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对“技术标准”这活儿
外来技术标准怎么办?
核对呗,确认自己能不能做到,有问题反馈给客户,提出你的意见,最终达成共识。
怎么核对?部门齐全,人员够用,那就各司其职,可小企业不一定,我今天就自己动手核对技术标准,包括产品图,供应商信息,来料接受标准,制造指引,包装指引,测试方法,说难也不难,就偶尔一些英语不太好理解;一些专业技术参数看着不习惯。
我做用最笨的方法,把标准全打印出来,一份一份核对,摊开白纸,记下回顾标准的备忘录,这种感觉仿佛回到了中学时代,挺好。
核对标准,主要确认内部的工程图纸,装配工艺卡,检验标准是否与客人资料一直,不同的地方标记,回头确认下。
最后把确认的结果及自己意见写下来,可以直接在PDF上编辑,回头再发给客人,最后电话一沟通,一清二楚,进入下一个工作环节。
事情去做了,才发现自己的很多不足,来日不方长,加油噢。
核对呗,确认自己能不能做到,有问题反馈给客户,提出你的意见,最终达成共识。
怎么核对?部门齐全,人员够用,那就各司其职,可小企业不一定,我今天就自己动手核对技术标准,包括产品图,供应商信息,来料接受标准,制造指引,包装指引,测试方法,说难也不难,就偶尔一些英语不太好理解;一些专业技术参数看着不习惯。
我做用最笨的方法,把标准全打印出来,一份一份核对,摊开白纸,记下回顾标准的备忘录,这种感觉仿佛回到了中学时代,挺好。
核对标准,主要确认内部的工程图纸,装配工艺卡,检验标准是否与客人资料一直,不同的地方标记,回头确认下。
最后把确认的结果及自己意见写下来,可以直接在PDF上编辑,回头再发给客人,最后电话一沟通,一清二楚,进入下一个工作环节。
事情去做了,才发现自己的很多不足,来日不方长,加油噢。
TA的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