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以前的同事有感
昨天沙井一个朋友介绍了一个TS 的体系,因此过去和他沟通后续的开展.在去的路上,联系了一旧同事,很多年前做SQE LEADER时的同事,他当时是SQE, 问他还在沙井没有,结果还在,坚持在一外资工厂做了6年的IQC主管.人嘛,坚持就会有所获, 这几年在家买了房子.现在一个人在深圳要养活五个人,挺不错,我觉得我养活我自己一个人都难.
见面,吃饭,寒暄,得知几年的一个朋友居然还在做咨询,想想,我现在也是专职的咨询师,看看是不是有合作的机会,电话联系,几年了还是对我有所记忆.尽管只见过一面,但那是他创业伊始,我们几个聚集在一起帮他出谋划策,可能那时候的人有激情,后来就没有了消息,电话中得知他也是这几年坚持下来,终于今年业务有了起色,正想需要咨询师或合作伙伴,我也想将业务从厦门转回深圳.这些关系我必须重新拾起来.因此我答应他下下周去南山辅导的时候见他一面,或许又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今天周日,我在家睡了一天,也许是前段日子太忙了,今天终于没有一定要做出来的资料,因此松懈一下,睡了一天.下午六点上网,见到一个很多年以来的朋友在上网,该朋友从深圳去了上海,在一家外资做质量体系经理,工资很高,而且是全球供应商审核,我告诉他我见了某某了(就是我第一段里提及的同事,该同事是他当时介绍到我所在的公司的,彼此感情还好),他问了"他还好吗?",不知为何,我心理挺感动温暖,我近来很怀旧,还是觉得老友之间的感情爰是最真最深的友情,没有世俗,没有势利,见面应该是真心的问候而这种老友一定有相同的经历的.彼此心灵应该是相通的. 朋友之间常问候,常联络,在这物俗横流的社会,竞争激烈的社会,在我们疲倦迷惑时,当我们受伤时,应该可以和他们说说.心灵总需要释放的时候.
祝他们都好.也祝6SQ里面的老友新友们全部好
见面,吃饭,寒暄,得知几年的一个朋友居然还在做咨询,想想,我现在也是专职的咨询师,看看是不是有合作的机会,电话联系,几年了还是对我有所记忆.尽管只见过一面,但那是他创业伊始,我们几个聚集在一起帮他出谋划策,可能那时候的人有激情,后来就没有了消息,电话中得知他也是这几年坚持下来,终于今年业务有了起色,正想需要咨询师或合作伙伴,我也想将业务从厦门转回深圳.这些关系我必须重新拾起来.因此我答应他下下周去南山辅导的时候见他一面,或许又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今天周日,我在家睡了一天,也许是前段日子太忙了,今天终于没有一定要做出来的资料,因此松懈一下,睡了一天.下午六点上网,见到一个很多年以来的朋友在上网,该朋友从深圳去了上海,在一家外资做质量体系经理,工资很高,而且是全球供应商审核,我告诉他我见了某某了(就是我第一段里提及的同事,该同事是他当时介绍到我所在的公司的,彼此感情还好),他问了"他还好吗?",不知为何,我心理挺感动温暖,我近来很怀旧,还是觉得老友之间的感情爰是最真最深的友情,没有世俗,没有势利,见面应该是真心的问候而这种老友一定有相同的经历的.彼此心灵应该是相通的. 朋友之间常问候,常联络,在这物俗横流的社会,竞争激烈的社会,在我们疲倦迷惑时,当我们受伤时,应该可以和他们说说.心灵总需要释放的时候.
祝他们都好.也祝6SQ里面的老友新友们全部好
TA的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