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没有绑定微信,更多功能请点击绑定

手电筒亮了

•下了公司班车,毫不犹豫地就向家得利超市奔去,家里断奶了这事大于天哪。。。。。。


•直奔蒙牛奶区,付款;穿过马路,和正在等公车的同事春美小聊了两句;掠过马桥公园的无数绿景,就到了小区了。


•见到熟悉的阿伯家的小狗打着头阵出来遛弯,阿伯也刚从转门出来;看见熟悉的阿姨走了过来,我迎面问过去,“吃饭了吗?”正埋头拐弯,修车的老头跟我比划起来,并非他是聋哑,而是我们语言不通。这地方的老人多数讲得还不是正宗上海话,讲得是闵行的土话,我听了经常两眼一抹黑。


•老头把手机给我,指着手机顶部,原来是手电筒的灯亮了。“怎么关也关不特”,老头纯朴得冲我笑着,露出了仅剩下的几颗并不皎洁的黄牙。是个老人机,里面有些简单的功能,肯定是老头不小心按到了哪个键才亮着了的。也不知道亮了多久,老头自己摆弄了多久。反正是一脸的着急啊。顺势两个阿婆也围了过来,他们三个老人顺畅的交流着。我三两下就灭掉了手机的手电筒。老人们“哦哟”起来,像小孩一样开心得嚷着“好了好了”。我把手机递给老头,问他,“别的地方好用吧?”他听懂了,对我说“么撒私体”,我才往家奔去。


•我有点难过,为这个老头难过,他去年年头的时候是有一个老伴的,不过每天只能靠轮椅。。倒春寒的时候她老伴走了,儿子女儿一堆的亲戚都来了,算是走得风光体面的。后来老头很早起来就在小区的侧门口修车,再后来老头不小心摔了一跤,每每看到他孤单得又呆呆得坐在那里,觉得倍感难过。有个伴,即使是瘫患的,也好过孤苦伶仃一个人呐。


•儿女大了有自己的家,很多时候没有办法。我只能叹气一下,幸好我父母,公婆都还健康着,有个伴儿,多好,对我来说,多幸运。

7 个评论

游客无法查看评论和回复, 请先登录注册

推荐文章

文章状态

  • 发布时间: 2013-04-17 12:53
  • 浏览: 1547
  • 评论: 7
  •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