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没有绑定微信,更多功能请点击绑定

2012.4.1 第一次做义工感悟

我经常会在笔记本上重复着一句话:时间就像一张网,你撒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 时常也在想,人活着怎样才有价值?怎么样的生活更有“质量”? 周一至周六,我将更多的时间付出到工作和学习中,因为我必须靠工作维持我的生活,工作的维持需要不断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而每个周日,一个人不是逛惠州西湖丽日,就是人人乐、沃尔玛,从陈江的民乐福到惠佳,从天地和到什么大世界,重复着这样的闲逛,也很想改变这样的生活,在业余的时间做些有意义的事。 3月初, 6SQ网站上一个“酒鬼”给了我仲恺高新区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李金海的联络方式, 3月11日,我正式加入到了仲恺高新区外来工志愿者服务团体,从末参加过义工活动,所以也一直期待! 3月31日接到活动通知时,兴奋终于可以做义工,紧张压根不知是什么活动,怕自己不会做或出洋相。所以今天的活动中,我一直告诉自己:出了公司我什么也不是,一切归零,一定要多听多学少说话。 上午的活动是“三打,两建”活动宣传,“打击欺行霸市、打击制假售假、打击商业贿赂,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体系”。 未参加这个活动之前,我对“三打,两建”的定义也不明确,真正要做这个宣传时,才去熟悉了解将这些知识宣传到群众中去的重要性。 整个活动中,我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将宣传单发到群众手上,却没有对他们进行讲解,只有个别热心关注的群众问到才作出回复,李老师指出我工作的不足,这是我以后需要注意的地方。 我们这个社会发展的很快,相对负面对社会不利的因素也会越来越多,只有我们人人都尽一份力,才能保持社会的和谐。 上午活动十二点多才完毕,来不及吃午餐,我们又匆匆赶到下一个活动现场:丰山公园扫墓。 赶到丰山公园的门口,光明学校的同学们早已整整齐齐地排好队等候着我们,这些同学大多都是外来工子女,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他们的生活也有更好的启迪。 清明扫墓我也从未参加过,献花环节我与四位同学是第一排,我有点犯傻,只见四个同学似乎都先盯着我的示范,我先将鲜花献了,他们才小心翼翼双手捧上,同学们的这些细节举动,连媒体记者们都赞叹不已。 今天的两场活动也得到惠州高层领导、惠州报刊、电视台的关注,两场活动完毕已是下午2点半,虽然肚子真的饿也很累,感觉收益挺多的! 第一次做义工心得感受,以此作个留念吧!希望以后更多的活动有我的参与。

10 个评论

游客无法查看评论和回复, 请先登录注册

推荐文章

文章状态

  • 发布时间: 2012-04-01 22:36
  • 浏览: 1294
  • 评论: 10
  •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