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没有绑定微信,更多功能请点击绑定

师,比,会议与团队

昨晚8点多才开始看《易经的智慧》,只看了19~23级,竟然看着瞌睡了;相比前天的亢奋,昨天有些疲惫,可能有心事的原因吧。

师卦和比卦互为窜卦。师卦讲带兵打仗,兴师动众;比卦讲安定团结,比邻而居。

我们的年度体系会议,昨天在营运总监的要求下,安排到今天10:30的生产周会之后。我多少有点不服气,但要服从。
9:30的会议,各部门会议代表都到齐了,唯独总监没出现,嘿,装配经理老蔡风趣的说"one minute“。我们等了10分钟了,还没闪现,会议室20多人叽叽喳喳开起了小会。老蔡是退休的大学教授,因为棒棒滴,告诉我们已经过了”half a one minete“.....,这是什么逻辑?原来外国人不管去多久,多说one minute,现在来了客户,总监一下还脱不了身,好啦,就请老蔡代做主持人吧。
这么一大帮子人,总不能因为没有主持人而活活等候吧。我还担心影响我们体系月度会议排程呢。

比较庆幸,老蔡主持会议,一项一项过去,按期迎来我的体系月度会议。
最后一个出场的总是大佬,嘿,真的是BOSS,他竟然也参加偶们会议。会议四大议程,我按照presentation一个一个过了下去,今年新来的经理比较多,我重点介绍了管理评审准备、系统全面实施矩阵图。关于ISO、QC080000、P&G QAKE和SAP整合项目我最后才提了提,这个工作比较棘手啊。总监还是不依不饶的抛出问题,直问我什么时候可以搞定,所有要求按最高标准执行。我抓住“最高要求”发言了,“合并已经到第二阶段了,我就担心,合并后的执行,QAKE是P&G大批量生产中总结出的经验,适合大规模生产,我们有些订单又短又快,全按高标准管理,不是很适合。”我纠结这个问题又几年了,前年合并一般就终止了,因为合并之后不太方便审核;产品不一样,管理起来也麻烦,最关键是各部门负责人没有打心理支持我们系统工作,未把系统要求当成一定要执行的活儿,顶多是积极配合审核演演戏,演出完了,事情就搁置;更严重的是,人员的流动和变换,揪心。

我才落音,BOSS就发言了,他已经在好几个场合公开反对我的观点,“不要再说适合不适合,不适合他们就要提出来,没提出来就要执行。”
“这样吧,一季度搞定,三月底没问题吧?”总监也跟上发言。
我有难处,旁边是BOSS和总监,对面是经理,坐下面还有20多个部门经理、主管....经理见我沉默了,忙帮我补上几句“系统还没合并,是SAP流程没有确定,等流程确定下来就可以.....”
经理把话题扯到SAP身上,BOSS和总监不服气,看着那边的SAP项目经理兼IT经理,指出SAP蓝图已确定,系统就要上线,应当就ISO和QAKE合并的工作。我若有所思的看着几个大佬用白话在推拿着,心想着“只要给我人,什么系统合并都能帮你搞定。这半年各部门都再忙着推SAP,你还搞系统整合,都没人真心配合啊。”
总监三言两语是说服不了偶们经理,当着BOSS面竟然发绝招“Law,你说说ISO和QAKE差异是什么,多大不同?”全场顿时哑然,等着偶们经理回答。我脑袋了闪了一个答案,想回答,但改不改回答呢,我迟疑了。经理有点含含糊糊在回答,我这才接过话题。会后有人告诉我,你们老大今天答非所问,你应该早点抢答嘛.....

会议总得来说比较满意,刁难偶的人不多。回办公室的路上,老大一再叮嘱我快点合并系统,先把文件搞出来再说,就不相信老板和总监会去读文件.....下午,又叮嘱我快快行动,还有几个项目等着交作业呢?

今天的会议就是一次小小的战争,会场上略有损伤,会后还有后遗症;我们需要更强大的团队啊,QA在营运下面,没有人会照你的,你还只是那个矛,你只是营运总监当枪使的一个部门。

哈哈,补作业去了....周末愉快。

0 个评论

游客无法查看评论和回复, 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murphy
murphy

电动牙刷制造,专注五金材料采购,小五金产品外发业务,如弹簧,玩具轴等

推荐文章

文章状态

  • 发布时间: 2013-01-18 15:07
  • 浏览: 1229
  • 评论: 0
  •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