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没有绑定微信,更多功能请点击绑定

签合同一个多月了、、、

转正了,就这样转正了,没有很突然的感觉,毕竟在这儿实习了半年了~~ 虽说转正,依旧无人问津,新来的几个差不多都安排到位了,我将接手的两条调压阀装配线,据说是个烂摊子,前面两个工程师要去德国搞新项目了,说心里话,我压力挺大的!每天的培训悄无声息的进行着,没有固定的格局,直接在生产线旁边就开展了。我的脑袋慢慢的开始填补各种空缺。从基本生产文件开始,PQI,DSC,FPI,穿插着进行的就是设备故障维修,工位整改,甚至是协助SQE对付投诉。 最近汽车行业不景气了,我们陷入了淡季,客户也有了找麻烦的空闲!!上次海马烧了车子,来了几个人,当中有个年长的,实在招架不住,各种专业词汇,就是把我们往鬼门关推!带我的师兄还年轻,被搞得一愣一愣的,后来下班的时候发现,头发湿透了(我们在车间要戴帽子的),我再一次感到了压力。后来我们华领导过来解围:不就是个快退休的老头子么,让他说好了,你一定要表示谦虚的态度,拿出小本本记,不住的点头,说好,引出他的建议(他根本提不出建议的),顺着他的路走,再验证他的路行不通,这样他老人家就能知难而退了。。。果然是老江湖啊,听完领导的一番话,我真的是真的是受益匪浅,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该怎么做,心里有了底哈! 慢慢的,我能够一个人解决故障了,不管是运气还是真才实学,我感到了一丝自豪,窃喜吧。。。记得签完合同那天下午,领导找我们谈了很长时间的话,(后来据师兄们说,从来没对新员工讲这么久)我们公司是中德合资,算不错的了,以前只招有工作经验的人,再者就是海外留学生,很少很少有本科生,应届生,直接从学校出来的,根本进不来的。所以我们要有压力,要尽快转变角色,要脱离学生气,有责任心,有防备心,加强能力培养!!真正的考验我们的时刻!做人!做事!我们要时刻惦记着产量、设备、质量、各个方面,要快,要稳!!!说实话,那段日子,我经常做恶梦呢~想起来挺好玩的~~ 搞机械的,难免要挨骂,领导跟我讲:最好是呆在国企,苦一点,才能学到真本领,工艺工装,在我们这边能学的很少了,所以,不要什么问题都问老师傅,要自己想,自己查手册,不要埋怨老师傅,他们骂你就是教你!!!骂你就是教你!!估计这句话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了!!! 战死在生产线上!我真有这样的想法!希望自己的未来会好~~暗暗地买下这颗种子、、、 乱乱的、、乱乱的额

7 个评论

游客无法查看评论和回复, 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农民的儿子
农民的儿子

从事生产技术支持,机械工程师,绘图,English还算ok

推荐文章

文章状态

  • 发布时间: 2011-08-08 22:07
  • 浏览: 1634
  • 评论: 7
  •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