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没有绑定微信,更多功能请点击绑定

属性数据来做DOE?

问题背景一个黑带被要求去解决一个新导入的产品的质量问题,这个产品的成型总是会出现大量的橡胶不熟的问题,目前工厂的QC用指甲在产品上掐来目测是否料熟,无法用一种量化的方法量测这种不良,经过团队的讨论,现已得出5个KPIV,决定做一个两水平5因素DOE,共32次实验,加一个中心点测试,因KPIV中存在两水平的属性因子,故共需做34次实验,小组决定用缺陷率P来作为实验输出,而缺陷是符合二项式分布的,为了让实验输出值成为随机正态分布,小组重新决定用P-BAR(n=30)作为实验输出,在每次设定的水平上重复30次取样,问这样的实验输出是否会导致DOE失败?有没有其他的方法?

5 个评论

游客无法查看评论和回复, 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龙天
龙天

我努力,我进步,我付出,我收获,我坚持,我成功!

推荐文章

文章状态

  • 发布时间: 2008-01-26 22:18
  • 浏览: 2693
  • 评论: 5
  •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