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没有绑定微信,更多功能请点击绑定

小良心


雨过天晴,回顾昨晚的事,很多人心有余悸,北京电视台又在播出关于弘扬北京精神,正能量,正力量的内容,网上各种报道,从官方到微博都在褒贬各方不同的表现。其中就有对机场高速路上,在雨中,坚持收爱心车队费的收费站和早起给昨夜搁浅在豪雨中的车贴上罚款单的交通协管,颇有微词。我倒是觉得这些人的所作所为是情有可原,这些人说白了是受雇于与政府相关机构的临时工。特别是交通协管员,每天起早贪黑,风吹日晒雨淋的,挣得也不过是三瓜两枣儿,有不少本来就是下岗职工,好不容易获得了一份工作,干得是格外认真,怕的就是连这份营生都丢了,再找一份工作并不容易,其实如果你认真看协管执法,会感叹,他们确实认真得有点过头,看到有人在没变灯的时候就横穿了人行道,他们会大声嚷嚷,这样的事儿,正经八百的警察都懒得管。坐在鸟笼子大小的收费站内收费的人,也大抵如此,不认真不行,一定是认真得一丝不苟。你要说这样的人,在做趁火打劫的事儿,我倒是觉得从本意上,一定没那么回事儿。据说昨天收费站水都没腰了,人家还在敬岗爱业,这份活干得可真不容易。可是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越是这样认真,越是这样一丝不苟,就越让人觉得与这种爱心暖意浓浓的环境格格不入。但这些人不过是上支下派,自己都做不得自己的主的小人物,一个工具而已,他们是没权利决定啥时应该放宽,啥时应该加严的。北京人有句老话“阎王好见,小龟难缠。”说白了,阎王大权在握,能听你诉说冤屈,可以按照情况,做出决断,小鬼不过是执行命令的,他才不管你是冤沉四海,还是罪有应得哪,阎王让拿人,就锁了你了事。做个北京人怎么能不懂这些哪?于是对收费站的人笑笑,当知道因豪雨搁浅的车不用交罚款了,说要把这张罚款单收藏做个纪念。做一个普通人,可以让这样事儿一笑而过,毕竟各有各的角色,各干各的活儿,这是不应该被谴责的。但是对于有权利做出决策的部门,却应该好好反思一下,如果做好一个防灾救灾预案,这其中要包含,如何对机场滞留人群的疏散,收费站收费的问题,当污水井盖被掀开后,坚持站在那里给来往的车辆预警的,不应该是活生生的环卫工人,那些封闭的体育场馆是不是可以给无法回家的路人,家被水淹的人留宿...雨果说“地下设施是一个城市的良心”,一份细致的防灾救灾预案也是,在暴雨中,我们看到那些有良心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去堵上这个空隙,因为这座城市还有这样的良心,所以那样的夜晚我们能感到温暖。====================================================下面这条新闻转自凤凰网,感叹一声“哎...”================================昨晚,微博北京发布厅发布消息称,交管局回应雨后贴条:1、下发通知,雨后以服务疏导为主,对因雨受困车辆联系车主,挪移清拖;2、对22日协管员擅自粘贴的违法告知单不予录入。3、对擅自贴条的当事协管员严肃处理、调离工作岗位。=============================================================================================================================

1 个评论

游客无法查看评论和回复, 请先登录注册

推荐文章

文章状态

  • 发布时间: 2012-07-30 23:04
  • 浏览: 990
  • 评论: 1
  •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