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员工认证工作
各位XDJM:
我们公司所有工位新上岗的员工都要做operation qualification(操作认证),这个工作是QA工程师在做。
由于来新公司不久,发现目前的认证走形式,存在无论你是否去认证,生产部都一样的。
举例说,某工位来了新人,生产线长会教会他本工位的操作,然后由新人在此工位独立工作。每到认证的时候如果不能通过,我们要求换人时,线长经常就是没有多的人员,此人再培训,过两天再认证。我们也只好这样让其再培训再认证。
可是这样就有问题了,这个人从上这个岗位培训到第一次认证不合格到再培训,这段时间其实一直是不合格的,这期间生产的产品可能存在潜在的质量风险,而这个风险可能当时无法识别出来。 这种问题如何处理呢?
另外,我们目前的员工经过认证后没有发上岗证,只是做了相应的记录,而在实际产线上线长可能会随时根据生产需要随意调动各工位员工, 这种问题又怎么能比较好的控制呢?
各位高人,请指点迷津,小弟在此先谢为敬!
我们公司所有工位新上岗的员工都要做operation qualification(操作认证),这个工作是QA工程师在做。
由于来新公司不久,发现目前的认证走形式,存在无论你是否去认证,生产部都一样的。
举例说,某工位来了新人,生产线长会教会他本工位的操作,然后由新人在此工位独立工作。每到认证的时候如果不能通过,我们要求换人时,线长经常就是没有多的人员,此人再培训,过两天再认证。我们也只好这样让其再培训再认证。
可是这样就有问题了,这个人从上这个岗位培训到第一次认证不合格到再培训,这段时间其实一直是不合格的,这期间生产的产品可能存在潜在的质量风险,而这个风险可能当时无法识别出来。 这种问题如何处理呢?
另外,我们目前的员工经过认证后没有发上岗证,只是做了相应的记录,而在实际产线上线长可能会随时根据生产需要随意调动各工位员工, 这种问题又怎么能比较好的控制呢?
各位高人,请指点迷津,小弟在此先谢为敬!
没有找到相关结果
已邀请:




4 个回复
情缘水晶 (威望:2) (广东 广州) 汽车制造相关 主管 - 积极向上,好奇心强
赞同来自:
1.这样的认证有什么必要吗?本来,来了新人,就是要进行培训的,在独立上岗之前,应由老员工在旁监督。
2.我认为生产线上的员工调动由线长安排,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只要通过你们的认证,做哪里都一样。
个人建议:
1.认证应该区别对待,比如:有认证的和没有认证的应有奖惩。这样可提高积极性
2.认证的工作让生产部来做,你们只拿结果,监督就行。他们喜欢怎么调就怎么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