾微笑着向他们说:“有罗西酷我乃嘎西一马丝!(拜托了!请多多关照!)阿里嘎多葛喳衣一马丝!(非常感谢)”他们也站起来还礼后,我在殷总的送别下,出了会议室,然后再次光顾了一下洗手间,怀着希望的心情离开。 收起阅读 »

感想

转眼间一年就即将过完了! 时间飞逝。。青春一点点地在流逝!回首展望,我依然什么都没做成 出来工作4年多了, 还是一无所有,眼前一片茫然,不知如何举步。。。仿佛...
转眼间一年就即将过完了! 时间飞逝。。青春一点点地在流逝!回首展望,我依然什么都没做成
出来工作4年多了, 还是一无所有,眼前一片茫然,不知如何举步。。。仿佛安于现状了!
是日子过得太安定太平淡了 难起波澜还是斗志被消磨殆尽了。。又或者是有心无力??
这几年的生活工作让我改变了很多,不再是学校时代时那个单纯开朗又自信满满的女孩
不再是那个喜欢聚集很多朋友一起把酒当歌,谈天论地 喜爱热闹的人
或许这几年经历太多太多的事情,使得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我变得郁郁寡欢。。甚至对自己没有信心
感情接二连三的挫折 +生活的挫折 镇的会把人改变吗?变得如此狼狈?
多想回到还在学校那时的时代,不懂得忧虑不懂得烦恼!朋友也好多
为什么一切都变了 人变了!环境也变了..时间变了。。一切的一切都在变
为什么不是越来越好 而是越来越差呢?
呵呵 收起阅读 »

规矩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他都有那么个规矩。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为什么今天会想到这句话,其实是被一个楼主给气的,好心分析,却得来如此回报,我看...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他都有那么个规矩。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为什么今天会想到这句话,其实是被一个楼主给气的,好心分析,却得来如此回报,我看你被人拍桌子还是有一定因由的!
什么是程序呢?我想起电脑程序员,这个大家都很清楚,程序应该就是指按事先规定好的流程操作,我是这么的理解。
什么是控制呢?守规矩,按程序办事。
民企的规矩,“拳头”说话,谁在老板眼里最有份量,谁的话语权就大
收起阅读 »

生日礼物

我可爱的女儿,花了64元,给我买了一个钱包。懂事的孩子。老爸很高兴。47岁,女儿大四,眼看着女儿上班了。
我可爱的女儿,花了64元,给我买了一个钱包。懂事的孩子。老爸很高兴。47岁,女儿大四,眼看着女儿上班了。

还没长大的我。。。。。。

说了很讨厌自己的女儿,还很无所谓的告诉老公,告诉爸爸。 上网baidu一下,跟我有类似感觉的新妈妈,也有。也有评论说,是我们缺乏耐心,比较自顾自己,是没...
说了很讨厌自己的女儿,还很无所谓的告诉老公,告诉爸爸。

上网baidu一下,跟我有类似感觉的新妈妈,也有。也有评论说,是我们缺乏耐心,比较自顾自己,是没有长大的表现。

一个小孩只能和另一个小孩玩,要照顾,就难了呗。

最近常常将:人生很有趣,非常有意思。挂在嘴巴上。正是这样,不是吗?

克服自己的软弱之处,改善自己,让自己和家人更加的舒服,开心。人生不就是以此为终极目标吗。。。

——————————————————————————
从一个环境到另一个环境。认识新环境,认识自己,做好调整,积极面对生活,面对生活的起起落落 收起阅读 »

不能如愿而行,也须尽力而为 要认真、要努力

你没有得到财富、健康等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因为你先前没有播种;你收获的不够多,是因为你种的太少。 当你以为自己付出的足够多时,看你...

你没有得到财富、健康等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因为你先前没有播种;你收获的不够多,是因为你种的太少。
当你以为自己付出的足够多时,看你是在和谁比。当你与第一名在一起时,你会发现别人比你更认真、更努力。
想想那些世界冠军在登上领奖台前的所作所为吧。成功很简单,但它的过程从来没有容易过,只有当你和成功者在一起时,只有当你发现成功者纵然失败无数次,依然很认真、很努力的时候,你才会得到莫大的鼓励。
认真是值得的,努力一定会有报偿!
谁肯认真地工作,谁就能做出许多成绩,就能超群出众。
不能如愿而行,也须尽力而为。 收起阅读 »

让废墟变亮

再次回来满眼都是废墟,现在终于亮起来了,感慨!。。。。
再次回来满眼都是废墟,现在终于亮起来了,感慨!。。。。

恶战

该做的都要做,不敢说的也一定得说, 现在正在恶战,精疲力尽也无所畏惧了,其实真的很累。 希望有点效果, 一件接着一件...
该做的都要做,不敢说的也一定得说, 现在正在恶战,精疲力尽也无所畏惧了,其实真的很累。
希望有点效果,
一件接着一件事的发生,活得真是累!
头疼只是一种表现方式罢。

【原创】绝对神翻

Lady对Mister 说你会翻译这个句子么:“一对泰国夫妇,里里外外、忙前忙后、一炮死一泡尿、人不人鬼不鬼、累死累活,总算把不男不女不阴不阳的人妖给拉扯大...

Lady对Mister 说你会翻译这个句子么:“一对泰国夫妇,里里外外、忙前忙后、一炮死一泡尿、人不人鬼不鬼、累死累活,总算把不男不女不阴不阳的人妖给拉扯大了。”
Mister:“OH,so easy!”顷刻间甩给Lady三份译稿。

Lady拿起第一份就疑问了:“这没翻完吧?‘ dragged grown up’。”
Mister:“累的死(Ladies),这个叫前空翻啦。”

Lady拿起第二份同样迷惑了:“这个也没翻完吧?‘ A pair of Thailand ’。”
Mister:“累的死,这个叫后空翻啦。”


Lady拿起第三份就明白了:“这个一张白纸的,就叫空翻或全空翻呗?!”
Mister:“yes啦,累的死,你很上水啦。翻译对我们砖头们(gentlemen)来讲那是湿湿水啦。”

声明:本原创作品著作版权(copyright)归domson所有
2013.02.16 收起阅读 »

英语四级考试必备常考高频词汇集合(2)

31.accelerate vt. 加速,促进 32.absolute a. 绝对的,无条件的;完全的 33.boundary n....
31.accelerate vt. 加速,促进 32.absolute a. 绝对的,无条件的;完全的 33.boundary n. 分界线,边界 34.brake n. 刹车,制动器 v. 刹住(车) 35.catalog n. 目录(册) v. 编目 36.vague a. 模糊的,不明确的 37.vain n. 徒劳,白费 38.extinct a. 绝灭的,熄灭的 39.extraordinary a. 不平常的,特别的,非凡的 40.extreme a. 极度的,极端的 n. 极端,过分 41.agent n. 代理人,代理商;动因,原因 42.alcohol n. 含酒精的饮料,酒精 43.appeal n./vi. 呼吁,恳求 44.appreciate vt. 重视,赏识,欣赏 45.approve v. 赞成,同意,批准 46.stimulate vt. 刺激,激励 47.acquire vt. 取得,获得;学到 48.accomplish vt .完成,到达;实行 49.network n. 网状物;广播网,电视网;网络 50.tide n. 潮汐;潮流 51.tidy a. 整洁的,整齐的 52.trace vt. 追踪,找到 n. 痕迹,踪迹 53.torture n./vt. 拷打,折磨 54.wander vi. 漫游,闲逛 55.wax n. 蜡 56.weave v. 织,编 57.preserve v. 保护,保存,保持,维持 收起阅读 »

英语四级考试必备常考高频词汇集合(1)

1.alter v. 改变,改动,变更 2.burst vi.,n. 突然发生,爆裂 3.dispose vi. 除掉;处置;解决;...
1.alter v. 改变,改动,变更 2.burst vi.,n. 突然发生,爆裂 3.dispose vi. 除掉;处置;解决;处理(of) 4.blast n. 爆炸;气流 vi. 炸,炸掉 5.consume v. 消耗,耗尽 6.split v. 劈开;割裂;分裂 a.裂开的 7.spit v. 吐(唾液等);唾弃 8.spill v. 溢出,溅出,倒出 9.slip v. 滑动,滑落;忽略 10.slide v. 滑动,滑落 n. 滑动;滑面;幻灯片 11.bacteria n. 细菌 12.breed n. 种,品种 v. 繁殖,产仔 13.budget n. 预算 v. 编预算,作安排 14.candidate n. 候选人 15.campus n. 校园 16.liberal a. 慷慨的;丰富的;自由的 17.transform v. 转变,变革;变换 18.transmit v. 传播,播送;传递 19.transplant v. 移植 20.transport vt. 运输,运送 n. 运输,运输工具 21.shift v. 转移;转动;转变 22.vary v. 变化,改变;使多样化 23.vanish vi. 消灭,不见 24.swallow v. 吞下,咽下 n. 燕子 25.suspicion n. 怀疑,疑心 26.suspicious a. 怀疑的,可疑的 27.mild a. 温暖的,暖和的;温柔的,味淡的 28.tender a. 温柔的;脆弱的 29.nuisance n. 损害,妨害,讨厌(的人或事物) 30.insignificant a. 无意义的,无足轻重的;无价值的 收起阅读 »

背黑锅的质量定义

产品有问题,找质量,流程有问题,找质量,供应商有问题,找质量,客诉,找质量.好像在别人眼里,只要有问题就找质量似的.曾看过STEVENE大师的日志,说质量就是挨...
产品有问题,找质量,流程有问题,找质量,供应商有问题,找质量,客诉,找质量.好像在别人眼里,只要有问题就找质量似的.曾看过STEVENE大师的日志,说质量就是挨骂的,你不叫Q,叫什么ME,叫什么CS,别人骂得就不爽.产品不是我们设计,工艺不是我们设计,产品也不是我们做的,为什么我们要背那么多黑锅?我们如何能翻身?叫什么全员质量,叫什么预防,叫什么质量是生命?叫什么叫,叫的话就听话,做个机器人,先去做个死人.一肚子道理,质量讲得比谁都明白,做得时候就走样.产品出了设计问题叫我们去分析,设计的时候死哪去了.成品快完成了,发现零件有问题,开始干啥吃去了?开始的时候不叫也不听话,出了问题叫,都是不是人.别以为质量就是搞检验的,质量是看着你们做的对不对的,质量是告诉你们应该怎么做的一群人.狗屁都不懂的,还有那些就会拍狗屁的,摇尾巴的,混日子的,老子就看不起你们.,痛快一下.断续干活. 收起阅读 »

今天我生日

呵呵···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母亲的苦难日,打个电话给母亲先··· 生日过得多了,或许是因为郑智化的那首歌吧,“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别...
呵呵···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母亲的苦难日,打个电话给母亲先···
生日过得多了,或许是因为郑智化的那首歌吧,“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别在意生日怎么过···”我已经对生日不感冒了。我现在还在公司加班,今天就一哥们儿还记得我的生日,给我打了个电话,感觉还好!
但想一想还是带有点失落吧,没有更多的人会对我说“生日快乐”,唉···
不说了,愿我除了生日这一天,剩余的364天都快乐!走了···去喝支啤酒为自己庆祝一下! 收起阅读 »

中国真的很危险了- 论十三大棘手危机

中国真的很危险了- 论十三大棘手危机 中国真的很危险了可没人相信这是真的。可还在喂虎。 判断一个国家是不是处于危险中,不是看大干快...
中国真的很危险了- 论十三大棘手危机
中国真的很危险了可没人相信这是真的。可还在喂虎。
判断一个国家是不是处于危险中,不是看大干快上的gdp,不是看你又有多少个省进入万亿俱乐部,不是看你有多少钱去花钱买平安,而是看你有什么是真正的生产力,什么是真正的发展,什么是真正的进步。还要看老百姓在干些什么,看老百姓神采奕奕还是目光痴呆,因为平民百姓才是国家的主体。平民百姓的思想才是国家的意志。凡违背平民百姓意志的人,终究逃不掉自绝于民众的可耻下场。这在历史上无以计数。
大凡世界,真正值钱的宝贝是很难见到的,象钱学森这样的科学大家,和穿着油污工作服的工人还是学生装的年青学生在一起时,他从来不会以权威专家自居,也不会开口闭口洋泾浜,不认识他的人会误认他为平民。相反,贱货总是招摇撞骗,象今日人造宝石丶人造玉器黄金,骗了无数俗子,又象時下的精英教授们那种不可一世的飞扬跋扈派头和目空一切的口氣,简直就是混世魔王转世,玉皇大帝临凡,骗了无涯过客。口蜜腹剑,李林甫落伍数千年矣。
人们往往是犯有健忘症。不知老虎带佛珠,伪装大慈悲,侈谈民生丶民主与和平,实际上是为了吃人不遭反抗。希特勒吞并奧地利之日还在大谈和平的重要性,1941年6月5日法国灭亡时没有人会想到如此结局,希特勒进攻苏联之前刚刚签订互不侵犯条约,1941年6月22日5时,当五千多架飞机丶数万门大炮丶五千多辆坦克丶196个现代化师砸向一个年轻的社会主义苏联时,当然没有人会想战争来了。在清王朝推行以夷之技制夷时,没有人会想到刚执行1年就变味了,有谁会想到有人会利用洋务救国运动而大发横财呢?有谁会想到采购进口中会有巨额的银子装进私人腰包呢?更不会想到由此而产生中国官僚买办的官僚资本家呢?官僚资本家就是公开身份是王朝大官僚,背后却利用国家置业过程中先中饱私囊,垮掉国家企业,然后又合伙收购或入股,由此而制造出了中国的第一批资产阶级,并把清王朝送上黃泉路。不过,这样产生的资本家,是短命的。盛宣怀不可谓不富,可短短30几年便重归贱民行列,抛尸海外。中国先哲们讲的绝对是真理; 盛极而衰,物极必反,三世而轮回,五世而斩!
中国当前的危险在哪里呢?
一: 民心危机
什么是民心?人民大众之意志就是人心!就是民心!古而有 得民心者得天下之教谆!历史上从来没有失民心而可得天而不失者。凡违背亿万人民所拥护爱戴的事物,就是失民心。古者不论,近者蒋介石政权不谓不強大,既有洋老爷的美元和武器弹药丶飞机大炮丶新型电子侦察设备之鼎力相助,又有西方资产阶级政治支持,同时还有本国地主资本家丶军阀黑社会和江浙沪大财团的支持配合,加上在广大乡村实行保甲连环制,乡政府区公所的保安团丶地主私人的武装团,加上大量的特务和密探,又有希特勒的反共专家和元帅做顾问出谋略,又对供出赤匪赤党线索者提供可观的大洋奖励,还有升官发财的允诺,能说蒋介石统治剿匪无方吗?剿共不慎密吗?不!蒋介石及其参谋们对清党铲匪是很有谋略和步骤的,军事上围剿,政治上许愿,金钱上奖赏,但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乱世22年终久倒台。有人说是因为蒋介石家族和官僚集团的腐败而自己垮台,这只对了部分,真正倒台是因为他蒋介石家族和官僚集团是代表自己损人利己的个人利益和洋人利益,违背了人民大众之意志。故而败逃。说明这些贱民穷鬼的广大人民大众之意志是不可侮的。什么叫天?这个天就是人民,这个天就是人民大众之意志。此天意不可违!谁违谁最终倒霉,因为他倒行逆施。
再如,伊拉克的少数人出卖国家利益,协助美国占领伊拉克,结果是和平了吗?繁荣昌盛吗?不!至今仍处于相互仇杀之中!今年的利比亚卡扎菲事件,上演同一幕闹剧,足够荒唐,卡扎菲死了,和平也死了,继之而来的能不是伊拉克第二?鬼都不信。
中国一资改就陷入混乱,30年5次物价通胀,二次工资发不出,到现在已更不用说了,在中国如果发生伊拉克丶利比亚事件,中国的那些极右派能不重蹈伊拉克丶利比亚覆辙?能管好中国?能比蒋介石汪精卫更有能力?当不了蒋介石汪精卫,1000万警察和特务也枉然!蒋介石的警察和特务少吗?为什么?因为违背了人民大众之意志。
看当今的那些极右派们,既没有蒋介石的智慧,也没有蒋介石的人品,更没有蒋介石的爱国之心。蒋介石只是要钱而不送钱,反而总是从帝国主义国家得到钱物,弄得西方资产阶级政客如食鸡筋,蒋介石卖国只是卖女人讨洋人开心,搞点小地方让洋人办个厂合股开个矿,但是要价太高。青山绿水丶千百年古森林是保住了的。田园乡村保住了。
蒋介石一生是瞧不起中国的那些文人的,尤其是对那些不学无术的文痞异常蔑视,这是有历史定论的,你发现蒋介石时代有什么专家丶精英丶权威吗?蒋介石自己一生虽然依靠洋人,但是,他绝对有尺度。蒋介石和毛泽东虽然是敌人,是对手,但是,他对毛泽东从来不恶意中伤和污蔑,也从来不对毛泽东进行人身攻击。他和毛泽东之争是制度之争,政党主义之争,信仰之争,是国家路线之争,是代表各自的公民谁正确与否之争。这种争论是公开的,从两人在国民党中常会及中委会上的争论就是如此,后来是国共两党谁能救中国之争,是堂而皇之的公开争论,没有谁骗谁。两人都是坦坦荡荡,从不隐瞒自己的政治观点。
毛泽东是信仰马列主义,共产党就是马列主义,马列主义是打倒地主丶资本家阶级,因为他们是少数并残酷剥削广大民众,压迫广大民众,与帝国主义勾结出卖国家。所以当国民党不能代表广大民众利益时就退出它,打倒它。
蒋介石是国民党,但信基督教,所以蒋介石也不相信国民党之主义。他信基督教,可是,他又是国民党,这是不伦不类,因此他就是代表钱的利益。
蒋介石在战略上确实远不如毛泽东,在文韬武略上也远逊于毛泽东。
蒋介石之败于毛泽东,是败于他代表的那个自私自利的贪婪无底的剥削制度,败于他代表的那些个贪得无厌的口是心非的阶级,败于他依靠洋人的卖国行为。败于他违背了人民大众之意志。
建国前的中国就是一堆沙子。一把是平民百姓沙子,另一把是官僚与富人沙子。官僚与富人虽然为了共同利益把清王朝送入坟墓,最终因贪婪也把蒋家王朝送入坟墓。因为官僚与富人分脏不均和各自贪得无厌本性是不可能改变。
把95%以上人民团结得如此紧密,受到如此国内外人民及政治家的拥护和敬重,在人类史上只毛泽东一人。
不管统治国家还是管理一个国家,要做到让百分之百之人满意无反对是绝对不可能的。玉皇大帝统治上天也有人反对,何况凡夫俗子。问题是要看反对的人多还是拥护的人多,是为公还是为私,总得有个标准。比如解散人民公社,整个中央同意也只二三百号人,何况反对的多,同意的是少数人。单一个人民公社就有上万人甚至于几万人,谁是少数?任何领导人如果把自己当成一个公民看待,那么这社会才是进步。事实上任何领导人代表不了别人,你说你的政策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意志,毫无凭据。你沒有让广大民众无记名投票决定,你代表了谁?時至2010年还有几个人民公社,也比你二三百号人多几万人。毛主席从来没讲过代表人民大众,只说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人民公社是人民自己搞起来,党认为符合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而从政治上建立予以保障人民的利益的机制。
世事就是这样,总有人跳出来说这也不行那也不好,非要按他的办就好,当到了按他的意志办时,结果是出现全面混乱,将国家引入险恶之地,可是他到死也不承认他根本不是治国或管理国家的料。
当然,有人很欣赏这种乱局。因为在阶级社会之中,在国家存在的民族斗争之中,任何人都是摆脱不了阶级烙印的控制。象汉奸卖国贼,国不乱他卖不了国也发不了横财,到死只能做平民。但是他不肯做平民劳动自食其力,而是要过醉生梦死吃人的上等人生活,所以这种人是唯恐天下不乱,搞乱制度,搞乱社会,才能赤裸裸卖国求荣了。
反公有制,毒骂国父毛主席,污蔑集体所有制,恶毒攻击对汉奸卖国贼文人和背叛信仰丶变质官僚的文化革命灵魂深处的改造运动,就是因为文革思想改造运动彻底揭露了他们的丑恶的面目,彻底揭露了他们的丑恶的历史,让他们如白骨精原形毕露。所以他们想起来都胆战心惊。他们胆战心惊是因为一旦又发生文革运动,那么,他们贪污腐化,卖国求荣,贪赃枉法,伪造历史,乱搞女人的所有真相途径就会全部暴露在光天化日的全世界人民的视觉之下。想到这里,他们能不后怕吗?何况那时文革时那些娃娃和小年青人涉世不深,蒙蒙懂懂,又是初次,今天就完全不一样,如果今天又发生文革运动,真的会无脸存在于人世,他们能不胆战心惊吗?又能不极力攻击文革吗?
一个国家的各层领导人是去追求个人财富纸钱为主,还是去让这个国家的广大民众普遍过上安居乐业大公无私的生活?是替广大民众办事,还是替少数人谋财,是出于公还是谋于私,是行小惠而作大恶呢?还是作小恶而行大善。这是很有学问的。如果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是去追求个人财富,那么他一定以为少数人办事作遮眼法,而买通官僚去发财,这是行小惠,让绝大多数民众受苦受难就是作大恶。为广大民众谋福祉是行大善,让少数想作威作福的人改造其丑恶的品格,让其成为广大民众内的一分子是作小恶。毛泽东终其一生就是作小恶而行大善。毛泽东发动文化革命,就是想让那些少数作威作福欺压广大民众的人,那些灵魂不干净丶专想欺压百姓丶误国误民的"专家"丶知识分子通过与民众的共同生活以改造他们的灵魂,让他们也成为广大民众的一分子,这是作小恶而行大善。通过文化革命,让那些灵魂不干净丶专想欺压百姓丶误国误民的官僚和"专家"得到改造,避免贪污腐化丶卖国投敌求荣而陷牢狱丶血光之灾也是行大善。现在的很多官僚比范仲淹差远了。范仲淹在复审科考录取人员时将本乡的一人"勾簿"勾掉了。并回答说,"一家哭,其如一路哭何?"要不让一家子哭,那就害得一路的百姓都要哭了。
什么叫民主?天天叫嚣民主民主民主,实不知什么叫民主!文革丶大鸣丶大放丶大字报丶大辩论就是民主。公开的事物就是民主!
什么叫大鸣丶大放丶大字报丶大辩论?就是把事实丶证据丶证人在公众面前公开对薄公堂!年月日时间都清清楚楚,看你怕不怕,还用得着用刑审讯吗?毛泽东时代有人爱有人恨就在此。大鸣丶大放丶大字报丶大辩论不是主席发明,而是普通群众的创造,所以主席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因为人民群众占95%以上,几十亿双眼睛,几亿十来亿颗头脑,又有多少神经細胞?什么电脑能超过几亿十来亿颗头脑呢?你暗中摄像机有用吗?厚道诚实清白之人就喜欢毛泽东时代,那是太阳生活,阴险虚伪之人就必然害怕毛泽东时代,那是原形毕露呀!所以适宜喜欢黑暗中的生活,夜幕下的哈尔滨,夜幕下的上海滩。
一个国家的领导人们是去追求个人财富,那么上行下效,国家的广大民众必定是陷入黑暗之中。
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是让这个国家成为一个死臭的水塘,还是让这个国家成为一条波涛汹涌的滾滾长江?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是让这个国家的人民个个成为有思想的思想家丶政治家丶军事家丶哲学家,还是让这个国家的人民个个成为俯首帖耳卑躬屈节的奴才丶木偶?这就要看这个国家的领袖是不是有非凡的睿智了,是不是有领袖才能了。更要看这个国家领导人的道德和品质如何了。因为即使没有非凡的睿智,也没有领袖才能,但其道德和品质很好,那么,这个国家的人民也会由此而享太平幸福。在历史上帝王选太子储君,就是道德和品质要很好,人敦厚无杀心,心胸宽厚而不阴险狭隘,在有好的班子辅助,也是好的守成之君。
真正的有领袖才能的国家的领袖是不怕波涛汹涌的滾滾长江的,这样显示其智慧,才会让这个国家充满生机。长江就是因百流冲入才如此波澜壮阔。
如果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是让这个国家的人民成为一个死臭的水塘,看似平稳,实际上走向死亡。因为沒有活力,没有冲击力,也没有新陈代谢。要把民心,民意当成长江,不要去这也堵,那也截流,各地划地为牢,圈水围流,那么,长江干涸或成死江,生命力也就没了。
文人作史大多数为伪史。尤其是以适宜民众口味的所谓"史说"更是胡说八道史,文人尤其当今的从来都把朝代更替说成是朝廷的腐败与独裁,从不说朝廷的腐败与独裁恰恰是这些文人及官僚的贪赃枉法丶相互勾结狼狈为奸引起,自己中饱私囊又把责任推给王朝。比如,晚清帝国的年岁财政收入达2亿两大洋,但是,清帝国收到的库银只1650两,其余的全部被上上下下各级官僚中饱私库了,可无耻文人和官僚勾结作史把责任推给建園之人了。无耻文人和官僚对清朝如此,对明朝也如此,无耻文人和官僚对对毛主席时代三面红旗和无产阶级文革的攻击也是同一手法。他们为了私欲及贪婪,反对并污蔑三面红旗和人民公社,反对毛泽东对官僚阶层背离信仰的文革运动整治,反对对官僚机器的改造,反对人民自己当家作主,反对对权威专家的瞧不起人民的思想的改造,把知识分子偶尔下乡劳动住的民房称为牛棚猪栏,把五七干校专为官员和知识分子而建的房子称为住牛棚猪栏,把没有婊子供他们享乐的社会丶没有贪污腐化权钱交易的计划经济制度称为是压抑人性欲望的,违背经济规律的。他们对资改后每年逮捕百万的刑事犯罪是认为好社会,他们认为每年大量贪官落马逮捕认为是好社会,而对文革中打倒的几个人反而说是冤枉了,重点是因为把进入常委任书记处总书记8年的人停职了是其仇恨毛泽东和文革的重要因素。由于他的此问题,什么"三起三落",抢来的县委书记也叫起落,大革命时期很多真正中央领导人如张国焘丶周恩来丶李维汉丶李立三丶蔡和森丶罗章龙丶等等都是一下是中央常委,一下又只是个中央候补委员。
为文革拯救了大量干部不至于犯罪,九大后没有了刑事犯罪,所以他们极端仇恨之。他们认为,每人每年贪污数百万至5000万是好的正常社会,符合"经济规律"。他们认为:"改革在中国造就了约占总人口5%左右的富人,他们是中国的中坚力量,而另外的95%中的很大部分,则因为信仰毛泽东思想,具有很大的“破坏性”。" "我们国家一年被贪污的钱顶多是五千个亿,而全部生产是20万亿,五千亿只占了百分之二点几,所以这么一看,贪污不是一个很大的事""人家粮食禁运怎么办。老实说,如果全世界对中国禁运粮食,一定是我们自己做了犯天下大忌的事。即使有粮食吃,中国人民的日子也好不了了。""我是准确地被打成了右派,一点也不冤枉。"他们认为,认为有黄赌毒杀丶蒙骗拐坑黑卖国才是好的正常社会。这就是当今的中国文人精英及权威们的意识形态观点。也是他们这些人作史的基础。而象24史及资治通鉴这种基本正确的叙史就是阳春白雪了,是异类了。
茅于轼尽管极反动,但是,也佩服他的敢说真话。他说,"我是准确地被打成了右派,一点也不冤枉。因为我就是要走资本主义道路,毛泽东走社会主义道路所以我反对,今天的路与我符合,所以支持特色主义---"。
但是,观历史轨迹,伪史误的不是人民大众而是统治阶级和伪史学家自己。自古物质不灭,真难难死。任何伪史都是暂时的。乌云再久,太阳终久是太阳。
假洋鬼子终究是假的,刘褝曾回曰;此处娱人心怡,不知有蜀国耳!终究是寄人篱下抛尸国外。
毛泽东时代没有一个人胆敢公开为非作歹,就是因为公有制,人民当家作主,人人大公无私,倡导社会公平; 资改特色时代绝大多数人不敢制止个人的为非作歹,就是因为实行的是官僚丶资本制,官僚丶资本受保护,民众成为穷鬼刁民,生活窘迫,一盘散沙,谁也不敢出来制止。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局面,要不然,怎么会早早在20多年前组建警察呢!今天才体会到组建警察的目的了。
毛泽东時代常见病是感冒肺炎,资改特色时代常见病是癌症与肿瘤丶中风丶爱滋病丶性病丶矽肺丶怪病丶中毒和自杀他杀。
中国当前又是一盘散沙,东亚病夫。绝不亚于62年前。民众之意志在枪杆子之下心已死。
当然,也不要小看当今右派的能量。当今右派的能量在于自以为有美国撐腰。否则狗屁不值。正因为他们以为有美国撐腰,才趋很大的危险性。破釜沉舟,学利比亚,学伊拉克,学南斯拉夫,借西方军事力量上台,这样搞个新的国家出来,他们就是开国元勋了,分脏了,那些人都将是省部军职以上的大官了。有无此可能性?相当大,而且它们迫不及待了。16个月内是异常危险。度过这16个月,它们将不得不再伺机而动。
二: 生产力危机
生产力是任何一个家国的生产技术技能或制造能力,也可称为国家能力,或实力。清朝丶中华民国就缺乏这种国家能力。生产力主要是由机械制造丶电子丶化工丶机床丶冶炼组成,又称为制造技能。这也反映了一个家国的科技水平。服装鞋帽丶打火机丶房子丶公路铁路丶股票市场丶炒股炒房丶高利贷丶金融市场及副产品丶物流丶会议经济丶劳务介绍等等绝对不是生产力,商业也不是生产力。
记得二战时纳粹德国的战争以及所有卡车所使用的发动机里面有个关健零配件,由德国艾克森州里面一个镇的一个兵工厂生产,只要没有这个零配件,德国陆军的卡车跟战车将是一堆废铁。美国得到这个情报之后,派出轰炸机,把这个小镇的人全部炸死,所以纳粹的陆军立刻瘫痪,这制造业就是生产力,这就是生产力本质问题。
进口的属商品,真正生产力在人家手上,人家不出口。
当前中国的GDP号称世界第二,其实不对。中国的GDP应该是世界第一,因为世界上只有中国使用美国专门为中国定做的衣服-GDP ,也就是国土生产总值。 为什么不敢用国民生产总值呢?为什么不敢用社会生产总值?为什么不敢用国民工业生产总值,国民农业生产总值呢?因为用国民工业生产总值就形同倒退了百年。
中国的GDP70% 【国土生产总值称gdp,包括外国人在华办的49万家工厂生产的总值在內】是钢筋水泥贡献,还有发改委称中国物流占gdp17.9%,这70%钢筋水泥gdp + 17.9%物流gdp = 87.9%,剩下12.1还包括外国人在华办的49万家工厂生产的生产总值在內,如果除去这49万家外国人在华办的工厂的生产总值,再除去虚拟的金融gdp,真不知还有多少gdp是中国人的真正生产力之下生产的。这种状况不处于险恶的危机之下吗?
在此之前人们不太知道什么是大型国企,以为现在的大型国有企业肯定是真正的机械制造的工厂了。今天才发现什么是大型国有企业了。比方,2011年11月10日凤凰网载,广东新广国际巨亏22亿 老总向黑老大借1亿高利贷。文:广东新广国际集团,一家曾经坐拥40亿元资产、主业“劳务输出、外企服务”居全国第三的国有企业来源:京华时报 。这个大型国有企业原来是搞“劳务输出、外企服务”的,典型的一个皮包公司也称为大型国企,实在荒唐。坐拥40亿元资产,这是什么资产?搞“劳务输出、外企服务”又能有什么固定资产呢?天下之笑话。
三:矿产资源危机
矿产资源是任何一个国家生存和前进的基础物资。尤其象中国这样有10亿人的大国家,任何小国都负担不起这样有10亿人的资源需要。以粮食为例,每人一天一斤粮,全国1天就要13亿斤粮,每人每天用1斤汽油,全国1天就要13亿斤油。一年要多少?100年又要多少?1000年呢?凡此等等,这么个人口大国,凡是真正为民族负有责任的领袖,绝对不敢轻易浪费一点点资源。又如再以粮食为例,每人一天浪费半斤粮,个人看起来很少,桶里多得是,可全国1天就要浪费6.5亿斤粮,每人每天浪费半斤汽油,全国1天就要浪费6.5亿斤油。一年要多少?100年又要多少?1000年呢?毛泽东时代是连个螺丝钉都要检起来,是缺这个螺丝钉吗?有人想过没有?
开矿办?靠矿产资源。毛泽东时代是计划经济,计划经济就是按照人民和国防所需要而计划生产,提倡励行节约反对浪费。矿产资源也是有计划的按生产需要而开采。
而反毛反计划经济后,特色主义特在搞钱为重中之重,是向钱看。这样不仅仅卖工?,而且卖矿产资源。凡值钱的东西都卖光了。比方连山上原始森林,长了几百上千年的森林早卖光了,中国墨目绝迹。
矿产资源开采越快,开采量越大,也就离枯竭越快。中国矿产资源经30年的疯狂毀灭性开采后,(官方称高速发展,开发),还有多少年可撑呢?制造工业中主体成分是铁矿,也是军事工业中的骨干。中国的铁矿,目前需要铁矿石的50%-60%以上主要依赖于进口。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2004年进口铁矿石达2.1亿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国。
据国土资源部预计,中国石油开采年限为15年,2005年,中国的石油对外依存度达到43%。2005年时中国还没有什么私车,因为朱镕基的1998-2003年任上反对搞私车,现在2011年,中国到底有多少私家车?
安徽日报:7月19日,公安部网站刊载一则消息称,截至2011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总保有量达2.17亿辆。其中,汽车9846万辆,摩托车1.02亿辆。
这则消息还称,截至6月底,全国私家车保有量达7206万辆。2010年年末全国民用(民用就是私用)汽车保有量达到9086万辆 (包括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1284万辆),其中私人汽车保有量6539万辆。私人轿车保有量4029万辆,这里实际上1亿568万辆。上述数据,主要来自于公安部掌握的汽车上牌数据。按照公安部的数据,截至今年2011年6月末,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9846万辆,包括大约1300万辆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减去农用车,国内民用汽车保有量大约为8500多万辆。8500多万辆民用汽车中,7206万辆是私人汽车。这是民用的,还在增长。而官方有多少轿车?无从查知。
这么多汽车,每年要烧多少油?又产生多少有害废气?难怪当今一年到头见不到深蓝而纯净的天空。深蓝不是浅蓝灰蓝的,40岁以下的现在根本没有见过1980年前的头顶上深蓝色的天!
能源中主要是煤炭。中国储备量大。此尚不怕。
2008年中国十种常用有色金属的产量合计达到2500余万吨,已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有色金属生产国。中国占全球各类资源消耗量已经超过15%,消耗的锌、铜、铝等金属更是超过了20%,近两年中国的基本金属的消耗增长量平均在15%以上,铜铝消费分别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主要有色金属的消费增长是GDP增长的两倍。但是,中国又是有色金属矿产十分匮乏的国家,铜、铝、铅、锌四大品种(占总产量95%)和以前曾具有资源优势的钨、钼、锡、锑品种的储量和基础储量的保有年限都不高。已探明储量中,铜矿只够7年开采,铅矿5至6年,锌矿7至8年,锡矿5年,锑矿5至6年,铝土矿也不足30年,很快将面临无矿可采的局面,资源严重短缺。(摘自《中国有色金属报》),也就是说,中国的矿产资源除煤炭以外,再经过30年,将在可见的20年上下全部枯竭。
矿产资源引发的就业量很大,只要矿产资源没有了,工厂将大量倒闭,外国人也会大量离开,此时,打工的民工全部回农村,城里的大量房子无人住,此时的农村必定爆发和地主的严重对抗。因为单单生产打火机皮革鞋帽服装根本不要很多雇工。因石油而附生的化工产业也会因原料短缺而萎缩,完全靠进口石油时化工产品也就价格很贵了,消费也就会萎缩,同样会工厂倒闭----
如此紧要的短缺矿产资源,有人胆敢卖。也拼命挖掘,半成品也去卖。今日用不了将来后代不能用吗?纸钱永远可以不分日夜印出来,矿产资源也可以不分日夜印出来吗?当今人凡是见赤地千里千疮万孔的地方就叫经济发展快,凡是还有青山绿水羊肠小路的地方就叫经济没发展,真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明日子孙愁。
四: 农业生产危机
自古民以食为天,中国的神话小说里妖魔鬼怪吃人充饥,各路神仙也要吃饭,玉皇大帝丶王母娘娘也要食人间烟火,是不是专家丶精英丶权威丶皇帝丶官僚就可以吃钱当饱而不要吃饭呢?天天讲13亿人口大国,吃是第一位,毛主席曾在建国初说头上的问题解决了,现在重点要解决吃的问题,别了司徒雷登一文也谈了这问题,后来吃的问题解决后于六十年代末又说,现在要重点解决足下的问题----。可见,农业生产是重中之重。农业生产在主席年代有八字宪法,那是在土地充足丶人力丶良种的基础之上。当前却产生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大问题新问题。粮食产地大量用来建房修路,什么18亿亩耕地?今天有多少人因失去良田转为"市民"呀?统计局说有6亿城镇人口,国际咨询公司说有6亿城镇人口,中国社科院发布《2010年城市蓝皮书》指出 我国城镇化率达46.6%,第六次人口结果城镇的人口占49.68%,也就是说30年来有至少4亿农村人失去种粮的田地,那么相应的种粮的田地至少应有6亿亩消失了。
还有耕地沙漠化问题。法新社1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治理沙漠化面临困境 。
新华网北京2006年6月17日电 国家林业局公布,中国目前沙化土地已经达到173.97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8.12%。 在全国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89个县(旗、区)都分布有沙化土地。
网载,中国的土地里有18%是沙漠。其中的22%是人为的。  中国的沙漠化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把耕地变成沙漠的行为。中国的农牧民把40万平方公里的农田和草原变成了沙漠。人为创造出来的中国沙漠已经超过了加拿大的一半耕地。中国的沙尘暴不但横扫北京,还穿过韩国,日本,甚至到了北美。2006年北京经历了17个沙尘暴。而百年来的前30~40年中平均要30年才有一次沙尘暴,20世纪60~70年代基本上未见明显沙尘暴,90年代开始每年一次沙尘暴,2000年很快增加到每年12次。一夜间北京城下了33万吨土。到2006年以后那是黑沙尘暴席卷绝大部分省份,天安门广场上积尘数毫米厚,遮天蔽日。
其次,农业劳动力危机。 官方宣布1960年全国人口是6.6457亿人,很显然,不管你1960年前那一年出生了多少,但是,即使1960年出生为零岁的人今年已经有51岁整。就是说1960年及前的人口是6.6457亿人,2011年全国13.3972亿人减去1960年全国人口6.6457=6.742亿人。也就是说50岁到零岁的人全国是6.742亿人。正常壮年劳动力是22岁到50岁以下,人也过50岁便体力明显下降了。即使脑力劳动力到了51岁以上精力也不如以前了。
当今种田的人都是50岁到90岁以下的人,80后的没有一个是种田的人。再过20或30年,今天种田的绝大多数去世了,那时谁去种田?谁知道如何种田?全部吃外国人种的粮吗?那也是外国人民种的,人家不卖给你行不?战争之下能买到吗?广大民众有钱去买洋米吃吗?就算农村的人今后还有些人去种点粮,那也是自己种自己吃,那么城里的几亿人口非吃洋米不可,而且绝对没有保障,袁隆平也没办法。唯一办法是什么呢?那就是又进行农村改革,对农村土地实行私有化,允许买卖和收购,按目前之政态,20年后这种条件就会成熟。对农村土地实行新改革允许买卖和收购后,当前还没移民的富人丶留下来的富人就会有钱去收购,也必然会发生强占強霸优质良田的现象,甚至于和今天強佂地強拆民房一样的行为。那时,大地主丶特大地主回来了。
大地主丶特大地主回来了,最后的发展就是地主武装团的重新建成。以便保护他们的私有财产和生命安全。地主建立武装后,资本家必定也会建立。这种状况一旦发生,当前天安门的态势就会发生逆转,主席纪念堂等等和建国初历史有关的标志将会发生炸毁。只要农村没有人种田了,只要农村田地私有化并可买卖了,大地主丶特大地主必然回来。而且资本家的力量将明显不如地主势力,地主因为有土地资源,资本家没有矿产了就无法生产,地主不要依靠资本家会生活很好,资本家不要依靠地主就不行。做商业买卖生意的人成不了气候。
更严重的是,活下来的人民吃什么?没吃就无法繁殖生育,没生育就没有人去保卫富人的国和利益,一旦和外国人打仗就没有兵,没有兵也就没有将军。
不要以为今天在街上车站满眼是人,有人去广阔农村看了吗?冷冷清清,毫无生机;今天在街上车站满眼的人,也大多数是上了年纪的人。因此,一是劳动力,二是土地良田,三是农业技术,四是全国一半的人是51岁以上的上了年纪的人了。再过20年呢?这都将发生大逆转。
五:人格与道德险恶到极点
不管一个家庭还是一个国家,国事家亊是同理,靠精神与道德维系。精神与道德就是粘合剂,就是万有引力。地球没有万有引力,地球上物种物质都魂飞天外了。国家的发展与进步,不是看敢印钞票,也不是看有几个亿万富翁,而是看国家社会的民众的精神面貌和道德品质是不是很乐融融,这反应了整个国家的政策和路的大问题。如果象这个当前众人看到人被打死也无人去制止,看到人抢劫没有人会去制止,看到老人倒地或摔倒无人敢去扶,那么,这个社会已经坠入深渊了,这个国家的基本道德与品格已彻底丧失了。所以,买人行凶者累见不鲜,灭门凶杀案不足为奇,行骗犯奸普通的很,即使报案也无人会管----。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是什么呢?万恶之源在于私与财。私是以我为中心,比方自称为第二代核心的人。财是贪,无贪没有财。私与贪是联体生命,酒是胆,借酒作恶行奸,事发就以酒替罪。色为欲,无色路绝人稀,无财则无欲。故而这些都源自于私与财。有些人天生善良厚道,不贪不色。有些人生来阴险毒辣,占有欲极強。这些人就很会阳奉阴违,背后结党营私耍尽阴谋。这种现象如果在权势人身上一旦出现,必然造成一个国家之內民众的人的人格与道德的彻底堕落。那么,邪恶势力猖獗泛滥,正义正气被压制。贪赃枉法,贪污腐化,社会十毒倶全混乱不堪矣。
六: 作战能力与意志危机
物质的力量需要物质来打破这是正确的。比方,导弹就只能用反导弹击碎,飞机用枪弹打掉,有生作战力量用有生力量武器消灭。
物质的力量就是生产力。具体地说就是机床丶机械丶特种钢铁丶钢材的生产与精加工能力,这些枪丶炮丶坦克丶导弹丶海空军的发动机丶各种水面丶水下军舰通通是机床丶机械制造出来的。机床丶机械丶特种钢铁丶钢材的生产与精加工能力,这些才是战争的摧毁目标。战争摧毁的目标就是仓库丶机场丶码头丶交通丶铁路丶及机床丶机械丶特种钢铁丶钢材的生产与精加工的工厂丶广播丶电视丶指挥丶通讯丶首脑机关丶摩天大楼丶兵营丶基地丶要塞。
中国当前的所有工业基本上是: 煤及煤化工、电站、多晶硅、风电、电力、焦炭、电石是能源;纺织、皮革、印染、造纸、化肥、打火机、鞋帽、纸张、化纤、建材、家电是轻工业; 酿酒、味精、柠檬酸、外国饼干、方便面、矿泉水、添加剂等是食品工业; 这些绝大多数也是国外进口的设备和技术生产,要付技术费; 高速公路、铁路、房屋是不动产的工程,即使这些也大多数都是外国资本家控股的,还有大量的国外牌子技术生产的汽车,如: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华晨、上海通用、长安福特、北汽现代、北京吉普、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天津一汽丰田、长安雪铁龙等,外资股权均为50%,不包括外资中小企业,外商在华投资和合资控制的53家大型汽车公司,都是也要付技术费,连大跃进时建的43家钢铁?也变成洋人名字了,连自来水公司也由外国人经营了,中国的矿业大多数是外国人在当老板,产品也运到外国去了,中国人是什么也不会管,不会做,连木材板材生产,凡实木的产品也运到外国去了,只有边条木屑用胶水粘合的卖在国內使用。凡上述物资肯定不是生产力,也不是物质的力量。这些,除公路、铁路、电站是军事摧毁的目标外,其它都不是军事攻击的目标。
物质的力量如机床,每台数控机床几百万甚至于几千万元,任何个人无能力投入开办这样的工厂。毛泽东时代中国数控机床出口,现在从西方进口旧货。一旦战事开打,后果异常险恶。
为什么要自已自力更生造呢?为什么要实行公有计划经济制度呢?因为真正的制造机械丶电子丶化工丶机床丶重工等业,私企根本无半点能力去搞。比如香港的董建华在当特首之前也是个船王,他就决不会想到去自己造船来搞运输。经济上造船一定比买船亏本,因此私企一定不会做。即使富裕如李嘉诚者,敢不敢现在就投资几百个亿搞一个造船厂,从无到有地研究造船?他这么做一定愚蠢,甚至血本无归。象美国的阿波罗登月这样的事情一定是国家做,私企决无可能做,象中国建国后的计算机,航空航天,国防军工,机械制造等等,从搞钱的经济学出发,任何的私企再这么有钱也不会自己去从无到有去研究生产。这样做肯定足血本无归。象小国或者台湾,宁可花上几千百亿美元去买美国武器,也不会想到自己造,因为自己造的代价就更要大得非常多,可以达天文数学。这不符合资本家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本性。因此,从经济学角度及追求财富看刘少奇是正确的,毛泽东是错误的。但是从国家安全角度及全民看,私有制及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市场经济就是犯罪。
作为大国,何况13亿人的大国,历史上正因为无制造能力而屈辱百九年,这样的国情没有理由不搞公有计划经济,没有理由不自已自力更生制造,自已自力更生造肯定不仅要花很多钱,而且根本不会有近期财富装腰包,但是,它会为将来打下很扎实的制造业的研究丶生产技能,不仅不会受制于人,从长远看,利远远大于弊。
因此,私有制及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市场经济政策造成作战能力严重缺乏。后果谁来承担!
作战能力严重缺乏还表现在精神方面。打仗之战场,不是坐而论之,那是炉中添薪,必须要有不怕死的精神。要不怕死丶勇敢丶沉着和坚定的品格,这就引出个大问题。大问题长话短说,就是为谁打仗为谁牺牲为谁捐躯赴难的问题。红军之所以英勇赴汤蹈火无畏惧,刘胡兰之所以临刑大义稟然就在于信仰马列主义,红34师师长陈树湘殿后负伤,为了不被蒋军审讯,通过伤口扯断腸子而牺牲鬼神为之泣涕,董存瑞手托炸药炸碉堡,这都是舍身取义!在枪林弹雨之中搏击,没有信念必败无疑。抗美援朝在物质的力量很低的情况之下能战而胜之,除了高超的指挥艺术外,战场将士的信念与精神力量和为信仰而牺牲的意志是分不开的。因他们相信马列主义,绝对相信毛主席一定能指挥他们战胜強大的联合国军!
今天呢?反毛污蔑毛主席30多年了,人民重新回到一无所有时代了,甚至于连自家的祖屋也被强拆了,官僚富人贪官污吏子女变成洋人去了,成了假洋鬼子。这情况之下,一旦战火纷飞,还会出现毛主席领导下的场面吗?拭目以待。
意志,是种精神原子弹。对于战场而言,不管官还是兵,意志是相当重要的。看海湾战争丶伊拉克战争,萨达姆的僚属及指挥人员与兵员都没有意志,没有组织有效抵抗,简直是游戏,发射一发导弹就没有第二发打出去,也没有包抄美英军的退路,这不是战争,连两伊作战的场景也不见。说明萨达姆以外的人没有作战的意志,岂能不败!
其次,一胎政策造成男丁锐减,又娇生惯养; 食品添加剂食品及饲料肉食品致现在年青人体质很不好,犹如温室里长大的植物,摔了一跤即无病呻吟,这怎么上战场?
可能有人会认为现是高科技,导弹,可以不要強健的体质,更是谬论。高科技,导弹是在领土外的战场才有作用,在本国地面土地上开打,什么高科技,导弹,核武器都没有用!此论只证明根本没有军事理论。因为把战场放到外国去的话,就必须要有很強的物质生产力,不是靠进口武器可以在海外进行作战。如果只作防御,那么军工厂也不应下马丶垮掉丶卖掉,也不是靠进口武器可以进行作战。战争开打,任何物资的进出都将不复存在。必定会从天上到地上丶海上丶全被封锁,凡运载工具都是摧毁的目标,包括粮食在内。粮食是战略物资。因此,不管战场在何处,也不管常规战争还是高科技核战争,将士体质都很重要。
搁置主权争议,共同开发是卖国的遮羞布
不管你是提搁置主权争议丶共同开发,还是提搁置争议丶共同开发,性质完全一样。前一句是指出了搁置的内容,也就是指明了争议的內容; 后一句是藏起了搁置了争议的内容。既然你提搁置,那么你搁置什么呢?什么是争议呢?你讲搁置那是你的事,别人不答也不问是最好办法。也说明了你自己不是头脑有问题,疯了,就是文化水平太低。你如果说主权也可搁置,正说明这主权不是你的,因为大到国,小到家,其土地主权绝无商量的余地,在49年前即使村与村,县与县都为土地主权发生械斗打得死去活来,到了1979年也还有时发生。而又往往因有一方把界线上多占去或多挖去几尺宽而已,便不允许。何况国家间动辄上百或几万平方公里呢!是你的国土领海又怎么会让步呢?除非疯了讲疯话,或除非不是你的而妄图霸占。不然,平民都不会说搁置主权争议,共同开发。
共同开发,凡是作为任何一个正常国家,自己的资源是不会让别人随便开采的。一是资源是稀少,二是资源是战略物资,三是国家不是临时性,要世世代代下去,今天不用,几百几千年后的子孙万代就用得着,四是每寸土地丶每条小溪丶每滴水丶每块山林那怕荒无人烟的不毛之地,都是五千年来中华民族用生命和鲜血換来的,不是检来的。不管有名的帝王如秦始皇丶汉武帝丶唐宗丶高宗丶朱元璋,还是各将相兵士出生入死,都是为开疆拓土而作为人生之重大责任。共产党毛泽东包括那些路线上犯错误的共产党人如陈独秀丶王明等人,都是为国家人民和疆土丶资源奋斗不息,张作霖也如此!开疆拓土争的就是已知和未知的资源,而且都是想到将来子孙万代,世世代代,直到地球不复存在之日,假如有这么一天的话。他们并没有去享受这些资源,如果象今天一样把纸钱当成命,看到这些钱眼睛就发绿,这些帝王们将相们完全可以以抢劫掠夺别人的财物美女为目的,用不着攻城略地,血流成河。为了这块地,几千年来中国死了多少人知道吗?是皇帝为了自己的钱吗?如果皇帝仅仅象今天的这些人天天叫喊财富财富,用得着亲自远征吗?攻城略地不是为了钱,单从秦始皇建立一统中华帝国以来,除了极少数帝王如刘禅丶宋朝17位皇帝外,为了疆土,马革裹尸的将士不少于七八亿!连姓名都没留下!几百冒险去美洲的英法人,硬是将原居印第安人赶尽杀绝建立了个美利坚合众国,才13个州,为了疆土,硬是东征西伐,南略北战,越洋跨海,打下个今天的美国,多少人为此死亡?祖宗用生命当薪打下的社稷,怎么能够随随便便把国家资源及土地送人呢?又怎么能够随随便便把国家资源挖尽采竭去換什么纸币呢?又怎么能够搞什么共同开发呢?不管你是提搁置主权争议丶共同开发,还是提搁置争议丶共同开发,性质完全一样。那就是彻头彻尾的卖国。因为,凡是与搁置主权争议丶共同开发的地方已经彻底失去了,是事实上的真正失去。绝对拿不回来了,25年了拿回来了吗?而且越来越失越多。所以,当今30余年的政策,不管你是直接卖矿产资源也好,还是卖半成品也好,不管你是搁置主权争议丶共同开发也好,还是搁置争议丶共同开发也罢,通通是混账的。
七:国家周围的敌对势力之危机
中国国情永远不会和西方或其它国家一样。别的且不论,单周边环境而言,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与众多国家为邻的国家。从东数去有: 朝鲜丶南朝鲜丶日本丶菲律宾丶印尼丶马来西亚丶文莱丶越南丶老挝丶泰国丶缅甸丶尼泊尔丶锡金丶孟加拉国丶印度丶巴基斯坦丶阿富汗丶哈萨克斯坦丶吉尔吉斯坦丶塔吉克斯坦丶俄罗斯丶蒙古。陆上和海上共有22个国家。世界唯一。
当前,改革开放后中国目前周围的仇敌有:
如南韩、日本、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缅甸、泰国、印度、蒙古、美国,潜在的危险地区和国家有俄罗斯、巴基斯坦、吉尔吉斯、台湾、国內有新疆、西藏。这些都是大战导火线,随时便点燃。而要命的是这些导火索不是各自孤立的,各自孤立好办些,好处理。问题是这些导火索是串联和并联电路,一端点燃即全面爆发,危险性在此。
这种局态,绝对不可能去学美国丶俄罗斯或加拿大丶澳大利亚的。这种态势也决定了要有大量的军队而不是大量警察。只有剥削制度的国家因为防民乱和社会乱象才要设立警察制度,社会主义国家和公平民主的国家是不要设警察的。军队则担当捍卫国家主权与完整的作用,担负保卫社会主义公有制的责任,这是宪法中规定了的。
中国周边环境这么复杂,如果是有思想的领导者,也不要说他是伟大的政治家,他必然会建立強大的军队和军事国防工业体系。因为历史早就吿诉人们这样一个真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预,则先谋划者,不预,毫无准备之人耳!
更让人不可理喻的是拼命拿百姓的几千亿几万亿美元血汗钱去买平安,完全不顾本国穷困人民有多少为了养家糊口外出打工把命送掉?又有多少20几岁便得矽肺?也完全不顾本国民众在高房价高物价低收入下艰难生存,如果不贪污腐化,全国13亿人有几个人能买得起房子?以地市级干部为例,真正工资每月五千元上下,省军级干部算你10000上下,中央1级算你5万或10万一个月,除去吃等开支,还剩多少?房价呢?小县城毛坯房每平米5000上下,加上装修就达8000以上,你怎么去买房子?你买房子的钱又哪里来?这是死算法,铁板一块呀,还用得上计算机去算吗?这对本国民众的伤害是极其严重的,不仅仅是两极分化的问题,也不仅仅是制造社会严重动乱的问题,而是制造了内部的严重而强力的对抗性大问题。你越压积蓄的反压力就越大!有人想过吗?
现在都讲美国重返亚洲。为什么说美国重返亚洲呢?因为在美国越南战争末期,进入20世纪七十年代,发生了几件重大国际事件: 一,世界各国人民反美运动高涨; 二, 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的投票表决,通过了第2758号决议,决定立即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及其一切机构的合法席位。毛泽东说是亚非黑人朋友抬我们进去的; 三,尼克松总统于1972年访华; 四,毛泽东提出关于三个世界理论划分; 美国越南战争结束。从此,美国撤离在亚洲存在针对中国的二十几年的军事基地,象在新加坡丶马来西亚丶菲律宾丶冲绳丶台湾丶关岛的美国军事基地全部关闭,人员武器撤离,驻南韩丶日本的军队大幅减少。尤其关岛的美国军事基地,其战略机器绝大多数回美国本土布防,部分调入欧洲北约布防,这就是美国撤离亚洲。
自中国毛泽东去世后发生了一系列大事,尤其89事件,苏联解体,即在20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美国又逐渐回到已离开了十几年的亚洲,尤其关岛重新成为美军的最大战略基地,这就是当今称的美国重返亚洲。包括重返了越南丶中亚丶印度丶蒙古等以前从未到过的地方。
印度东进,就是印度政府利用中国的搁置主权争议,共同开发之政策而在八十年代末逐步越过麦克马洪线进入藏南并占领。因为藏南位印度本土以东,故而叫印度东进。自英国居心叵测划麦克马洪线以来,这是首次印度东进。
从美国离开亚洲到重返亚洲,从本来很落后于中国的印度到占领达赖喇嘛出生地藏南,这充分反映了中国地位丶力量強到弱的变化。
搁置主权争议问题,在毛泽东时代,中国和日本并没有什么主权争议问题。中日联合声明里很明确,"日本国政府充分理解和尊重中国政府的这一立场,并坚持遵循波茨坦公告第八条的立场。" 钓鱼岛本身属台湾省管,波茨坦公告有了说明,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日本在[中日联合声明]里表达也很明确。所以双方在共同声明里没有什么有主权争议问题没解决。如果有主权争议问题没解决,就不会有共同声明。
当时有个口头表达的争议问题是指冲绳岛的回归,因为那时冲绳岛为美军托管,是中国和美国的事。美军撤离冲绳岛后交日本暂管。不是现在的钓鱼岛有争议问题。
钓鱼岛之所以成为"主权有争议问题",完全是邓个人造成。邓小平1978年为了搞个《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的缔结的政绩,在到日本受到元首级招待后,罔顾[中日联合声明],将不是问题的问题提出来,说有争议的问题留待下一代解决。这就是"搁置主权争议问题"的由来。他回国后知道捅了大漏子,1984年才在国內借机补充说"一个办法是我们用武力统统把这些岛屿收回来;一个办法是把主权问题搁置起来,共同开发","主权属我,中国最有发言权"这些均属于后来别人加上去为邓开脱的。
八: 资改后沒有军事指导理论之危险
国家安全的投棋布子,是要有准确无误的对远期形势发展趋势的判断。这种远期期限不是以几年或10年计。而是应该看至少30年以上乃至40年以上的基本态势,这才是战略家之思想。政治家如又兼有战略家之思想,那么事半功倍,否则,政治家就需要战略家来协助。
在中国乃至全球,毛主席的军事思想是无与伦比的。不管全民皆兵方针还是战略战术,当属巅峰。老人家一生以小打大,以弱胜強,世上罕见。
建国后的军事指导方针,立脚于迎头赶上,并从政治层面做局,终于稳如泰山矣。
毛主席去世后,搞反毛反公有制社会主义,必然放弃主席军事思想作指导,因为主席军事思想只适用于人民政权。用来对付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要资改再用主席军事思想必定会引起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国家的抗议了。那用什么作军事指导方针呢?用死人。
邓自己不识几个字,只得把长沙马王堆出土的二千三百多年前的吴阖闾时期的孙武的13页文字,今天叫孙子兵法。"不战而屈人之兵"和古人的一句成语"韬光养晦"拿来作为特色社会主义之军事思想。而且他死后也无人改变。并且不少人开口闭口"不战而屈人之兵",沽名钓誉者趋之若鹜,大量研究之。吾认为着了魔了。没有一个有头脸的人物出来反思,如果孙武及孙子兵法之短篇有如此神力,那么统一中国的就不是嬴政当始皇帝了,是谁呢?吴国吴王阖闾了,因孙武被吴王阖闾拜为军师丶大将统兵,结果二仗下来便不干了。嬴政不要什么孙武及孙子兵法,连谷鬼子王栩之弟子孙膑丶庞涓等通通打败。刘邦也好,李渊也罢,成吉思罕也如是,没有人去用孙子兵法。共产党毛泽东用了孙子兵法吗?斯大林,朱可夫用了孙子兵法吗?
其实,如按孙子兵法办事,非亡国不可。现在按孙子兵法办事30余年了,不快亡国了吗?你可说这是胡说盅惑人心,如果你敢应战就佩服你!
中国有兼备的政治家吗?没有!有战略家吗?也没有!甚至于中国没有战略家,连国情都两眼一抹黑。
以30年前的国际形势而言,当时全球基本上是两大政治与军事势力对峙,即社会主义阵营和资本主义阵营。尼克松访华及越南战争结束后,美军撤离亚洲,第三世界成主流。这种形势,尽管存在中苏争论,但国际共运主流存在,并且在发展。而资本主义阵营经济危机又在发生之中。针对这种形势,当时只要毫无私心,遵守既定方针办事,做个守成之主,那么也功德无量。因为美国的势力必将退缩,美国的野心必将被泯灭掉,徳国必将从资本主义阵营分离出来,法国本身早已退出北约,则欧洲形势改观了,日本的左翼力量更将发展壮大,则亚洲形势可喜了。这样,只要再经过15年或到20世纪末,中国的军工业必将和美国平起平坐,有些甚至于超过美国。那么,此时不仅台湾和平回归,而且日本将会兑现退出欧洲国家之列回做亚洲国家的行动。这样一来,太平洋就不是美国丶欧洲帝国主义的太平洋了。到21世纪下叶,共产主义真的会逐渐实现。此是上上策。可惜伶利智昏,完全反其道而行之。
上策:完全取守势,闷头做事,保留公有制和集体所有制计划经济,适度批评文革之中的某些错误过激行为,不做什么建国以来的决定这错乱,也可做个守成之主。此策也不用,只能继续一意孤行。
中策:批文革,为某些真受冤枉的人恢复名誉,客观作出建国以来的决定,作出不再搞运动的通知,商业放开,其它都遵循以往中央的政策及路线,那么,也会成为个人民信任的领导人而留芳后世。
然而,事实完全走向了反面。小人得志,目中无人,否定了56年的政治纲领,违反组织纪律,蔑视宪法尊严,凌驾于大法之上,欺骗广大三四十年代以来枪林弹雨出来的老红军,背叛信仰,投靠美帝国主义,照搬美帝国主义原始丢弃的制度,公然提出史无前例的连老牌资产阶级国家也不敢提的让少数人富起来的方针。并完全无视国家安全,搞什么"不战而屈人之兵",把古人的一句成语"韬光养晦"拿来作为特色社会主义之军事思想。实在荒谬之极,只看当时眼前一片和平景象,看不到国家的存在本身就是尖锐的阶级斗争和政治势力的斗智斗勇的具体表现。更不知道势力的进退的矛盾转变性,不仅背叛了追随毛主席为共产主义奋斗的自己的信仰和诺言,而且是全面否定了28-30年的社会主义工农业结构体系的努力实践与建设。中止了现代化的建设进程,用近30亿为茅于轼这种自称就是右派不要你平反的人平反,并提拔到领导岗位,以没钱为名下马高科技研制成功或正在研究的大量项目。更严重的是,自以为是的裁减百余万军队,把和平的希望寄托在历史上的空白的幸福天国一页上,而把追求金钱财富当成了国家的唯一目的。这是世界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事件。非常鼠目寸光的表现。在政治上背叛,国家安全的军事上没有长远的有效而准确无误的军事理论指导,经济上,鹦鹉学舌而且是拾陈年烂芝麻当宝贝。
由此,只短短30年便导致了全面的信仰丶政治丶军事丶经济的严重危机。自80年代中期开始,人民喜气洋洋的和平景象开始渐离社会了,取而代之的是阴霾渐浓,人民当家作主渐由官僚资本当家作主所取代,边界线安全逐步由外国蚕食而取代。
九:中国目前的防务布置极不正常
既然丢弃毛泽东军事战略思想,连主席的布防也改掉。
连个团长师长也没当过一天就自封第四位军事家的人,1979年指挥中国打越南。网载,中越战争,中国参战部队有第41军、第42军、第43军、第54军、第55军,及第11军、第13军、14军和第50军,20军、广西军区独立师、云南省军区独立师、广西军区2个边防团、云南省军区5个边防团、2个炮兵师(炮1师、炮4师)、两个高炮师(高炮65师、高炮70师),3个地面炮兵师、铁道兵3个团、1个通信团、1个防化团、工程兵等兵种部队,航空兵13个团另6个大队、空军高炮和地空导弹部队、海军南海舰队各型舰艇一百二十余艘、作战飞机一百七十余架,如此多的兵力,同时,地方武装民兵和担架队到位。总兵力超一百多万,也远超毛主席指挥抗美援朝投入的兵力。去和越军6个步兵师(第三、三一六A、三三七、三三八、三四五、三四六师),16个地方团及4个炮兵团,总兵力约10万人打,结果呢?根本不敢宣布战斗伤亡和战绩。
此战是用毛泽东缔造的人民军队首次以10:1以上的绝对优势和外人作战,虽最终占据高平丶老街丶谅山,但马上后撤,伤亡惨重。可是,自封第四军事家战后放话说,由于文革致军队天天学毛选,不训练,简直胡说八道。以胡说八道掩盖自己的无能。真实情况是,军队支左是也只抽点人,而文革早在1968年底已结束了。军队的训练不但严格,而且是实战型的训练。单兵训练,集团训练,野外训练,长途武装奔袭训练,战术训练,实弹作战训练,多得不得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象我部的营团长丶团参谋长,都是战争年代打出来的,象皮定均司令员就是军事训练而失事,这些战争年代打出来的首长,最喜欢训练,也最喜欢实战型的训练。枪伴人睡。此战虽胜实败不打紧,从八0年代中期后越南逐渐占领南沙。
改掉主席的兵力调配,把兵力集中在北京周围。
中国目前的安全形势
当前的军事形势是四面受敌。海上和陆上。
海上危机
海上危机,目前美国重返亚洲,并航空母舰及战略轰炸机战略核潜艇到东海丶黄海丶南中国海了。建国后40年内未发生过。南韩、日本在东海黄海已十分嚣张; 南中国海就更不用说了。不仅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等占领瓜分,连日本、印度都进入南中国海了,中国漁民都成了人家的玩物。甚至于菲律宾警告起中国来了,越南、印度军方公开讲一周可打到北京,奥巴马2009年说他希望做第一个太平洋总统---
中国沿海漁民传统(数百年来)的漁场
中国沿海漁民传统(数百年来)的漁场在哪里呢?为什么自1985年以来,尤其近10年以来中国漁民总被外国人抓捕和驱赶呢?是他们到别国的传统漁场去捕劳魚吗?这些问题今天的人是不清楚的。为了预防有人把这些问题又归罪到毛时代,这里很有必要讲清此事。
中国沿海漁民传统的漁场就是在南海最远端直至象菲律宾等国的海岸外不远,比如曾母暗沙以远。东海在钓鱼岛以东,黃海就是中国海又称北中国海。这些就是中国漁民传统的捕鱼漁场。因此,他们才会不顾外国人抓捕再三去那些祖祖辈辈捕鱼的漁场去捕鱼,也指望政府会捍卫本国的传统捕鱼的漁场,因为那里是中国人的。远洋捕捞则分别进入西太平洋和南太平洋。那是公海公洋。沒想到传统的漁场如今却成为了外国人的了。如中国的老祖宗在天有知,也要泪如泉涌。
中国漁民传统的漁场的丢失则完全发生于20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后的事,完全是猫论的搁置主权,共同开发的可笑荒诞无稽之政策造成,罪孽深重。
越南于20世纪八十年代中叶起逐步占领南沙,同时,南沙周围国家亦紧跟而上。南海名存实亡多日了。
因此,海上的威胁就有美国、越南、印度、南韩、日本,以及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等。还有台湾。
有人说我们没有航空母舰,飞机飞不了那么远,打回来也守不住,这是无知,要么愚昧。
越南占南沙,那么,我从陆上打过去不行吗?关健是那个邓根本不懂军事,不知指挥。100多万打10万败惨了,再也没有胆子去捍卫主权了,捞钱要紧,不许争论。因此,陆上海上都丢,曰:你们以后要站住脚跟,不要去做出头鸟!呜呼哀哉!
320多万平方公里海域,还是主席留下的三大舰队,而且,原230余艘各种潜艇只剩下60余艘左右。还包括朱总理进口俄罗斯的在內。水面舰只如导弹驱逐舰,只有4条国产驱逐舰,还有进口俄罗斯的4条。
在中国,海洋面积320多万平方公里,至少要200艘驱逐舰舰队组群。每百万平方公里海洋也不到70艘驱逐舰舰队组群。各种潜艇至少要每百万平方公里海洋100艘,这样,有海有防矣。
清王朝的洋务运动本来不错,借机自造的话到现在不亚于西方。美国在清王朝的洋务运动时还刚刚开打南北4年统一战争,其时日本国及俄罗斯都很弱。俄罗斯海军崛起于苏联社会主义的斯大林手上。可是,中国的官僚精英在李鸿章带领下盯上了进口军火中的巨大回扣,停止自造改为进口军火,马尾海战丶威海海战两战将中国进口的两个舰队彻底送入地狱。从此,从进入20世纪后到1949年凡50年中国没有海军,而这50年内正是海军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名副其实有海无防。
空军也是如此。130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空空域,也要強大的空军。
空军的发展也在进入20世界后,尤其30年代初开始。此期内蒋介石花钱去买回几架飞机,用来打红军,他压根儿没有想到组建自己中国的空军。也难怪,从上到下人人眼珠子盯着钱就发绿,又没有一样象样的工业(此史迪威将军原话),连肥皂火柴也从欧洲和日本进口,所谓民族资本家也是从贪污搞垮清王朝的洋务丶买办而来,死死盯着赚中国人民的日常生活所需购买的日用品的钱,和今天一样,不,今天和70年前一模一样。那时只纺纱丶面粉丶肥皂丶火柴丶巢丝几个厂,侯徳榜办了个硷厂,还有上海的大中华橡胶厂位虹口区,还是合资。再则就是银行,电报局,汽修厂。这是蒋介石时代全部工业。
毛泽东建国初迅速建立海空军,在于5月27日召开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搞一点原子弹、氢弹、洲际导弹,我看有十年功夫是完全可能的。在这次讲话中还就加强海军建设发表意见,指出:除了继续加强陆军和空军的建设外,必须大搞造船工业,建立"海上铁路,以便在今后若干年内建设一支强大的海上战斗力量。"  
其后,随着科技发展组建二炮和电子对抗丶激光军事,核潜艇及导弹驱逐舰等,全程只30年,使中国军队雄居世界前列,陆军第一,海空军丶电子等等仅次于美苏。好景不长,随主席辞世,有人弹冠相庆春雷响,举国搞钱骂主席不懂做人,搞文革破坏他们捞钱,仇恨主席远远超过仇恨美蒋中美合作所的屠杀大批共产党人的仇恨,不,他们早忘了美蒋屠杀大批共产党人的仇恨了。
空军的发展关健时期恰恰在涡喷转涡扇,也是七十年代开始,八十年代后高速进步了。而资改们正忙于批毛去社会主义化呢!连上天训 收起阅读 »

有感于2011年质量工程师中级考试证书问题:

2011年6月12日,参加了2011年质量工程师中级考试,在等待的一段漫长的时间内,充满慌张而激动,因为在2002年想考(当时,是初级),已报名...
2011年6月12日,参加了2011年质量工程师中级考试,在等待的一段漫长的时间内,充满慌张而激动,因为在2002年想考(当时,是初级),已报名了,到了考试时,没有参加,因为一名同事在2001年参加了,没有拿到证书,年限不够,再后来,一直想考,同时,一直忙于工作,没有真正想参加。终于,2011年参加了,可,成绩居然在2011年8月初才出来,然后,又是等待,截止到现在为止,证书还是没有一个影啊。
考试是全国性的,为什么却一直没有结果呢?而考过之的呢,又要注册,花money,除了自己真正能学到一些内容,其它的,再就是一个证书,其它,还能有什么呢?
无奈中,还是想开一点。 收起阅读 »

按不下的葫芦

因为足球这次输得一丝不挂,于是人们才深刻意识到,这是一个系统问题,需要一个系统来管理,更需要一个系统的规划师来规划,更要从全社会的方方面面去改变。这是托词,但也...
因为足球这次输得一丝不挂,于是人们才深刻意识到,这是一个系统问题,需要一个系统来管理,更需要一个系统的规划师来规划,更要从全社会的方方面面去改变。这是托词,但也不是托词,因为这就是事实,没有一流的球迷就没有一流的球队,足球亚洲三流,球迷世界一流,这不但是不符合逻辑的,更是违反常规的,你有怎样的基础就该有怎样的球队。 今年开始,北京买车需要摇号,也就是每个月只有2万个新车牌,从3年前,北京就开始限行,每天限制两个尾号,确保大约20%左右的车辆不进五环(市区)。但上班高峰的时候,仍然会拥堵得一塌糊涂,水泄不通。回想这么多年来,我们搞过的纠正方案,路面不够宽,加宽,环路不够多,增加,立交桥设计不合理,改造,公交车成为堵塞的主力军,设立公交专用道,车太多,限行,摇号等等,方方面面的招数用了一个遍,结果哪?只是愈演愈烈。经过一番调查,发现很多问题。城市房价太高,打工族不得不到远离城市的地方去去居住,如去河北,上下班只能驾车。小区封闭管理,人为的限制了交通疏导,只能让车走在主干道。因为没有良好的驾驶习惯,缺乏道德,不会安全礼让,而习惯强行,加塞,一旦出现刮蹭就常时间争执,只能等待警察的到来,不能自行解决,(对应的临时措施是,若警察认定双方可以自行解决,则一上来先罚双方的款)等等。若再加上,我们办公室老外的意见,中国人的车超大,根本不适合在城市内跑,北京缺少摩托车等车辆的问题,根本就是无解。于是北京人都知道,交通堵塞的问题是全社会的问题,也别指望10年20年就能有个结果,就这么凑合着吧。看病难问题,原来还是凌晨排队能获得专家号,现在据说紧俏的大夫,你需要24小时排好。原因也是一大堆,社区医院不被认同,全国各地的患者集中,小病大治,还有屡禁不绝以各种变种存在的号贩子在其中捣乱。社区医院也有自己的苦衷,医院级别不够导致医疗设施,药品不全,医生都是综合类的,确实看不了疑难病症,也治不了,只能还是让病人去看专家,专家也烦恼,现代人胡吃海塞,又缺乏锻炼,城市污染严重,又滥用抗生素,实在是没啥好治的病。归根到底,这是全社会的问题,靠解决一两个点,那是没戏的。反正您要是看病,还是起早带着铺盖到医院去排号吧。不过专家也说了,一天好几十号,上百个病人看下来,脑子都晕乎乎的,木呆呆的,您可千万别赶寸了,被误诊,人家专家也是人,也会犯糊涂的。多在佛前烧香吧。现在的道德建设问题,创新意识问题,知识产权问题,扫黄打非问题,假发票问题,地沟油问题等等,有哪一个不是全社会的问题?真梦想那一天,有哪位大仙发明一套软件,干脆给国人统一做一次格式化,让大家都有机会重新做人,做个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伟大的人,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先解决了一个因素,再去考虑是修桥修路,还是增加医疗设施,还是奖励正版使用的问题。否则总搀和在一起根本就搞不清楚。只能叹口,这就是中国特色,中国人骨子就是打太极,见风使舵,没有绝对的对错,只要条件合适没啥不能出卖的,这就是全社会问题的根源。做质量管理多年,也曾经因为好心帮助人家去画几张工装图,结果被hold一年不能升职。也曾看到多次有火,老外就是不着急去救,而是调动系统进行查找,然后利用系统的能力去熄火。我曾经问过我的老板,西方人为什么这样?这只能招来更多的投诉。老板很严肃地告诉我,没有Root Cause,系统内还存在复现的可能的时候,就去采取措施是危险的,最终只能让小病成大病,大病变无法抢救,有问题不怕,怕的是这个问题是流程,是系统造成的。中国人(包含台商)都是太着急,总是需要快速反应,这是因为这些公司的还太年轻,等到他们也成熟了,自然会知道条件反射可以减少一些伤害,但却不会让你远离危险。 任何改进在其效果没能验证的时候,再急急地去纠正由于改进措施产生的新问题,则更是可怕,因为上一个根因还没有找到,你就不得不去补第二个漏洞,最终会有补救不了的时候。对于这些习惯慢悠悠地工作,喝着咖啡干活的欧洲人来讲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或者说潜意识,还停在马车的时代,这可能是一种经验之谈,在国人眼里这就是他们懒惰的托词。我们很少有人去思考其观念的合理性,我们总是风风火火地去建立功勋,雷厉风行地去开创时代,我们总是把能救火地当做英雄。记得一位看过英文孙子兵法的人芬兰佬问我:“孙子不是说,没有勋章的将军,是真正的将军吗?你们怎么这么重视眼前的指标哪?”我只能告诉他,你们在一家公司会工作一辈子,至少10年,20年,而中国人平均在一家企业也就干2年,3年,中国人当人急得很,很着急呀。很着急的中国人,很想有成绩的中国人,建立的企业,少见不存在系统问题的,那么很着急的,很想有成绩的管理机构管理下的系统,不存在系统问题就怪了。(注:孙子兵法,形篇“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 后人匹配了一个下句,善医者无煌煌之名。)坐在每小时800公里的飞机上,还能有“细雨骑驴入剑门”的幽情,这也许就是现代社会对现代人的要求,形急而心静,外放而内敛,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我们走进了现代社会,但确实,我们还没有学会现代社会人的心态,没能像现代社会的人那样去思考。 收起阅读 »

人生一定要把握好十个度!

人生游戏如走钢丝绳,关键在把握好平衡的度,否则不是掉在左边,就是掉在右边,能走到终点的,都是适度平衡的优胜者.为官、经商、做事...





人生游戏如走钢丝绳,关键在把握好平衡的度,否则不是掉在左边,就是掉在右边,能走到终点的,都是适度平衡的优胜者.为官、经商、做事都是如此。

  一、胸怀要大度。大度能容人、团结人、心有多大,天有多大,心有多宽,路有多宽。人切勿小心眼嫉妒人,有多大胸怀做多大事。多交朋友才能成就大业。
  二、说话要适度。人生首先要管好自己的一张嘴,祸从口出,话多伤人。对孩子要以表扬为主,对部下要以激励为主,对社会要回报,对朋友要感恩,才能换得平安人生,这是最大的幸福。
  三、工作要有力度。工作要提倡吃苦、吃亏、吃硬,工作多投入,办事讲力度,推进求效率,抓而不紧等于不抓,工作要自我加压,人有压力才有动力,铸就业绩,成功人生!
  四、事业有高度。为人一世要有成就感。做事要有理想目标,有了高度才能为之奋斗终身。勤业铸政绩,成就铸辉煌,把口碑留给群众,把名声留给子女,把功绩留给历史,后人自有评说。
  五、寿命有长度。生命是由每分每秒的时间构成的。这个时间的长短决定寿命的高低。关键要活出质量来,时时都有好心情,年年才有好身体,平日注重生活保健,量变换质变,寿命有长命,才能饱览享受人生。
  六、读书有厚度。人生要多读书多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学历史使人深沉,学哲学能使人聪明,学数学能使人严谨,学文学能使人浪漫,人的知识结构要博中有专,每个人的文化综合素质要多年积累形成的,博览群书,才能厚积薄发。
  七、理论有深度。一个人的理论功底决定他发展的空间,有思想的人工作才能有潜质和后劲。理论有深度,看问题才能举一反三,做决策才能游刃有余。社会上凡是能做大事的政治家、企业家首先必须是理论家,在纷乱繁杂的局势中准确观察动势,预测走势。更富有前瞻性,未雨绸缪,驾驭局面,获得更大的成功率。
  八、视野有宽度。人看问题视野要宽,提倡多维视角看问题,才能全面而准确入木三分。人做事思路要广,切勿“钻牛角尖”,一条道跑到黑,提倡有进有退,迂回前进。视野越宽,道路越宽。要放开视野,多层次交友,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有人气才能聚士气、财气、垂成功业!
  九、办事要有速度。人生去掉少年和老年期,能真正干事业的时间并不长。为此人要善抓机遇,放大效应,做事要讲速度,要效率。增加时间观念,守时才能守信,守信才能做事、交友、成大业。
  十、劳累勿过度。人生无论做官做事都活得很累,都是劳其筋骨,透支身体的过程。要把握好生活和工作节奏,切勿过度劳神伤身体。长年过度劳累,会身心疲惫,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之中,最后积劳成疾。缩短寿命,为此人要学会减压释放,善于放弃、舍得和停止。有时工作会做减法,生命才能做加法。这是人生的辩证法。 收起阅读 »

苏州活动——天准情怀

今天有幸参加苏州的活动,感觉还不错,虽然上午的商业性质比较浓,但心底可以理解,毕竟这社会公益性质的事情太少,这是质量的聚会,质量本事不可能尽善尽美,活动也是如此...
今天有幸参加苏州的活动,感觉还不错,虽然上午的商业性质比较浓,但心底可以理解,毕竟这社会公益性质的事情太少,这是质量的聚会,质量本事不可能尽善尽美,活动也是如此,我是不善言谈的人,所以今天交流比较少,再说同行也比较少,做医疗用品的不多,而且我公司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所以感觉交流的内容也少,不过,既然是活动可以在互动环节上采取适当的方法让更多的人可以有效沟通,虽然这是自己的事!质量人离不开质量,苟博的故事比较受启发,一切只有靠自己,这是对自己的质量要求:我的目标是什么(smart原则),达到这个目标我必须怎么做,一步一个脚印,独立思考,厚积薄发,活在当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如何扬长避短,成就自我,是需要执行力的,我们经常抱怨公司的执行力不够,自己何尝不是如此呢,曾经的抱负在岁月的痕迹中烟消云散,还要为自己的今天找出许多别人的理由,能怪谁呢?只能自己买单!知道自己是5号性格的人,特没有行动力,所以静下心来也无怨无悔-性格决定命运!虽然现在知道自己的症结,但依然缺乏改变的决心,这就是自己,骨子里的惰性如影随形,或许等我老去的那一天我可以骄傲的说:我从来没有失败过!喜耶?悲耶! 收起阅读 »

注册质量经理----工作业绩报告

注册质量经理工作业绩报告 一、 主要工作经历,任职履历 1、2001-2002 年,XXX集团公司,工艺技术员; 2、2002-2007年,XXX...

注册质量经理工作业绩报告
一、 主要工作经历,任职履历
1、2001-2002 年,XXX集团公司,工艺技术员;
2、2002-2007年,XXXXXXXX有限公司,历任绘图员,技术员,工程师,技术部经理,后兼职质量部经理,总经理助理,负责技术研发管理,质量检验系统进料、过程、终检的管理系统架构,同时负责ISO9001质量体系管理,组织过内审和管理评审;
3、2008-2009年,XXXXXX公司,技术部经理,全程参与了公司TS16949:2002的认证过程,负责编制了技术部的程序文件,系统学习和应用过五大工具书,作为内审组长,组织过公司的TS16949内审工作,编制内审总结报告;
4、2009-2010年,XXXXXXXX汽车厂技术中心,电气所,电气工程师,整车电气线路研发,参与了供应商质量审核过程;
5、2010年至今,XXXXXXX有限公司,任职管理者代表、质管部经理,总经理助理,先后组织了公司TS16949文件换版工作,TS16949:2002到TS16949:2009的换证工作,质量管理部的组织架构再造工作,组织了3次内审,2次管理评审工作,负责组织迎接监督审核2次,负责组织迎接第二方审核若干次,参与了若干个新产品研发的质量策划工作。
二、 主要质量相关工作实践和业绩
<一> 质量管理组织及检验制度设计
2005年我所在的XXXXX公司,质量管理的工作没有独立的部门,是以质检科的形势放在生产部下面的。经常因为出货紧急,生产部要求下属的质管科紧急放行。结果造成验货不合格,甚至批量的不合格品发到客户端,造成投诉和退货。
针对这种情况,我向公司高层提出,必须设立和生产部对等的质量管理部,来对产品及过程进行检验和把关。经讨论批准,设立了独立的质管部,下属品质管理科和质量检验科。质量管理科的职责分为ISO9001质量体系管理和质量工程管理两个部分。质量检验科又具体分为进料检验、过程检验和成品检验三块。
质管部的组织架构设计好后,我又重点设计和制定了检验制度。对外协物料检验制定了抽样标准,检验指导书,逐步建立了外协封样的标准样品库;在过程检验中,重点推行了首检、巡检的制度,联合技术部明确了检验标准,制定了标准化的检验指导书。对成品检验,又分为完工检和出货检验两道。
通过这次质量管理组织和检验制度的设计过程,自己对质量管理组织架构和质量的检验把关功能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同时对质量部的各职能分支机构的职能及具体岗位的质量职责也有了深入的体会。
<二>TS16949质量体系建立和推进
2008年,我所在的XXXXXX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公司产品是汽车扬声器,我的职务是技术部经理。在这一年里,公司做了TS16949的认证工作。我主要负责技术部质量体系的建立。
本人先后参加了TUV的TS16949体系标准培训,内审员培训,APQP/PPAP/FMEA/MSA/SPC五大工具书培训。之后自己逐渐体会学习,逐步给技术部的工程师培训TS16949体系标准和五大工具书。
参与编写了公司的质量手册,从无到有编写了技术部的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编制了相应的记录表格。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记录表格制定后,又对技术部部人员进行了分阶段的培训。
具体编制的文件如下:
程序文件:
《先期质量策划控制程序》
《PPAP控制程序》
《FMEA控制程序》
《工程变更控制程序》
作业指导书:
《技术文件管理规定》
《物料编码管理规定》
《产品包装管理规范》
《工艺纪律检查及项目考核》
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担任多功能小组的组长,给丰田大发研发了XXXX扬声器项目,给长城汽车研发了XXX皮卡和XXXXX轿车的扬声器系统,都制作了完整的APQP和PPAP文件包,产品顺利通过整车厂认定,并批量生产。
<三> 供应商质量审核
2009年在XXXXX汽车厂工作期间,按整车厂要求,完整参与了供应商质量审核的过程。按如下思路编制供应商审核表:
1、质量管理体系(40分)
(1) 质量管理体系建设(10分)
(2) 质量目标(4分)
(3) 质量管理机构及职责(10分)
(4) 质量策划(4分)
(5) 数据分析/纠正措施/持续改进(8分)
2、产品质量控制部分(60分)
(1) 产品开发设计(4分)
(2) 采购产品的质量控制(8分)
(3) 产品工艺(12分)
(4) 生产设备/工装(12分)
(5) 产品的检验和试验(12分)
(6) 检测设备(12分)
通过在整车厂的工作和学习,以及充分参与零部件供应商质量体系审核过程,对供应商管理的流程及方法,有了比较充分的认识。反过来,再进入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工作时,就更能深入体会车厂的技术质量要求,做好零部件公司内部的质量管理工作。
<四> 过程质量改进
2010年,我加入XXXXX有限公司,起初是做专职管理者代表,后来兼任质管部经理,再后来做总经理助理,全面协调质量、生产和采购的工作。
在这期间,我重点抓了过程质量改进的工作。以车加工轴类零件的外径尺寸不稳定为例,具体改进思路和过程如下。
1、 成立质量改进小组,纳入技术、质量、生产、设备的相关人员进入QC小组,并取得总经理授权,开展此道工序的质量改进工作;
2、 开展小组质量分析会,利用头脑风暴法,集思广益,尽量挖掘可能造成工序不稳定的原因;
3、 针对外径尺寸,收集200个以上的数据,做直方图,看尺寸分布情况,是否服从正态分布,看均值和中心值的偏移情况;
4、 抓主要原因,利用因果分析图,从人机料法环测等因素来深入分析,主要原因的对策;
5、 确定工装改进办法,测量技术改进办法并实施;
6、 做测量系统分析,确认GRR<10%;
7、 收集25组每组5个数据,供125个数据,做工序能力分析和设备能力分析;
8、 确认设备能力满足,且过程能力指数CPK>1.33后,证明过程稳定;
9、 做Xbar-R控制图,从检验质量控制跨入预防质量控制;
10、 利用控制图,监控质量稳定性,一旦发现测量数值,不符合过程判稳规定,立即停产,查明原因,并采取调整措施。
11、 为本工序制作标准的作业指导书和检验指导书,实施标准化作业,固化改进成果;
12、 对固化的标准作业程序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断反馈信息,定期集中,准备下一次改进提升。
通过这样的改进循环过程,该工序的尺寸稳定性提高了很多,目前已按此方法,在更多的工序上进行了推广,通过1年多点的努力,整个公司的过程质量控制切实提高了一个档次。
三、对质量管理实践的体会和认识
2001年毕业,到现在本人已经走过了10年的工作历程。在质量的道路上从开始接触ISO9001,后来深入学习应用TS16949质量体系,后来接触全面质量管理,最近又参加了注册质量经理的培训(苏州AQA承办),又接触到了卓越绩效模式。一步步走来,我对质量管理的认识,也在逐步扩展,从小质量到大质量的理念逐渐深入。
但归根到底,质量管理也是管理的一个分支,只是质量管理更要求熟练应质量控制的工具和方法。
管理的过程,最基本的逻辑还是PDCA或PDSCA的过程。在这个逻辑思维之下,对产品研发、制造、设备、工艺、工装有深入的理解,再适当配以质量管理体系、新旧QC 7手法,8D,QFD,体系审核,产品审核,过程审核五大工具书,项目管理等理论、工具和方法,理论结合实际,就一定能循序渐进地把体系质量、过程质量、产品质量不断提升。
在质量管理实施和推进得过程中,还要紧紧抓住质量管理的八项原则。对于八大原则的理解的不断深入和提升,质量管理的控制力和执行力就能不断提升。对于质量管理八项原则,我也想阐述下自己的通俗理解:
1、 以顾客为中心:顾客是给我们下订单的,满足客户的需求是保证订单来源的必要条件,超越客户需求,就能争取更多的订单。这个理念必须由公司最高层清楚明白传递给公司各个层次的员工。当然,这个“客户”的概念是扩展到社会的,但那是公司发展的相当的规模的时候考虑的事情;
2、 领导作用:无论在民企、国企还是外企,任何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改进策划的实施,没有领导的支持,推进和执行都会举步维艰。借助领导作用,为我们的质量管理和改进工作披荆斩棘,是我们应该借的外力。要让公司各部门都有个概念,我们质量人不是独自在战斗,是公司高层在和我们并肩战斗;
3、 全员参与:独木难支,发动群众,让大家主动参与,事成矣;
4、 过程方法:我理解过程方法,就是乌龟图,人机料法环测,就是PDCA,按这种方法开展工作,就能全面,就能循序渐进,就能逐步提高;
5、 管理的系统方法:在公司里做事,做质量的事情,不能绝对孤立的看待问题,不能认为这个问题就是生产的问题,就是质量的问题,就是技术的问题。要系统分析,相关部门,相关程序,相关技术文件,要贯通来看。例如,工装改进了,往上要推至控制计划、过程流程图、PFMEA,往下要延伸至作业指导书、检验指导书的更新,延伸至工人的技能再培训;
6、 持续改进:不仅质量管理工作,任何工作和过程都是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这也是丰田管理的创始人之一大野耐一的改善的核心理念;
7、 基于事实的决策:提问题,提改善,分析原因,不能仅用感性的描述,要拿数据,要拿数据的分析结果来说事,做质量,就要最终落脚到质量成本上来,用质量成本来说话;
8、 与供方互利的关系:客户-组织-供方,都是产业链上的一环,大家都是独立的经济核算体,都要有利润,把供应商卡死了,我们能做无米之炊吗?!大家要互相留出合理的利润空间,然后再产品研发、质量改进、物流管理上,同步合作,互通信息。
此外,我还想谈一点质量和生产的关系问题。很多质量人员,质量管理人员,总是把质量工作放到生产工作的对立面上。总是把自己当做警察,把生产人员看做小偷,这样的理论前提,产检关系是一定相处不好的。
我的理解,生产和质量的关系是辩证的统一关系,矛盾是存在的,但矛盾不是主体,统一才是主体。大家一致的目标应该是,生产顺利进行,低成本,高效率,关注客户需求,质量更应该把自己定位在生产的保驾护航的角色,提醒生产不要犯错,不要有侥幸心理,犯错要勇于改正,要立即改正。改正的目的和最终指向是客户要求,是高效流畅的生产过程,是公司追求利润最大化。

2011.11.9 收起阅读 »

踏花归来马蹄香——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踏花归来马蹄香——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在资料中,老师的要求是根据“踏花归来马蹄香”诗句作一幅画,大多数同学都画了一些花和人驾驭着马,而...

踏花归来马蹄香——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在资料中,老师的要求是根据“踏花归来马蹄香”诗句作一幅画,大多数同学都画了一些花和人驾驭着马,而只有一个学生画了一匹飞奔的马,马蹄上飞舞着几只蝴蝶。从老师的要求上可以看出,这句话的重点在“香”字,而这恰恰是老师想让同学们在画中表现的重要元素。而唯一画了一匹飞奔的马,马蹄上飞舞着几只蝴蝶的同学受到了老师的夸奖,这位同学的画让看到画的人们感受到了蝴蝶被马蹄的花香吸引,以为那就是花呢,而追着马蹄飞扬。这位同学充分的站在了看画人的立场上进行作画。
画了一些花和人驾驭着马的同学,想要充分表现马在踏着花,并没有直观的告诉欣赏画的人们:“踏花归来马蹄香”的“香”。同样的道理,如果在营销一款女士香水,仅仅在画面中出现美丽的女士和一瓶香水,是无法让看画面的人们感受到香水的香气和魅力的。而如果在画面中增加一个情节:楼上的女士挥一挥袖,楼下路过的男士闻香而动,抬头四处找寻这香气的来源,从而让受众感受到香水的魅力。
在管理中,我们常常遇到这样的营销问题。如何表现出美酒的酒香?如何表现出香水的迷人香味?如何表现出这些呢?首先,我们要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想如何才能让客户感受到感官感受。有一次在国外的一次酒类展销会上,我国的推销人员为了让人们知道我国的国酒茅台的酒香,就故意打翻了一瓶茅台,霎时酒香飘满屋子,所有的参观者甚至是参展人员都被这酒香所吸引。从而,在这次展销会上我国的茅台一 “砸”成名天下知。这是一次出色的营销,通过一次意外,通过一次站在客户立场的解决方案,让本很难感受到的关键特性,充分的让客户感受到了,从而达到了良好的营销效果。
不管是在营销过程中,还是在整个的设计、研发、生产、营销过程中,需要时刻站在客户的立场上,体会客户的真正体验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这正的让客户满意,才能这正的超越客户满意。

以上为vnetter原创,转载请注明 收起阅读 »

SQE成长记6:被严重羞辱了

因应公司发展的需求,各部门都对自己的人员进行规划,并对相关人员加强培训,以便使人员素质和技能能能够适应和满足公司发展的需求。各单位因为平时处理各...
因应公司发展的需求,各部门都对自己的人员进行规划,并对相关人员加强培训,以便使人员素质和技能能能够适应和满足公司发展的需求。各单位因为平时处理各种杂事,根本就没有时间培训。培训计划的实施一拖再拖。最后上级单位强制要求并派人下来亲自督导和培训。这是一个TW过来的资深工程师,近四十岁的样子,在培训之前,按照规定他要先对我们受训的人进行摸底。于是就要有一次面对面的交谈。就是这次交谈,让我受到了严重的侮辱。
我们受训的人,首先拿到了一个摸底问卷,大致包含几个方面的内容:公司流程,品质体系,品质知识,专业知识(五金、塑胶类)。虽然其中80%的问题不知如何回答,但我还是认真查资料并作答了。我就拿着这份问卷去“面试”了。
与这个资深工程师在工作上是有些来往的,也算是熟人。我是抱着一种见熟人和将受到重用的心态去的。所以见面后,我表现得极其轻松自然,甚至有点放肆。相互握手坐下后,他说,轻松一点。
于是他开始发问:请问什么是品质?这第一题就把我问住了。我摇摇头说,说不清楚。于是他的脸色阴沉了下来,说,严肃点,请认真回答。我还是摇摇头。确实回答不出来。他盯着我,说,不是我要来找你们谈的,我才懒得理你们,你们平时爱干嘛就干嘛(我课长和他顶撞过,吵了一架),是上面的安排,请你配合点好吗?我看情况不是想象中那样,就尽量想我曾经在哪里看见过得对于品质的概念。说实话,工作了一年多,天天做品质改善,却从来没有思考过什么叫做品质。平时就瞎忙,做一个本分的打杂的,哪里去关注这些理论的东西。我东扯一点西拉一点。完全不得要领。他摇摇头,说,你是干这行的,你连品质是什么都不知道,真不知道你们老板要你们怎么做事。
接着问我:什么是MRB流程?我靠,天天参与做的事情,又无法清晰表达出来。他回以我白眼。当时我真想一下子逃离这个地方。他接着问我:你是如何管理供应商的?我支支吾吾半天,最后还冒出一句,稽核。然后他紧接着问:为什么要稽核,稽核的目的是什么?我又傻眼了。
后来问了质量管理体系中的八大管理原则,以及传统QC七大手法有哪些,什么时候会运用到,Cpk、Ca和Cp值的含义和计算,如何确定管制界限,能说出几条判异原则吗等等。我全答不上来或答不完整。他一边问,我一边摇头,然后他也摇头。如此循环。
到最后,他说,我不知道你们在这里是怎么做事的?到底你们知道些什么?平时还一个二个拽模拽样的,到底在拽什么(指我课长)?我辩解说,我们都是忙着打杂,公司也没有给我们做相关培训,在学校又不是学品质的,当然不知道了。他很鄙视很鄙视地看着我说:#, 公司是请你来做事的,付给你工资的,不是学校,招你来学习的,公司没有收你学费吧,所以没有义务给你教育吧?

他接着又用语重心长的语气说,#, 我不是针对你,不过你们也该想想,自己不学习,再这样混下去,能行吗?当然,在大陆,找工作很容易,相信你在这里做两年,出去就可以随便找个比这里待遇还要好的工作。所以学不学随你们的便。但是这样能混一辈子么?想想吧?

听着这样的话,心里的确不是滋味,这番话比打骂还令人难受,简直是种羞辱。最后,我是抱着严重的羞辱感,以及被开化的感激之情的矛盾心里离开的。
短短一个小时左右的谈话,让我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都一直迷失在这种羞耻感中,心情糟糕到极点。
(但是这次的羞辱,却直接促成了我后面的快速成长。) 收起阅读 »

天飞的闽南民企空降之旅(1)

本故事完全依据天飞2009-2010年的真实经历而写,欢迎各位看官拍砖!! 目录: 一、 RC的最后...
本故事完全依据天飞2009-2010年的真实经历而写,欢迎各位看官拍砖!!
目录:
一、 RC的最后一天
二、 5天8小时让Skpye惹的祸
三、 无心插柳柳成荫
四、 闽南面试之行
五、 加入XD-RC公司
六、 XD公司的现状
七、 协助董事长工作
八、 参与新公司组建
A、厂房规划
B、 企业文化之MI
C、企业文化之VI
D、 组建团队之痛
E、 低调就职
F、 管理体系推行
G、技能强化培训
H、 应对客户审核
九、 部分经理、总监主管的离开 收起阅读 »

开掉了

上海那个刚毕业的帅哥仓管,熬了半年,还是被我开掉了。 其实早就想灭了他,但先前有些用工手续欠妥,如果灭了他,会比较麻烦,就拖下来了。 10月底,我发文通知:...
上海那个刚毕业的帅哥仓管,熬了半年,还是被我开掉了。
其实早就想灭了他,但先前有些用工手续欠妥,如果灭了他,会比较麻烦,就拖下来了。
10月底,我发文通知:自11月起不再具体过问仓库的事。

10月底的盘点结果,按发货数量为-0.39%,远超出公司定的标准0.02%。
3号上午,仓库主管发文:周一至周五,两个仓管都要上班。
当天,我打电话给上海仓库:4号,我和另外两位主管要到上海查账,请准备好相关单据。
下午,帅哥就打电话给主管:4号请假,要去给表哥帮忙搬家,未获明确许可,帅哥说“你想怎么算就怎么算”。
4号上午,我再打电话给帅哥:如果不配合查账,会很麻烦,帅哥很牛“麻烦就麻烦”。
再结合这半年来帅哥的各种意气风发的言行,我当即决定:立即辞退!
如果帅哥愿意协商解除合同,就由人事部与他协商;不愿协商,就直接开除,由他去申请仲裁或起诉。总而言之,就是不要了。
晚上快下班的时候,帅哥找我,说他就是说话比较直,其实没什么别的意思。现在说这话,晚了,不可能再给机会!
说真话,现在的劳动法,把员工宠坏了(我也是员工,在公司没有一毛钱的股份):企业如果招到坏的员工,真拿他没办法,你要干掉他,还得赔钱。靠!咱们还必须得适应这样的环境。 收起阅读 »

盖博伟:中国创业报告 :在华办企是噩梦

参看:http://www.alibuybuy.com/posts/66887.html孵化器公司员工可以多达30-40人,租漂亮的办公室营造美好前景,否则招不...
参看:http://www.alibuybuy.com/posts/66887.html孵化器公司员工可以多达30-40人,租漂亮的办公室营造美好前景,否则招不来人。在中国不流行仅仅为了获得人才就去收购一家公司,开公司冲着IPO或者开成一家lifestyle公司,不适合那些想赚快钱的人。人才还是更喜欢大公司,而不是创业公司。深有体会,招人不太好招,很多人都盯着大公司,对创业没概念,没激情! 收起阅读 »

学生体罚

In a middle school in Jinxian county, East China's Jiangxi province: 两排学生因调皮或者学...
In a middle school in Jinxian county, East China's Jiangxi province:
两排学生因调皮或者学习不好被安排做在教室走廊里,温度下降使得许多学生在寒风中发抖。
当有人在全心宣传赏识教育的同时,还有学校做出这样的事,祖国的花朵何以成为栋梁?读数 收起阅读 »

强烈反对解放军及其形象被庸俗化

中国将军队入伍的条件放宽了。这个看似细小的动作,似乎和西方,尤其是美国入伍的条件接轨了。但是美国有着自己的实际问题,尤其是在最近美国进行了多场惨烈的战争...
中国将军队入伍的条件放宽了。这个看似细小的动作,似乎和西方,尤其是美国入伍的条件接轨了。但是美国有着自己的实际问题,尤其是在最近美国进行了多场惨烈的战争。而中国三十多年来一直都没有发动什么战争。而且中国现在有13亿人口的规模和基数。那么不论是按照什么原因,中国都没有必要放宽入伍条件的。尤其是,将带有纹身的人招进队伍。那么是不是用不了多年,中国军队就成了纹身军队了呢? 那么中国此时放宽入伍的条件,如果不是为了应对战争,那么难道是中国的军队的招人困难了?那么真的是中国应征入伍的人困难了吗?现实是,一方面入伍都要花钱,才能进军队;另一方面,还要放宽条件。当然如果简单的从人口规模上来看,中国确实在入伍的人员储备上已经弱化了。 按照最近人口普查公布的数据,现在每年新生人口只有1500万——是每年新生婴儿人口。其中男女比例为118:100,所以男性人口应该在812万左右。所以想要保证每年将近一百万的应征入伍的规模,势必会造成紧张和压力。但是即便如此,我们真的到了要放宽入伍条件的时候了吗? 解放军形象娱乐化已经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 现在很多演艺界的人,都加入了军队,并且凭借在各项演艺方面的条件,晋升的很快。而这种情况已经对中国的军队造成了大量的负面影响。更打击了众多的官兵。 而且这种娱乐化的现象,已经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影响。在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强国,都没有中国军队目前的娱乐化的现象。 解放军如果不能保证纯正性,那么还有什么可以 中国的军队有着自己的独特性,正是这种独特性,才使得中国军队能够战胜一个有一个困难,从而为新共和国奠定了基础。军队的纯正性,正是国家纯正性的集中体现,如果为了缓解人口减少造成的应征困难的话,那么中国完全可以采用更加积极的方式来处理,比如增强全民防御和全民武装的道路。而完全没有必要将问题青年招入军队。还封官许愿,更是不可取。 这种方法,是将保家卫国当做一种交易来做的,而不是当做一种神圣的使命来做的;那么结果可想而知,是不会产生太大的战斗力的。 这就是让一个人失去金钱和地位容易,而让一个人失去思想很难的道理。 抛弃了毛主席的建军思想,是对人民的犯罪 中国的军队,是毛主席老人家一手缔造的,更是老人家千锤百炼之后建立起与人民的千丝万缕的联系的。所以让这样一支勇猛的军队,吸纳问题青年,是对老人家的侮辱和亵渎。 而且这种抛弃毛泽东建军思想的举动,更是一种对人民的不负责任。 总之,让一群类似于黑社会的带着纹身的青年在阅兵场上踢正步,是滑稽呢?还是无奈?不管是什么,总是觉得有悖于常理,有悖于普通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 收起阅读 »

毫無廉恥的同台合影

三人合影 国际搏击赛事K1落户中国,昨日在北京举行移师中国的启动仪式,杨澜、宋祖英、苍井空等作为嘉宾出席,三...







三人合影
国际搏击赛事K1落户中国,昨日在北京举行移师中国的启动仪式,杨澜、宋祖英、苍井空等作为嘉宾出席,三人同台亮相立即成为内地网上热门话题。网络评论称,宋祖英是有解放军少将头衔的歌唱艺术家,杨澜是文化界名人,而苍井空却是刚刚在中国网络窜红的日本AV女优,拥有数百万微博粉丝。有网民炮轰,指是史上最无厘头的“三人组合”。知名学者就质疑,像苍井空这样的日本AV女优,为何能在中国大行其道?呼吁官方和媒体对其封杀。 收起阅读 »

文化大发展必须抓住“五个紧密联系”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一个“文化兴国”的大战略,并且把文化产业作为一个支柱产业来抓,虽然从文化发展的大规律来讲并不显得十分科学,但是,在中华文化极度消糜...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一个“文化兴国”的大战略,并且把文化产业作为一个支柱产业来抓,虽然从文化发展的大规律来讲并不显得十分科学,但是,在中华文化极度消糜的特殊年代来一次全国性的文化重拾未免不是一件好事,至少说明社会主流已经认识到中国文化存在相当严重的危机性。 把文化作为一个主题列为一次重要会议的单独议程本身就已经说明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重视,有了最高层的重视,即便最终的结果与设想的目标存在偏差,但是,发展过程注定还是有相当大的正面意义,关键就看未来怎么抓。 前一篇文章,我曾谈到过“文化兴国”的口号不太标准的问题,主要是担忧国家把文化过度产业化,任何过度产业化的东西都将失去文化应有的气质,涓涓细流的文化积淀才是最具有长久生命力的精品力作,金钱对文化的侵蚀往往会让文化退居到产业价值的第二线,商人以赚钱为主,如果单以赚钱为目的文化建设,那现在的文化产业已经够让人相当的难受,再往前走几步,文化就是“臭钱”的代名词了。 我比较倾向于把文化大发展作为一个长期战略目标,而不是短期的产业效应,其战略性必须体现在文化如何根植于国民身上,而不是体现在支柱产业的成功。当然,现代社会不提经济效益也是不现实的,如果做文化能够做到每个人都愿意奉献自己的文化且不索取回报的程度,那么,中国的文化建设就达到了一个暂新的高度。文化发展如何做到渗入国民骨髓,至少应当做到以下几个紧密联系: 一、文化建设必须与教育改革紧密联系 文化本不是一种活性的东西,它只有与人联系起来,便具有生命的活性,若脱离了它所依存的广大群众,文化则无任何意义,把全人类的文化集成均置于月球之上,它与月球上的岩石没有任何区别,注定是死的东西。 在新世纪,重新提出大搞文化建设的方向没有错误之处,然而,如果以经济效益判断其成功与否则大错特错,近三十几年来,中国的文化产业赚钱不可谓不多,企业也不可谓不大,然而,正是在这样伟大“市场繁荣”的环境下,为什么老百姓整体性怀疑自己的文化问题呢?我想归根结底恐怕是文化传播与人民的思维方向出现了背离,文化元素与教育元素出现了冲突。近几十年接受教育的中青年几代人渐渐失去了对自身文化的认同感,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自己的国民主体不认同自己的文化体系,任何努力都无法挽留住文化远去的背影。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教育体系,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化主流,这都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在于没有处理好两者的相互联系和相互冲突。近几十年,中国的文化主流趋于完全西化,而教育体系则维持在一个没有主心骨的状态下,一心想学西方的教育体系,但学回来的全是皮毛,不是本质;想抛弃新中国成立后固有的社会主义教育体系,但抛弃的恰恰是好东西,留下的却是坏东西。接受教育的几代中国人越来越不能从教育中感受文化信仰的必要性,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既不了解真实的西方,也不愿意相信缺少核心的中国现代价值观,他们唯一能够紧紧抓住的便是“赚钱最高目标”,从幼儿园开始,老师便培养小孩理财,到了入学以后,理财、争官更是家长、学校共同辅导的课题,一至大学阶段,赚钱仍然是不变的主题,进入社会,还是这个主题,中国人的一生便只一个文化信仰——赚然文化。教育之于中国人的价值已经浓缩成不能再小的范围,再小可能就变成了直接教育人吃人的文化信仰。 中国的教育问题,人人都在谈,人人都焦虑,但就是没有人敢于直面问题并解决问题,虽然去年曾经出台了一个什么教育长期规划,其实也就是一篇长文章而已,根本就没有触碰到中国教育的主要矛盾,对中国教育的具体改革没有任何意义,教育问题被某些人解读成“钱”的问题,认为只要国家加快投入,钱多就会使问题解决,这是哪门子思想啊?中国的教育问题与钱没多大必然联系,问题在哪里呢?我想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人为什么要接受教育的问题,教育是为了育奴才还是教人才?若以培养奴才为旨,则整个国家以奴性文化为盛,若以培养人才为旨,国家则现清明之态;二是教什么的问题?教多了,学生累,负担重,教少了,知识结构不完善;三是怎么教的问题,教的方式不对,教育出来的人才就缺乏创新意识,呈事倍功半的结果;四是教育为了谁的问题,教育若以私为重,则国民必自私自利,教育若以国家社会为重,国民必多以公德为尊。 如果不能解决教育存在的四大问题,文化必定成为无根的浮萍,漂哪儿算哪儿,任凭你摊子铺得多大,终究经不起风吹浪打,文化建设首先得从育人开始。 二、文化建设必须与语言自信联系起来 在观察中国有关领导谈论文化兴国的时候,比较多的谈到文化走出去的大计,我就在想:文化为什么要走出去?文化怎么走出去?一个国家或一个民族的文化要想走出去,首先你得自己对自己的文化有信心,如果自己的文化感情已经游离到它国的文化符号中间,怎么能让他人接受连自己都看不起的文化呢? 谈到文化自信,我必须要提起语言的自信,语言是民族文化的最核心的符号,如果连自己的语言都被视为文化垃圾,那中国要推广出去的文化靠什么来承载?靠英语?那是不可能的。据说,部级机关干部中间,有很多人都以说英语为荣,不会用英语交流的官员算不上有层次的官员,不会用英语交流的人才算不上人才,这不?南京市某领导讲话汉语夹英语的混说——不能说NO,只能说HOW DO YOU DO?。这些人组成了中国最高层次的文化推广队伍,他们满脑子里只有西方文化,他们用一尽办法淘汰汉语文化,他们从心底里鄙视汉语言文化,让他们去实现文化兴国,是不是有意让中华文化丢人显眼? 清末才子陈季同不是说过:留学欧洲的中国青年习惯于把中国的丑陋无限放大,回国后则竭力把欧洲的不足无限缩小。 我还记得在三年前,上海某高校组织的学术交流会,会议主办者只允许用英语作报告,不允许用中文演讲,结果,唯有美籍华人丁肇中用中文做了报告,只有他敢批评组织者的无知,只有他敢于声明在中国的地盘,中国人必须用中文传递信息。这说明了什么呢?这说明中国人在洋人面前,越有知识,越是自卑,越是痛恨自己的出身,越是想洗脱语言符号。另外,上海几所高校自主招生的单独考试也只考英语,不考汉语。如果此种风气不被切断,任其成为一种社会风气的话,那么,时间越久,文化越多的人便越是轻视汉语言文化,最后,振兴中华文化的重担就只能寄托在那些文化贫瘠者的身上,虽然他们很忠心,但若奢求他们振兴什么就勉为其难了。 英语也好,日语也罢,都不过是认识外国的一种工具,绝不可视外国语言为科技立国的必需品,科技的强大与否并不是取决于语言,中国科技的落后也并不是语言落后所致,日本的科技进步也并非英语促成,印度也并没有因讲英语实现科技强国。语言只是交流的工具,若把外国语言上升到身份的贵贱,那真是愚人所为。若把外国语言提高到全民素质教育的高度上来,则更是荒谬至极的蠢事。 任何中华文化都只能用中文才可以很好的诠释和演绎,把她变成任何其它语言的复制品,都将失去中华文化的固有内涵。西方文化以汉语的形式传播到中国,其精神内涵也大有失真,以至于中国常取其表而失其里。同样,东方文化以英语、德语、法语的形式传到西方,也会有很多西方国民难以参透的文化内核被丢掉。文化差异的存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语言元素,语言的多样性也促成了文化多样性。人类无须追求语言同一性,正如不必主张文化同一性一样,一个十三亿多人的民族不应当也不可能放弃属于自己的语言工具,更不要丢失自己的语言自信。 全民学外语的现状应当改变了!终身考外语的政策应当改变了!以说外语为荣的心态更是应当调整了! 三、文化建设必须与群众劳动联系起来 我本不是一个特别怀旧的人,但是,我对几十年前的歌曲、戏曲、话剧、小说、电影等文化产品却特别留恋,经常会找出一些作品来欣赏一下。实事求是地讲,上世纪80年代末以后就再也没有留下多少经典的好作品了,离开了情和爱,离开肉体和暴露,再也找不多少源于生活的、有群众味的好作品。 文化是劳动人民在实践中创造出来的精神产品,是社会实践的总结和升华,离开了群众的社会劳动,仅凭空想臆造出来的作品绝对是无源之水,时间久了就会发臭。过去的文化创作者需要长时间与劳动人民生活在一起,需要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去,部分作家的作品就取自于自己的生活经历。 不妨再看看现在的文化创作过程:写电影剧本的全是一些宅男宅女,看看电视上上网便依此创造新作品;一辈子没在农村呆过几天的人也写农村题材的小说;终身没种过几次地的人居然也写北大荒的戏;看了几部韩剧,就信心满满地依样拍青春偶像剧;胆子大一点的张艺谋,让女人多脱几件衣服便也能得到外国人的常识;赵本山过去的作品能体现农民特色,那是因为曾经是农民,城市呆久了,作品也就只能演变成丑化农民的憋脚货;那些长期当官的“诗人”写出来的诗,读起来比嚼蜡还难受,竟然还能获得国家级大奖?没在工厂干过事的作家写出来的工人感情与贪官形象没有多大异质之处;就连政府的官样文章都写得与社会相差甚远,根本就没有什么群众基础。 文化要有大发展,文化创作者必须深入到群众中去,必须参与到劳动中去,不到社会实践中吸取营养,无能多高学历的文化人都无法创造出文化新产品。骄奢淫逸的新一代文化人除了能把“情”和“爱”演绎得出神入化以外,我看也拿不出其它多少能耐。 四、文化建设必须与科技发展联系起来 从社会发展的方向看,越往前走,科技只会越发达,传播文化的方法及途径只会变得越容易。然而,如果静下心来思考一下近几十年来中国文化的衰落过程,我们不得不承认正是科技发展摧毁了我们的文化体系。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怪科技吗?我看毫无道理,科技是由人掌握,摧毁中国文化体系的是中国人。 居于世界各个文化中心的所有国家,均有电视,均有网络,为什么中国的电视、网络就成了破坏民族文化的凶手呢?中国台湾、日本、韩国等地方为什么就没有如此悲惨的现象呢?广大的穆斯林地区为什么也没有发生如此现象呢?关键还是中国掌握媒体主导权的精英阶层出了大问题,他们利用新科技不是着力于传播中华文化,相反是用来极力宣传西方文化,并且越是高层精英越以此为荣,掌握科技越多的人越鄙视自己的民族文化元素,有部分高官富豪到了外国恨不得自己就不是中国人。 有时候,我在想,国家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然而,在自己的国度里,精英都以中华文化为贱,都以传播西方文化为荣,你怎么能期望维也纳歌厅的演出能结出什么大成果?除了送给他们一笔庞大的演出费用,我看别无它用。 令人非常担忧的是,随着信息科技的快速发展,主导文化传播的各大媒体几乎全由亲西方人士把控,他们的重心就是基督教文化、西方现代文化、性开放文化、同性恋文化、性乱沦文化。怎么办?中央是继续支持这种发展趋势,还是努力让国内主流媒体实现一种相对平衡的主导权?如果支持以基督教文化和美欧文化为核心,那么,也就不要再提什么文化兴国的口号,别谈什么文化战略了。我这样说并非简单地反对基督教文化,也不是要求以儒家文化为主导,中国的文化体系相当丰富而且完备,可以说是博大精深,光是典藏文化、记录文化、遗迹文化、工艺文化、说唱文化、建筑文化、园林文化就有取之不尽的奥妙之处,然而,中国的精英们鄙视她们了,实乃痛心之至。 这种依靠科技快速灭亡中华文化的路子不能再继续走下去,相反,必须利用信息技术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充分进行保护、挖掘、传播、创新,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集中性地向世界逐一推广。必须利用国家的政策力量将中国文化经过现代化改造的新文化深入发展,使其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组成部分。科技的发展是服务于文化发展,不能成为埋葬文化的凶手。 五、文化建设必须与阶级感情联系起来 本来,骂人是非常不文明的事情,也不符合文化进步的要求,但是,对一些至死不醒的糊涂虫,我还是很想骂他们象猪一样的愚蠢。某些人,出了几次国,听了几次洋鬼子的报告,回到国内便唾沫横飞地大谈什么“文化无国界、艺术无国界”等等。我就不知道这些人书是不是白读了,文化怎么会无界呢?文化侵略自古以来都是国家竞争的一个热点,也是控制其它民族的一个核心要素,基督教世界对所谓异教徒国家的侵略过程就是一个文化传播的过程,文化控制是它们进行灵魂控制的最重要手段。一个大的民族,只要能够保持住自己的文化灵魂不被归化,无论被统治多久,最终都会保存自己的独立状态,一旦失去了自己的文化灵魂,这个国家也便自然的消亡了。 文化不但有国界,而且有鲜明的阶级性,如果某种文化脱离一个特定的阶级,它就会失去这个阶级的支持,某种文化就可能是这个阶级的情感敌人,至少不会是朋友。比如说:戏曲文化本是产生于农民阶级,农民阶级对她很有感情,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戏曲文化开始演变成仕大夫阶级的阶级附属品,演给农民看的戏曲越来越少了,农村的戏台子渐渐消失了,农民已经看不起戏了,这就是中国文化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政府天天抓大企业、大剧团、大排场,结果,戏子都留在大剧场,没有人愿意扎根于农民中间,最后,戏曲文化便从无产阶级文化产品变成了小资和官僚贵族的淫乐文化产品,现在,戏曲的身上已经看不到多少工农阶级的阶级感情了。 中国社会各阶级之间的分歧正在变得越来越大,财富差距也越来越大,文化产品的阶级属性也越来越明显,文化精英的无产阶级感情已经越来越淡薄,所谓的文化下乡不过是形象做作而已,底层百姓其实也不稀罕他们了,感情上不能水乳交融,形式是掺合在一起极其别扭,扎根于哪里的文化才是哪里的情感文化。 我想提醒的是:如果中国在大力推进文化兴国战略的时候,不充分考虑文化的阶级感情,不要说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在国内都走不下去,最终只能发展成为官僚文化、贵族文化、小资文化,再往后就发展成为腐朽的堕落文化,现在就有此种苗头,北京随处可见的、最低几万元才能入场的所谓“天上人间及某某会所”就是少数人梦寐以求的“新文化模式”。在城市糜烂的同时,缺少先进文化支撑的农村也开始出问题,赌博文化、脱衣舞文化、乱沦文化也开始有所抬头,先进文化没有传播到广大人民群众中间,腐朽文化便趁势占领了阵地。 结束语:中央提出文化发展的大战略没有错,关键是如何定位、如何规划、如何发展?盲目地以经济指标和外向型发展为判断标准,终将会重走过去几十年的老路,如果再经历几十年的文化折腾,我想中华文化虽不至会消失,但中华文化的主战场会完全西化,所谓的文化兴国,恐怕兴的是它国,而不是中国。 收起阅读 »

一棵开花的树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收起阅读 »

热门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