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没有绑定微信,更多功能请点击绑定

想弄ERP?!

周四“神州数码”会过来公司介绍他们的ERP系统,我应邀成了EPR评审小组一员。这是IT部老大推荐的,他觉得IT部是做系统的,体系组也是做系统,弄ERP如果相互商量应该会更好。

我们公司有个SYS2K4系统,自己公司04年买了个“壳”,IT部涂涂改改成了自己的"ERP“。去年开始,市场部、采购部、工程部纷纷加盟一些有识之仕,他们见过世面,向老板进言总会提到SYS2K4的使用感受。

“那我们就看看能否买一个适合的EPR....”老板发言了。这个项目由IT部主导,主要成员为市场部、采购部、工程部的大佬们。我还是意外收到加入评估Team的消息。

于是偶顺便学习一下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集合物流、人流、财流、信息流,是一体化企业管理软件。EPR在管理体现供应链整合管理思想,体现精益生产、同步工程和敏捷制造思想,体现事先计划与事中控制的思想。这些与我们质量管理还是蛮大联系的。

ERP只是一个管理工具,不能替代管理。我们目前SYS2K4系统,顶多算个MRP(Material Requirement Planning),有订单管理、有库存物料、有产品BOM,还有一些AO相关内容,如考勤、培训等,想弄ERP?路还有多远呢,执行力的差距还有多大呢,管理者需要具备什么水平?高层思路清晰了没?想要什么样的EPR?......

都说实施EPR是企业管理的全方位变革,ERP实施需要复合型人才,象我这样“优秀”的人才都没有激情干下去,公司还折腾什么呢?
一个优秀的企业,一定会有一个优秀的人力资源部,无论它叫行政部,还是人事部或综合管理部,总之有一套完善的人力资源计划,能让员工快乐、上进、有成就感。

So,我的建议,于其投入So much money 建设EPR,不如请一些有真正能力的人员搞好人力资源。

13 个评论

游客无法查看评论和回复, 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murphy
murphy

电动牙刷制造,专注五金材料采购,小五金产品外发业务,如弹簧,玩具轴等

推荐文章

文章状态

  • 发布时间: 2011-06-21 13:40
  • 浏览: 1306
  • 评论: 13
  • 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