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一次面试经验
朋友没有事,写了个简历挂在招聘网上,好象是智联吧(呵,有点象做广告,但他这么讲我也没有办法),过了不久,有一家猎头公司找他来了,说某一中部国企,需要他这样条件的人才,希望他填写一个表格,写上希望薪酬,大致的工作简历。
投了过去,一晃三月,当他以为这事就这样过去时,猎头来电,希望他前往面试,路费厂家承担,他告了一个假,搭火车就去了。走过了一段比较长的铁路,他坐上了接他的汽车,来到了这个公司,先是见了人事部领导,然后是公司主管副总经理,谈得不太细,但是也算讲明白了。随后他到车间看了一圈,有了初步认识,随后与主管副总又见面,又谈了一次,讲了他看到的问题并对到此企业工作的大致设想。那位领导点头称是,感到他说的企业关切的重要问题。随后,他与人事部领导吃饭交流,了解了不少这个企业的情况,总的感觉老总的思路很先进,但是下面还是没有完全理解和接受。期间与人事部领导谈得很好,彼此有了良好的印象,人事部领导甚至说希望与他有机会共事,表示很看重他的才华与沟通能力,认可他的为人。随后,他离开了这个企业回家听信,
两个多月很快过去,他得到了另外一个不错的跳槽机会,于是他离职了。在他工作了半月后,猎头又打来了电话,说这个企业同意他提出的要求,希望他前往与公司老总见面。这位朋友只好苦笑着说,不好意思,我已经找到了新的工作。求贤心是真有,就是办事效率有点低呀。
投了过去,一晃三月,当他以为这事就这样过去时,猎头来电,希望他前往面试,路费厂家承担,他告了一个假,搭火车就去了。走过了一段比较长的铁路,他坐上了接他的汽车,来到了这个公司,先是见了人事部领导,然后是公司主管副总经理,谈得不太细,但是也算讲明白了。随后他到车间看了一圈,有了初步认识,随后与主管副总又见面,又谈了一次,讲了他看到的问题并对到此企业工作的大致设想。那位领导点头称是,感到他说的企业关切的重要问题。随后,他与人事部领导吃饭交流,了解了不少这个企业的情况,总的感觉老总的思路很先进,但是下面还是没有完全理解和接受。期间与人事部领导谈得很好,彼此有了良好的印象,人事部领导甚至说希望与他有机会共事,表示很看重他的才华与沟通能力,认可他的为人。随后,他离开了这个企业回家听信,
两个多月很快过去,他得到了另外一个不错的跳槽机会,于是他离职了。在他工作了半月后,猎头又打来了电话,说这个企业同意他提出的要求,希望他前往与公司老总见面。这位朋友只好苦笑着说,不好意思,我已经找到了新的工作。求贤心是真有,就是办事效率有点低呀。
TA的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