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e back

Come back now! Everything goes back,although i donot like this. But i think i...
Come back now!
Everything goes back,although i donot like this.
But i think i will have a new begin later by myself.
I will forget anything happened in last two months.
A new life is waiting for me! 收起阅读 »

重新开始

回来了!
回来了!

通过中级质量工程师后你发生了哪些变化

最近2011年质量工程师考试的成绩又出来了,考过了的高兴,没有考过的有些失落。我2007年通过的中级质量工程师考试,在这五的时间里面,我参加过4次的后续教育,每...
最近2011年质量工程师考试的成绩又出来了,考过了的高兴,没有考过的有些失落。我2007年通过的中级质量工程师考试,在这五的时间里面,我参加过4次的后续教育,每次的培训费用350-450之间不等,每次的培训费用都是我自己出的,公司根本不给报销;另外,拿到这个证书后公司根本没有因为这个额外的给予加薪或者其他的岗位补贴,我经常在思考,我通过这个考试的目的是什么?
大家通过考试后公司有给予你们加薪或者给予补贴吗?
每年你们有参加后续教育吗?
后续教育的费用自己出还是公司出啊?
通过考试你认为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以上,欢迎大家讨论 收起阅读 »

泸沽湖游记

对丽江古镇的深深失望更激发了我们对泸沽湖那种原始美的冲动, 7月~9月是当地的雨季,一周前由于山体塌方,去泸沽湖的道路封路了, 刚开放了2天。 我们决定事不...

对丽江古镇的深深失望更激发了我们对泸沽湖那种原始美的冲动, 7月~9月是当地的雨季,一周前由于山体塌方,去泸沽湖的道路封路了, 刚开放了2天。 我们决定事不宜迟,提前进入泸沽湖。

在磅礴的雨中,我双脚全湿的踏上了中巴车,司机叫五千, 是一个号称“全身都是技术的人”,一路上唱歌,开玩笑,妙语连珠。 去泸沽湖大约是6~8个小时,据说昨天的车就晚点到了晚上8点才到目的地。我们比较顺利, 经历了几次比较惊险的路段,也在五千的插科打混和全车的集体鼓掌中兴奋的度过,坦白说,我还是第一次做汽车要鼓掌的。 大约4点到了大落水,我们就乘了猪槽船(30元)到了湖中的里务比岛(鸟语花香的意思),湖水非常清澈,可视度在10米以上,坐在船上,一扫一路的疲倦。 当然也跟我本就喜欢水有关(我和Tracy注定是智者,哈哈)。上面有一个藏传寺庙,规模比较小。

晚餐我们来到了小落水的一间民居中,规模不小,那个香肠和辣子鸡至今让我怀念啊,太好吃了。 小女主人出来迎接我们,正在我们诧异她的美貌和歌喉时,她告诉我们,她是昆明花儿朵朵十强—平措卓玛。 于是大家纷纷要求她再唱几首歌曲,并为她照相,说不定是以后的大明星哦, 哈哈! 听说后两天去的客人就没碰到她了,因为她去昆明比赛了,我们还是很幸运的。 特别喜欢这个人纯净歌声更纯净的小阿妹, 难怪我们的五千师傅在和她对唱时害羞的脸都红了。 我们这13个人由于乘坐同一辆巴士而结缘,到了晚上就更放开了,最后一路在车上唱回里格村,大家提议我们成立“泸沽湖巴士合唱团”, 关键是车上有好几位都是比较热闹的团友,所以气氛特别的好(当然也包括我啦)。

小落水的篝火晚会,由于我们去的有点晚了,加上天有点下小雨,关键的关键是本人不善长袖起舞(一生的痛啊,所以看见会跳舞的就很欣赏),结局就是坐了一个晚上的壁花小姐。唯一的收获就是在Tracy火眼晶晶的指引下,待了全场最帅的小伙子照了张相,虽然他可能由于照多了,有点不耐烦,是不是长的有点像何润东啊?后来才知道里格也有篝火晚会, 就走扎西家边上的一条弄堂里,只是我们觉得这个东西,浅尝即止,反正我们也不是奔摩梭帅哥去的。

第一天包车环湖: 乘猪槽船至尼塞, 然后汽车至小落水,大嘴村,赵家湾,草海。 包车费用200, 乘船4人以上30元1人。 途中司机会做景色优美的地方停下让大家照相,也可以你随时让司机停下来捕捉吸引你的那些花儿。
感觉,乘船的感觉很爽, 赵家湾如一个江南女子般清秀, 草海的没我就不是那么的喜欢了,但是确实是草的海洋。

第二条包车去永宁:永宁温泉 – 札美寺 – 永宁树屋

永宁温泉据说有2个,我们去的是摩梭温泉,应该是新的,据说老的泉眼很多被堵了。 水温非常适宜,在里面很舒服。 但是这个温泉最最大的特色是男女共用(仅半堵墙挡着), 且全裸入浴,只有我们几个游客是穿着泳衣下去的。 于是,在我们惊叹她们的原始之际,殊不知,我们也成了当地人的风景。 正所谓“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札美寺是当地最大的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寺庙,格鲁派中的“格鲁”一词意为善规, 指该派倡导僧人应严守戒律, 又因该派认为其教理源于噶当派,故称新噶当, 格鲁派既有鲜明的特点,又有严密的管理制度,因而很快后来居上,成为藏传佛教的重要派别之一。 为什么这儿要谈这么多藏传佛教的知识呢,因为想告诉大家,摩梭人全民都是信教的,诸如送我们的司机因中午喝了一点小酒,就绝不进寺庙的。 突然想起一句话:有信仰的人是值得尊敬的。 想起以前有些印度同事来中国很挑食,不吃荤,我们还都觉得很难伺候,现在想来,要尊敬她, 比较她在为她的信仰坚持着,只是一个毅力,是一种能量。

树屋: 自如其名,就是在树上的房子,这个我小时候梦想中的事情突然就呈现在了我的面前,屋子的主人是我们司机阿加二车的表哥, 交谈之余,发现该表哥还是属于当地很有文化很有见解的,他有一项伟大的事业就是在复原和创造摩梭象形文字, 我觉得意义非常的好,现在他们家漂亮的厕所上还有他的墨宝, 现在的树屋旁正在建客栈, 据说8月底可以竣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住住看。我们在他们家喝茶, 唱歌,非常的开心, 少数民族能歌善舞大家都是知道的,并且在他们里面唱歌跳舞的水平就像我们读书成绩一样,很重要,也是当地衡量一个人的重要标杆。在这次旅途中,我们好多次都边吃边唱,这种感觉在我们号称大家的汉族是没有的,所以非常的吸引我们。


人物:

由于我们住在彼岸,所以就自然的租了彼岸的房东的车子, 包了3天, 司机叫阿加二车, 是个拥有1头长卷发的摩梭高大男子,回来后我在网上一查,乖乖,这可是个名人,而且据说是里格村舞王,里格村四大帅哥之一, 看来是我们有眼不识泰山了。 第一天由于我们不知道当地风俗,没有喊他一直吃午饭,搞的有点小不愉快。(我们以为司机都是有单独餐的)。第二条,大家就好多了,他带我们去树屋也没收钱。 第三天,阿加正好要去丽江维修车子,就带上了我们俩一起回丽江。一路上, 伴随着嘹亮的音乐,我们飞驰在山路上, 时不时开个玩笑,结果午饭后在一个笑话中倒车,激动的把后面的保险杠都撞了,正好前面是一个修车厂。 8个小时的车程就在年轻人快乐的歌声和调侃声中愉快的溜走了, 我喝水的杯子也忘拿了, 我和阿加说下次我去泸沽湖拿回来,他笑着说会好好保管的。 对了, 二车的意思是宝石, 娜姆是海水,所以我们一直喊杨二, 这么断句是错误的。


美食:

烧烤:我们去了里格有名的扎西家吃的烧烤,可惜扎西已经像胖胖的中年人了,没有网上描述的风采了。 烤乳猪,说实话不大好吃,肥肉一堆。 其他的比较正常, 茄子的考法比较特别,可以一试。

客栈:

彼岸:这个号称泸沽湖最美的地方我们是提前1个月定到的,总共8间房,订房要全额付款, 我们住了楼上的云房320一天,楼下的夏房220的两晚, 景色还是相当不错的。 就是早餐只有烤面包,蛋和麦片, 25元一份,原因是能干的老板娘不住在泸沽湖了,所以现在彼岸除了这个早餐别的菜单上传说中好吃的都不提供了,很是遗憾。

购物:
  1. 苹果干:据说附近的盐源是个有名的苹果产地,在草海时那些穿民族服饰的小姑娘都甜甜的让你买, 5元1包,然后可以和她们合影。
  2. 小鱼小虾干:在赵家湾的午饭中, 老板加了点辣子,炒出来的小鱼小虾干特别好吃香脆,于是我也各买了一包,就是现在在考虑哪里有买类似她们的调料。

阿加强烈推荐大家10月5日左右黄金周后去泸沽湖,那是最美的时候,到时满山遍野都是漂亮的花儿, 我突然在想,不知下次是何年?也许泸沽湖机场开通了, 这儿的美也会慢慢腐化了, 希望不是吧。

总之, 泸沽湖, 非常美, 强烈推荐, 心中的宁静天堂,就是别忘了多带点衣服哦! 收起阅读 »

假如这真是个骗子(五)

昨天晚上晚些时间,收到了来自 MALAYSIAN CUSTOMS OFFICER 的邮件,原来给我打电话的是 MALAYSIAN CUSTOMS OFFICER...
昨天晚上晚些时间,收到了来自 MALAYSIAN CUSTOMS OFFICER 的邮件,原来给我打电话的是 MALAYSIAN CUSTOMS OFFICER
邮件的内容是这样说的:


Hi Mr. Bob,
Sorry for contacting you through this way. One Miss Doreen Tom , who is on her way to China but on transit here in Malaysia is on detention by the customs for possessing some amount of currency which is above the normal sum required for ordinary entry by law. Interview with her revealed that, she knows you and, is on business negotiation to China, all her bags have been confiscated by the authorities, and a sum of money is required to issue her a customs clearance certificate to enable her continue her journey to China. Possible, you are required to make a payment of $2,300. 00 USD as soon as possible to enable her be released and issuance of the said customs clearance certificate.
I will be waiting for your reply. I am a customs officer and would like to help her by tendering this mail to you. I work in the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
I will wait for your reply.
Regards,
Mr. Abduljamee Salim
这是个骗子,已经显而易见了。只可惜这些骗子的伎俩,实在是太差了,差的让人无法接受,在国内,有多少类似的骗子经验。
于是,我给予了他回复:
I'm very glad to get your Email/call Mr. Abduljamee Salim, and I think what you have done is only a joking.
I have thought Doreen Tom would tell me she is in trouble in somewhere, and she will let me give her some money to help, such as she was stolen in China or in other place.
What's more, you said you are a customs officer, and just now I checked your telephone number, I found there are so many info about you tel Nr in website. Have you checked this by yourself?

BARRISTER OMAR HUSSEIN, FIDUCIARY AGENT YAHOO LOTTERY PROMOTION, No.12A TAMAN FADASON KEPONGMALAYSIA.+60123510519DATE: 13/05/2010
Above is the info I get from website, so I think, this is a Scam, and I hate scam.
Sorry for my implite.Do not do this scam again, I'm not smart, but I will not pay for anyone else before I trust him/her, including you/Doreen Tom.
Could you tell me who you are really?

And the email you send to me, will soon be put on the website, I will let all the person know this, Mr. customs officer.
If you search, you can find what you tell me just now have been put on some website.

邮件给予他回复之后,到现在,再也没有收到他的任何信息,被识破以后,估计不会再来逗我玩了。
前几天把我好一顿紧张
收起阅读 »

签合同一个多月了、、、

转正了,就这样转正了,没有很突然的感觉,毕竟在这儿实习了半年了~~ 虽说转正,依旧无人问津,新来的几个差不多都安排到位了,我将接手的两条调压阀装配线,据说...
转正了,就这样转正了,没有很突然的感觉,毕竟在这儿实习了半年了~~ 虽说转正,依旧无人问津,新来的几个差不多都安排到位了,我将接手的两条调压阀装配线,据说是个烂摊子,前面两个工程师要去德国搞新项目了,说心里话,我压力挺大的!每天的培训悄无声息的进行着,没有固定的格局,直接在生产线旁边就开展了。我的脑袋慢慢的开始填补各种空缺。从基本生产文件开始,PQI,DSC,FPI,穿插着进行的就是设备故障维修,工位整改,甚至是协助SQE对付投诉。 最近汽车行业不景气了,我们陷入了淡季,客户也有了找麻烦的空闲!!上次海马烧了车子,来了几个人,当中有个年长的,实在招架不住,各种专业词汇,就是把我们往鬼门关推!带我的师兄还年轻,被搞得一愣一愣的,后来下班的时候发现,头发湿透了(我们在车间要戴帽子的),我再一次感到了压力。后来我们华领导过来解围:不就是个快退休的老头子么,让他说好了,你一定要表示谦虚的态度,拿出小本本记,不住的点头,说好,引出他的建议(他根本提不出建议的),顺着他的路走,再验证他的路行不通,这样他老人家就能知难而退了。。。果然是老江湖啊,听完领导的一番话,我真的是真的是受益匪浅,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该怎么做,心里有了底哈! 慢慢的,我能够一个人解决故障了,不管是运气还是真才实学,我感到了一丝自豪,窃喜吧。。。记得签完合同那天下午,领导找我们谈了很长时间的话,(后来据师兄们说,从来没对新员工讲这么久)我们公司是中德合资,算不错的了,以前只招有工作经验的人,再者就是海外留学生,很少很少有本科生,应届生,直接从学校出来的,根本进不来的。所以我们要有压力,要尽快转变角色,要脱离学生气,有责任心,有防备心,加强能力培养!!真正的考验我们的时刻!做人!做事!我们要时刻惦记着产量、设备、质量、各个方面,要快,要稳!!!说实话,那段日子,我经常做恶梦呢~想起来挺好玩的~~ 搞机械的,难免要挨骂,领导跟我讲:最好是呆在国企,苦一点,才能学到真本领,工艺工装,在我们这边能学的很少了,所以,不要什么问题都问老师傅,要自己想,自己查手册,不要埋怨老师傅,他们骂你就是教你!!!骂你就是教你!!估计这句话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了!!! 战死在生产线上!我真有这样的想法!希望自己的未来会好~~暗暗地买下这颗种子、、、 乱乱的、、乱乱的额 收起阅读 »

从设计到制造的理念

先说自己,本来一直在制造行业里面从事质量相关工作,从来没有想到会在研发型企业里面去从事质量。所以我总觉得人的一生,机遇还是很重要的,只要看你如何把...
先说自己,本来一直在制造行业里面从事质量相关工作,从来没有想到会在研发型企业里面去从事质量。所以我总觉得人的一生,机遇还是很重要的,只要看你如何把握而已。
在制造行业,由于负责体系的缘由,对公司的各环节,整体流程还是非常熟悉的,但有一天,从一个熟悉的行业跑到一个不熟悉的行业里面做质量,就变得特别兴奋,觉得对自己来说是个挑战。
原来在制造业,对从事设计行业的工程师们是崇拜的,觉得他们从事的工作是非常神秘的,能设计出那么多种被人们认可的东西的模型是神奇的。曾记得,当时为做好公司的审核,领导安排我去制造行业的源头(就是能跟设计行业的工程师接触最多的部门)去学习,由于那段时间的学习,对我以后能跨入研发行业也奠定了一些基础。
也由于那段时间,让我对质量有了一定深层次的认识,更能理解质量行业里面被大部分人认可的一句话:对设计部门,质量是设计出来的;对制造部门,质量是生产出来的;对品质部门,质量是检验出来的。
自从跨入研发型企业,由于公司的规模等等原因,最近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建立公司的所有产品结构清单,在这中间,也发现了很多问题,但由于时机还不成熟,所以很多问题还未得到有效解决。
今天,由于外加工的产品问题,加我后来建立的资料会签,三位领导进行问题的讨论,在他们与设计工程师的讨论之中,我更加明白了一些道理。
如何建立从设计到制造的衔接机制呢? 收起阅读 »

假如这真是个骗子(四)

也就是刚刚,我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号码当然是国外的了,问我是否认识DOREEN,我说知道。他说DOREEN从伦敦出发,目前已经到了马来西亚,但是遇到了...
也就是刚刚,我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号码当然是国外的了,问我是否认识DOREEN,我说知道。他说DOREEN从伦敦出发,目前已经到了马来西亚,但是遇到了一些问题。具体什么问题,后面我听不懂了……
然后,就让他给我发邮件,我能看懂邮件。
根据目前的状况,第一感觉就是遇到了骗子,各位的想法呢?
我倒要看看邮件里面写了什么东西。
顺便说一下,给我来电的电话号码是+60123510519
我通过百度搜索该号码,竟然搜索到了。
Clearance Manager: Barrister Omar Hussein Mohd Email: omar24chambers@gmail.com Mobile Phone: +60123510519
这个地址,是一个雅虎邮箱中奖留下的电话号码。 收起阅读 »

周六也得上班啊

周六也得上班啊,已经习惯了以前的双休和正常节假日,现在这么一变化真的感觉没有假期了,因为周日一般都要打扫卫生之类的工作,或者去丈母娘家。不过周六一...
周六也得上班啊,已经习惯了以前的双休和正常节假日,现在这么一变化真的感觉没有假期了,因为周日一般都要打扫卫生之类的工作,或者去丈母娘家。不过周六一般都没什么事情,也不是因为我不想干,是因为周六别人大都不上班的,只有我们公司上班的话也是一个巴掌拍不响啊。
昨天下班前说是22000要在21-23审核,然后测量体系按照预定计划是9月初,那么都快重着了。当然其实也没什么,但是我们公司最近在弄反倾销的事情,估计没有人内审之类的吧,这个问题得下周一上去确定好了初步时间再和管代还有老总讨论下,看是不是22000可以延后一点。
今天台风貌似没什么威力,雨也是一下一下的,比较淘气。
在办公室看了些明天考试的内容,也就是走个过场了,想要换行得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行,但是我没有,那么除了运气上佳之外,没什么可能可以抓住这次机会了···其实比起转行来,能够在我们公司推行一些项目获得成就才是我想要的东西吧,想要证明自己吧。 收起阅读 »

标准、规范、规程的区别与联系

标准、规范、规程的区别与联系 在工程建设领域,标准、规范、规程是出现频率最多的,也是人们感到最难理解的三个基本术语。 标准是由一个公认的机构...

标准、规范、规程的区别与联系

在工程建设领域,标准、规范、规程是出现频率最多的,也是人们感到最难理解的三个基本术语。

标准是由一个公认的机构制定和批准的文件。为了在一定范围内获得最佳秩序,经协商一致制定并由公认机构批准,共同使用的和重复使用的一种规范性文件。 它对活动或活动的结果规定了规则、导则或特殊值,供共同和反复使用,以实现在预定领域内最佳秩序的效果。

技术意义上的标准就是一种以文件形式发布的统一协定,其中包含可以用来为某一范围内的活动及其结果制定规则、导则或特性定义的技术规范或者其他精确准则,其目的是确保材料、产品、过程和服务能够符合需要。

按照《标准化和有关领域的通用术语 第一部分:基本术语》(GB3935.1)的规定,规范一般是在工农业生产和工程建设中,对设计、施工、制造、检验等技术事项所做的一系列规定;规程是对作业、安装、鉴定、安全、管理等技术要求和实施程序所做的统一规定。

标准、规范、规程都是标准的一种表现形式,习惯上统称为标准,只有针对具体对象才加以区别。

当针对产品、方法、符号、概念等基础标准时,一般采用“标准”,如《土工试验方法标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道路工程标准》、《建筑抗震鉴定标准》等;

当针对工程勘察、规划、设计、施工等通用的技术事项做出规定时,一般采用“规范”,如:《混凝土设计规范》、《建设设计防火规范》、《住宅建筑设计规范》、《砌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屋面工程技术规范》等;

当针对操作、工艺、管理等专用技术要求时,一般采用“规程”,如:《钢筋气压焊接规程》、《建筑安装工程工艺及操作规程》、《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操作规程》等。

在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中,由于各主管部门在使用这三个术语时掌握的尺度、习惯不同,使用的随意性比较大,这是造成人们最难理解这三个术语的根本原因。

随着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与国际惯例的逐步接轨,标准、规范、规程在使用上都逐步在发生着变化。

例如:近年来,我国卫生部门把一些涉及技术规定的、具有一定强制性约束力的规范性文件,统一冠名为“技术规范”或“规范”,以区别与自愿用或推荐性的标准等。工程建设标准化工作中,目前尚没有要求进一步规范这三个术语的使用。

关于作业指导书,是企业自己制定的。 收起阅读 »

一切都过去了

今天得到通知,明天老婆可以出院了,这次手术很顺利,特别是肿瘤是良性的,让我们这么多天来一直悬着的心放回肚子里。昨天我陪了一晚的床,今天又在医院呆了一天,但心情好...
今天得到通知,明天老婆可以出院了,这次手术很顺利,特别是肿瘤是良性的,让我们这么多天来一直悬着的心放回肚子里。昨天我陪了一晚的床,今天又在医院呆了一天,但心情好了,人就觉得轻松,到了这般时候居然还不困,真是邪门了。

肿瘤医院里住的是天南地北的病人,和老婆同屋的病友,是位来自内蒙的老大姐,她说她这是第三次做同样的手术了,因为前两次都复发了,所以这次到北京想彻底治好了。因为他们跑的地方和医院多,于是陪床的时候,大哥就给我讲了内蒙的医疗条件和医生都没办法和北京的比,中国真的是缺少好医生,孩子还是学医有出路。

我对他有这样的想法很是理解,但以我所知道情况看,中国是缺乏医生,但学临床的却不好找工作,因为大医院,好医院就那么多,消化不了多少毕业生。大医院的优势的专业化突出,如肿瘤医院的医生,每天都在做肿瘤手术,自然技术高超,同仁医院的眼科从来就是一号难挂,自然见多识广,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在里面工作的人员就水涨船高。而小医院,乡村医院,偏远地区的医院,没有这样的锻炼机会,医生自然难以显山露水。对于那些刚踏出校门的学生来讲,这一步走岔,可能就是耽误终生的事情了,难呀。

若人人都不学医,那么医生就会成热门了,唉,孩子的愁还是到时候再说吧,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该过去的都会过去。 收起阅读 »

朋友的一次面试经验

朋友没有事,写了个简历挂在招聘网上,好象是智联吧(呵,有点象做广告,但他这么讲我也没有办法),过了不久,有一家猎头公司找他来了,说某一中部国企,需...
朋友没有事,写了个简历挂在招聘网上,好象是智联吧(呵,有点象做广告,但他这么讲我也没有办法),过了不久,有一家猎头公司找他来了,说某一中部国企,需要他这样条件的人才,希望他填写一个表格,写上希望薪酬,大致的工作简历。
投了过去,一晃三月,当他以为这事就这样过去时,猎头来电,希望他前往面试,路费厂家承担,他告了一个假,搭火车就去了。走过了一段比较长的铁路,他坐上了接他的汽车,来到了这个公司,先是见了人事部领导,然后是公司主管副总经理,谈得不太细,但是也算讲明白了。随后他到车间看了一圈,有了初步认识,随后与主管副总又见面,又谈了一次,讲了他看到的问题并对到此企业工作的大致设想。那位领导点头称是,感到他说的企业关切的重要问题。随后,他与人事部领导吃饭交流,了解了不少这个企业的情况,总的感觉老总的思路很先进,但是下面还是没有完全理解和接受。期间与人事部领导谈得很好,彼此有了良好的印象,人事部领导甚至说希望与他有机会共事,表示很看重他的才华与沟通能力,认可他的为人。随后,他离开了这个企业回家听信,
两个多月很快过去,他得到了另外一个不错的跳槽机会,于是他离职了。在他工作了半月后,猎头又打来了电话,说这个企业同意他提出的要求,希望他前往与公司老总见面。这位朋友只好苦笑着说,不好意思,我已经找到了新的工作。求贤心是真有,就是办事效率有点低呀。 收起阅读 »

人最大的不幸,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有一个富翁,非常的有钱。凡是可以用钱买得到的东西,他都买来拥有享受。   然而,他却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快乐不幸福。他很困惑   一天,他突发奇想,将家中所有贵...
有一个富翁,非常的有钱。凡是可以用钱买得到的东西,他都买来拥有享受。
  然而,他却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快乐不幸福。他很困惑
  一天,他突发奇想,将家中所有贵重物品、首饰、黄金、珠宝通通装入一个大袋子中。
  开始去旅行。他决定只要谁可以告诉他幸福的方法。他就把整个袋子送给他。
  他找了又找,问了又问。直到一个小村庄。有位村民告诉他。
  你应该去见这位大师。如果他也没办法。
  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也没有人可以帮你了!
  终于见到了正在打坐的大师。富翁非常激动的说:
  我只有一个目的,我一生的财产都在这袋子里。
  只要你能告诉我幸福的方法,袋子就是你的了。
  这时天色已黑,夜已降临。
  大师顿时抓了富翁手上的袋子,就往外跑了。
  富翁一急,又哭又叫的追着跑。毕竟是外地人。
  不一会,就跟丢了。只见富翁一边哭道。我被骗了。呜。我一生的心血。
  最后大师跑了回来,将袋子还给了他。富翁见到失而复得的袋子。
  立刻将其抱在怀里。直说:太好了。!
  只见大师再度出现在他的面前问:你现在觉得如何?幸福吗?
  幸福。我觉得自己真的太幸福了!
  大师笑说:这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方法。
  只是人对于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视之为理所当然。
  所以不觉得幸福。你欠缺的是一个失去的机会。
  这样你马上就会知道。你所拥有的有多重要。
  其实你现在怀里所抱的袋子与之前的是同一个,现在你还愿意把它送我吗?
  有趣的一篇故事。不知道它可以带给你多少的想法。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当你失去或缺乏某些东西时。
  你会念念不忘。然而一但拥有了。却又容易忽视它。甚至视而不见。
  如果你恋爱过。你就会明白怎么回事。恋爱之初……
  对方的一通电话一句问候一份礼物。都会使你高兴个许久。
  只是。一旦关系确立。或结婚。这一切将会消失或者变成理所当然。
  『理所当然』你有可能会珍惜吗?
  就如常说的。人总是一直在意已失去的。却不懂得珍惜还拥有的。
  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最近在看一本书。幸与不幸都是福。最后用书中的一段话来作个结束:
  人最大的不幸。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我们很少想到自己还拥有什么。对于失去的。欠缺的却一直念念不忘。
  所以说。上天为了要使我们有看见的能力。就安排了各种失去的课程。
  藉由失去。让人学习『看见』的能力。---看见自己拥有的幸福--- 收起阅读 »

骑行的乐趣

从8月1日开始,骑自行车上班了。 说起骑自行车上班,还是被儿子给“逼”的。 还是在三年前,儿子十二岁,嚷嚷着要买一辆自...

从8月1日开始,骑自行车上班了。
说起骑自行车上班,还是被儿子给“逼”的。
还是在三年前,儿子十二岁,嚷嚷着要买一辆自行车。由于以前丢过两辆捷安特自行车,所以,当时就没有给他买好车,找到前门自行车商店,征得儿子同意后,花将近600元买了一辆凤凰山地车,至今还记得买车后儿子高兴的神态,买后他就骑行20多公里,骑到家里。于是,这辆凤凰自行车就成了我们一家三口人有时候短途出行的工具。有时候儿子骑,有时候自己骑,有时候爱人骑。
转眼之间三年过去了,儿子提前半年被北京的一所重点高中录取。放暑假之后,他非要约三个同学骑车去野外生存三天,目的地是距家80多公里以外的108国道附近。头天晚上,四位同学收拾停当,早早睡觉,第二天8:00就出发了。
儿行千里母担忧,父亲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儿子玩的这三天,刚好我在出差。儿子长这么大,第一次独自骑车出门远行,我一直担心儿子的安全问题。第一天晚上8:00多,给儿子打电话,他说已经搭完帐篷睡觉了,我才安心下来。
第二天上午10:00多,接到儿子的电话,凤凰自行车的前、后闸都抱死了,赶上108国道上、下坡较多,上坡骑不动。其他同学骑的捷安特自行车已经走了,他的车骑不动,只好推行。我听后,远在千里之外,也无能为力,只能叮嘱儿子注意安全,心里想着,等儿子回来后,一定给他买一辆好车。但还是一直担心儿子的安全问题,特别是自行车闸不好用的情况下,更是让我担心。
第三天晚上,我出差回来,看到儿子和三个同学都平安回家了,我一方面悬着的心放下了,另一方面,也为儿子的坚强感到高兴。他说,中途早就把自行车闸拆掉了,靠脚刹车,一路骑行到家的。我听后,当时就答应儿子,买一辆好车。
儿子回家后的第二天是周四。他利用周四、周五两天时间,在网上查了一些自行车的资料,最终选中了捷安特770型山地车。周六带着儿子,到捷安特专卖店去买回了他心爱的捷安特自行车,儿子好不喜欢。单车价格2298元,加上自行车锁、挡泥板、一副副把,共计2700多元。
给儿子买回自行车后,刚好他要到离家20多公里的体检中心去体检。于是,我骑着那辆凤凰车,儿子骑着他那辆“宝车”就出行了。一路上,儿子的车骑起来比较轻松,而我则使出了很大的力气,还是赶不上他。骑到目的地,儿子还是那么轻松,而我已累得满头大汗。于是,儿子体检完后,我就提出和他换车骑。刚开始儿子不同意,在我的软硬兼施下,儿子很不情愿地同意了。我骑上那辆捷安特,骑行20多公里,感觉果然轻松。
之后,遇到周末,儿子就非得约我骑车外出,当然,我是在骑着那辆老车、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陪儿子骑车出行了几次。
之后,儿子就非得“逼”我买一辆好自行车,骑车上班。
说到上班,很多年前买过一辆汽车,但由于那时候单位有班车,开了一年多,觉得用处不大,就把汽车卖了。
之后换过几个单位,要么有班车、要么单位有车,于是也就一直没有再买车。
最近由于工作关系,更换了上班地址,离家18公里。本想买一辆车,无奈从今年摇号开始就登记了,运气不好,一直没有中签。另一方面,和儿子商量几次,儿子都不同意。于是买车的计划也就先搁浅了------咱也得民主一把不是?
现在,熬不住儿子的一再“逼迫”,勉强同意儿子买一辆自行车骑车上班。但买什么车呢?山地车,比较笨重。普通车,看不上眼。公路车,不喜欢。只到7月30日,在儿子的一再催逼下,第五次到捷安特专卖店,一眼看中了一辆介于山地车和公路车之间的白色自行车,于是,毫不犹豫,刷卡购买下来,花费1598大元。当天下午,又到迪卡侬运动商店购买了骑车眼镜、手套、车包等。
买车后的第三天就是周一。头一天晚上,在搜狗地图和百度地图上反复核对了骑行路线,第二天早上,比平时坐地铁早出行20分钟,骑上新车上路了。
虽然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但我天生方向感不好,骑到四环的时候,还是迷路了。结果,拿着Iphone导航才骑到单位,多绕了5公里,差点迟到,骑行1小时35分钟。
到今天,已经是第四天骑车上班了,由被动转为了主动。经过几个来回,也找到了最佳路线,单程时间也比第一次缩短了20分钟。逐渐喜欢上了骑自行车,体会到了以下10大好处:
1 不用等车;
2 不用挤车:不管是公共汽车,还是地铁------这一点也是本人坐车最烦的一点。特别是在地铁里和公交车上,各种味道的交接,最难忍受。每次下车,都感觉要晕过去了;
3 上班一身汗,下班一身汗,到家洗个澡,感到神清气爽,好不舒服;
4 绿色环保------也为环保事业做点贡献;
5 省去了单独花钱、花时间去各种俱乐部锻炼;
6 有益健康:骑车可有效治疗颈椎病、肩周炎、鼠标手这三种白领病;
7 自由掌握时间,除等红灯外,永不堵车;
8 经济:达到购车的盈亏平衡点后,省下来的坐车的钱足够吃早点了;
9 对意志力是一个锻炼:每当泄气的时候,想想“坚持一下”,这个坎也就过去了;
10 满足了儿子“逼迫”骑车的要求。
哈哈,是不是有点“阿Q”精神了!
骑行上班,自得其乐。
从此,爱上骑车,不用再为上下班发愁了,不用再为挤公交、挤地铁闻味道而恶心了!
不过,还要感谢儿子的“逼迫”。
收起阅读 »

求助具体该怎么做呢?头疼

这些问题该怎么做 供应商新产品导入过程的监控和管理,确保批量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和一致性 供应商供货产品质量问题的跟踪处理 现有供应商质量...


这些问题该怎么做

供应商新产品导入过程的监控和管理,确保批量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和一致性

供应商供货产品质量问题的跟踪处理

现有供应商质量保证能力的监控,确保供应商质量保证能力持续达到供货要求

供应商质量水平提升等工作的策划和实施

求助:供应商评价该怎么做

领导要求对供应商惊醒评价,知道大概方向是---供货质量、周期、售后服务和改善措施,具体的请大家再给好好讲讲
领导要求对供应商惊醒评价,知道大概方向是---供货质量、周期、售后服务和改善措施,具体的请大家再给好好讲讲

无题

人有时非常有必要让自己停下来, 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

人有时非常有必要让自己停下来,

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

第一篇日志

其实我是很讨厌写日志这类东西的,因为有些东西还不如手写在自己的日记本上会比较好。 在这家新的小民企待了将近4个月了,从一开始的隐忍...
其实我是很讨厌写日志这类东西的,因为有些东西还不如手写在自己的日记本上会比较好。
在这家新的小民企待了将近4个月了,从一开始的隐忍,到现在的慢热,应该说我在做我应该做的事情了,只不过老板还不知道我天天坐在他上面的这个办公室里在干嘛吧。
一周多以前我决定从化验室开始施行5S,准备以此为标杆推行到全厂,把这个“脏乱差”的厂子搞成规模化的样子。这条路很遥远,很艰辛。大家都没有那种为工厂服务的精神,只是为了每个月10号到账的工资而重复工作,从来都不会为公司多做一点事情。
无意中我发现了6SQ网,对我的帮助很大很大,应该说我从一名普通的体系管理员,慢慢的走向一名可以总揽公司品质管理大局的管理者了。这一变化可能老板还没发现,但是我会证明给他看的,说明他聘用我是没错的。
以前在老单位里的经验真的很不错,不得不佩服台企先进的管理理念及培训机制,包括我所接触的一些资料,都为我的成长提供了条件。
努力吧,让自己得到认可,实现自己的价值。 收起阅读 »

伤感

如今的悲伤局面,是我太执着,还是你懦弱。
如今的悲伤局面,是我太执着,还是你懦弱。

今天可以查询质量考试成绩了

今天早上无意中看到可以查询今年的考试成绩了,赶紧上网一查,哈哈,理论137. 实务:124。终于一次性通过了
今天早上无意中看到可以查询今年的考试成绩了,赶紧上网一查,哈哈,理论137. 实务:124。终于一次性通过了

【征文活动】我的质量路

“我的质量路”大型征文活动是6SQ面向所有6SQ新老会员的一项有奖征文活动。本活动旨在深度挖掘质量人在成长路上的真实故事,回忆质量成长之路的点点滴滴,或是感动、...
“我的质量路”大型征文活动是6SQ面向所有6SQ新老会员的一项有奖征文活动。本活动旨在深度挖掘质量人在成长路上的真实故事,回忆质量成长之路的点点滴滴,或是感动、抑或是心酸……种种苦辣酸甜都是美好的记忆!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质量同行交流,那么,请整理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一起分享你的经验体会,一起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现在就来加入我们,写出你的故事,为自己喝彩!

详细内容请查看:http://www.6sq.net/thread-285116-1-1.html 收起阅读 »

离职

6月份提出离职,今天终于获批。 在公司工作了9年零20天,非常感谢公司的董事长。
6月份提出离职,今天终于获批。
在公司工作了9年零20天,非常感谢公司的董事长。

中庸的民族文化之下,质量注定要受到影响。

日本有了TQM,我们引进来了;美国有了SIX SIGMA,我们也引进来;。。。。为什么我们一味在引进,而未有独创。 我想中国制造质量低劣的...
日本有了TQM,我们引进来了;美国有了SIX SIGMA,我们也引进来;。。。。为什么我们一味在引进,而未有独创。
我想中国制造质量低劣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民族文化的影响,中华民族向来讲究中庸,而质量却要以一个标准为基础,一刀切!坚持原则跟灵活甚至圆滑是矛盾的,有时是对立的!因此,我们的产品在娘胎里就注定要受到责难。
标准还是灵活,关键是一个度,可是如果把握这个度呢?在这个思考的过程中,就给了缺陷一个绿色通道。或许等到我们在质量上不受民族文化的影响,坚持原则以至固执也绝不松口的时候,中国制造也会成为高质量的代名词吧。 收起阅读 »

去杭州兴泰验货

1.074507在安装点火器位置有的产品没有倒角 2.074508钻点火器位置孔的夹具设计不对,要求以管口为基准面,实际夹具不是以管口为基准面,而是以点火器位...
1.074507在安装点火器位置有的产品没有倒角
2.074508钻点火器位置孔的夹具设计不对,要求以管口为基准面,实际夹具不是以管口为基准面,而是以点火器位置的台阶为基准面。修改夹具,在夹具靠山上铣出台阶宽的槽
3.管口面的水平精度很重要,直接影响钻孔的位置
4.做失效模式效应分析很重要,一可以自我评估,二可以更好的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的要求 收起阅读 »

存一个,我在“起点”的抬杠贴

民心向背是后世之说,是当君权不再神圣时,才逐渐丰富起来的。从历史规律看,民的作用为了眼前的利益而盲从,而本身并不具有什么大智慧,只要统治者不在争天下的情况下剥夺...
民心向背是后世之说,是当君权不再神圣时,才逐渐丰富起来的。从历史规律看,民的作用为了眼前的利益而盲从,而本身并不具有什么大智慧,只要统治者不在争天下的情况下剥夺他的这部分利益,则就可以取得民心。如后世窦建德在同为草寇的时候有三个不抢的原则,不抢无隔夜粮的穷汉,不抢只有老人和孩子的粮食,第三个我忘了。于是就被民拥戴,认为是贤王,然而窦建德也是需要抢的,他抢的是大户,豪族,官府。李闯王,获得民心的方法是“迎闯王,不纳粮。”李闯王不吃粮食吗?不是,他们也是去抢大户,豪族,官府。这样的例子从古至今,不胜枚举,你自己可以找到N多。民这个字在甲骨文,金文是怎样的哪?是一个被刺瞎了一只眼睛的人,即便是现在这个“字形”也能看到原始的影子。因为这样人是短视,只能看到眼前利益。历代的政治家,也都是利用这点,在争天下的时候,给人民以利益,譬如解放奴隶,分田,分粮,连洪秀全还能搞出个**田亩制度来。一旦得了天下,就把天下兵器一收,下禁武令,开始把以前分给民的利益,通过各种途径抢回去,民若再想抢豪族,就再成为草寇。用好“愚民”二字,就可以解决。 收起阅读 »

供方屡次出现质量事故,下列手段都用了,仍无效,该不该K掉这家供方?

当供方屡次出现质量问题时,既然你是SQE那么首先要从自身寻找原因,为什么在第一次出现质量问题时未采取有效的措施,而使问题重复出现,是自己的管理有问题还是...
当供方屡次出现质量问题时,既然你是SQE那么首先要从自身寻找原因,为什么在第一次出现质量问题时未采取有效的措施,而使问题重复出现,是自己的管理有问题还是分析问题的思路出现偏差。
第二。理性的帮助供应商进行问题原因分析,竟究问题出现在哪里?供应商也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供方遇到了瓶颈问题,因此不能对供方乱发火,更不可大吼大叫,这些都于事无补。
第三。软硬并施,在帮助供方寻找原因时,对其进行硬措施:索赔、罚款、降级、减少供货数量等,同时做好应急计划。
可是遇到一头犟驴,这些手段都用了,校验合格率仍是老样子,NND ,偶火大了,想K掉这家供方! 收起阅读 »

行为分析-通过表演节目看到的问题

案例: 有2个管理者,分管不同部门,级别相同。年底举行庆祝晚会,为了保证效果,要求每部门都给出节目。 A部门,大部分出的是个人节目,领导也出了个个人节目,效...
案例:
有2个管理者,分管不同部门,级别相同。年底举行庆祝晚会,为了保证效果,要求每部门都给出节目。
A部门,大部分出的是个人节目,领导也出了个个人节目,效果相当不错,很有煽情,也引来了很多尖叫。
B部门,部门领导个人没有出节目,但其部门内出了好几个团队节目,有小品、舞蹈等,排练效果不错。
后来在想,根据以上的细节,能说明什么问题:
1)2个管理者属于什么类型的管理者?
2)通过不同的节目,能否说明2人的强项是什么?在管理团队方面,谁的效果会更好?
3)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个领导当你的领导?你比较喜欢哪个领导?为什么?
4)节目的难度有什么不同?2个管理者,谁更有思路一些? 收起阅读 »

我的面子很重要

有没有发觉,其实你并非一个死要面子的人,但在最亲密的人面前,你却挺爱面子? 跟他吵架了,明明是自己不对,但是你无论如何也不会跟他道歉。大家冷战的...
有没有发觉,其实你并非一个死要面子的人,但在最亲密的人面前,你却挺爱面子?

跟他吵架了,明明是自己不对,但是你无论如何也不会跟他道歉。大家冷战的时候,你的面子变得非常重要。为什么他就不肯迁就你一次?他不是说过很爱你的吗?他那么了解你,为什么还不明白你?你已经知错了。

他平常也不是死要面子的,偏偏这一次,他好像觉得面子过不去,硬是要和你抬扛。

他不首先道歉,你是不会道歉的。

他不首先哄你,你是不会再哄他的了。

他在电话那一头说:

'你总该给我一点面子吧?'

你反驳:

'那我的面子呢?'

于是,他三天也不找你。

他不找你,你当然也不会找他。虽然你每天都在撕心裂肺地想念他,但你绝对不会首先找他。

他在做些什么呢?是不是也在想念你?只要你打电话来,说几句温柔的软语,你会立刻扑进他怀里。可是,这个坏人,偏偏要和你比耐性。只要你放下面子,首先跟他说:

'我很想念你。'他一定会内疚。但是,这么没面子的说话,怎么能开口?难怪厚面皮的人往往能多谈几次恋爱。 收起阅读 »

关于正态分布与产品质量的思考

美女走了,心凉了,继续写 好久没为论坛作贡献了,就索性再整一篇,也不知道观点成熟否,,但绝对是原创。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例子,大致意思如下: 同样都...
美女走了,心凉了,继续写
好久没为论坛作贡献了,就索性再整一篇,也不知道观点成熟否,,但绝对是原创。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例子,大致意思如下:
同样都是索尼产品,唯一不同的是一个标牌上写made in USA,一个标牌上写made in Janpan.市场同为美国。
美国制造的产品合格率为100%,日本产品的合格率为99。7%
但是——美国人更喜欢买日本制造的产品!!!!!!!
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调查发现:美国的产品质量为平均分布,虽然100%合格。日本的产品质量呈正态分布,他们高质量的产品率很高,虽然有
0。3%的不合格,什么意思呢?比如同样一款电视机,美国的产品一般来说能用七年,而日本的大部分可以用十五年。

总结:我们的产品质量并不是合格就OK,而是应该尽可能的超过客户的要求,应该与同类产品作比较。合格并不是我们的追求,我们追求的应该是优秀。
这也是我们做SPC的其中一个目的,为了提高我们的产品质量。 收起阅读 »

热门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