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没有绑定微信,更多功能请点击绑定

品质经理就是魔兽中的Tank

我第一个角色是SS,主要玩恶魔术士,一个有战士的心,法师的身形的角色,由于天资有限,玩SS一直玩得很痛苦。

然后练了个DK,开始做起Tank,接着练了战士T,其实蛮想练个QST,XDT,和现在的武僧T,这里说的都是游戏,那和我们质量经理有什么关系呢。

我先从NGA里COPY几点DKT的任务:
1)活下去2)拉住怪3)通过自疗、伤害减免等手段减少自己受到的伤害量和需要的治疗量4)用技能支援团队5)尽可能地输出
再结合这两年我们部门更换八任质量经理的事实,以及目前这任经理生活得开始有滋润的例子,小议下品质经理和T的相似性。

第一:活下去
一个品质经理到一个公司,一定要有活下去的心态。我们频繁更换的品质经理,他们基本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若觉得公司氛围适合公司就留下,若觉得不适合,少则一个月,多则半来年,就会想走,或者被撵走;要么自己不想活,要么活不下去啊。
品质经理都没了,谈什么品质政策,谈什么影响力呢?
正如现在风雨飘摇的日本,身在祸中不知祸,野田政府的一意孤行,我到不觉得是偶然;日本政坛十年九相,谈什么持续发展?
没有稳定的领导,难有稳定的团队。
我们部门频繁更换的经理,基本上更换一任经理,离职一名老战友.....

第二:拉住怪
最介意品管部推推拖拖,不承担责任,P大事情都担当不起,不要想重任。品质部注定是背黑锅的命,先要学会背黑锅,然后减少黑锅,将来就是戴皇冠啦。
一个T不拉怪,要你T干什么。品质部不扛事情,不协调,不起组织沟通作用,要你干什么。品质经理准备好了吗?

第三:减少伤害
马蜂似得投诉,会搅得品质部没头没绪,擦屁股,救火都来不及,怎么去做更长远的发展。譬如处理生产线质量问题,搞不定时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你去看,很有可能生产线说是来料质量问题影响他们生产的,那么你的来料检查部门怎么办,身为质量经理你的底气还足吗?
质量经理要向T一样拉住怪,T要会吸引仇恨,质量经理要会理清公司的现状。不是出了问题去抱怨其他部门不配合,就像T不应该抱怨DPS高而拉走仇恨,你身为T应该更能拉仇恨;身为质量经理更应该有敏锐观察力,分析力,知道寻找到同盟军,知道痛打落水狗,知道反击,出了问题不应该沉默,更好的解决问题是更好的赢得声誉。质量经理的心态要放正,要会为部门做宣传,赚积分。

第四:用技能支援团队
品质经理除了会扛,还要做面子工程。首先安内,内部下属同样是背黑锅,做炮灰的命,内心痛苦,需要安抚,带动团队管理。然后是辅外,给其他部门做做嫁衣,学会吹吹,拍拍,拉拉帮结结派.....

第五:尽可能的输出
表现?方法很多,时间有限,下回分解咯,得下班们

兄弟们,俺是T,俺还不是品质经理,俺经历的品质经理可不少......哈哈

偶们现在的品质经理也玩魔兽,他是个QST,有无敌,有减伤,有加血,据说5.0的QST 是神T

14 个评论

游客无法查看评论和回复, 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murphy
murphy

电动牙刷制造,专注五金材料采购,小五金产品外发业务,如弹簧,玩具轴等

推荐文章

文章状态

  • 发布时间: 2012-11-06 17:28
  • 浏览: 1532
  • 评论: 14
  •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