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日志- 产假的初步安排(2012.8.23)
先说说关于产假的事。早上吃饭有遇到经理,问起我具体请假开始时间,我顺便提了下希望多请两周事假。经理原则上同意,前提是需要将课内的工作安排好且我的代理人kizi同志不至于loading过重。早上吃饭碰到另一个同事,她下面的工程师也想学我多请假有些无奈。其实请假确实同课人的工作量会增加,但是身为妈妈都希望能多陪陪自己的小孩,我难得请假,就连上次海葵也想着能上班就上班,这次就让我自私一回吧。
今早上上班前小M同志问我要不要晚上买个蛋糕,我问为什么买蛋糕啊,回答今天是七夕。哎,虽然昨日有听同事们说起但是我并没啥打算。小M算不上个浪漫的人,不过也不是木讷的人,生日和一些节日他也会想送我的礼物。之前我也是很有浪漫情节的人,曾经为了准备礼物也是熬了好几个晚上,今年开始懒了,是因为怀孕的关系吗。生完宝宝后要放很多精力在小臭宝上,不会有一天连小M生日都不记得了吧,恩,我好像一直记不清楚小M的农历生日,哎,老了啊!
想起昨天和小M的一段对话,
我:满月后会不会让我和宝宝回湖州待啊
小M:不会的,在宁波待着好了,我会想宝宝的
先是会想宝宝,然后才是会想我,总不能和小臭宝吃醋吧。准备要买个背带,以后让小M多抱抱小臭宝,小M表示很赞同。不知道小M会是什么类型的老爸,之后在教育宝宝的问题上我们还需要好好分下工。今天收到淘宝上买的妈咪包了,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以后出门要背好大一个包啊。就算出去逛街游玩的机会不多,每次回家还是很有必要用这个包的。像今年过春节小臭宝大概4、5个月了,可以抱出去骗压岁钱了,呵呵。
昨天和一同事聊天,她说准备明年不工作了当全职妈妈,因为她婆婆和妈妈都不能来北仑帮忙照顾小孩。昨天晚上妈妈电话过来,问我怎么又一个人在家,婆婆什么时候过来。我说两周后吧,等我也请假了再过来免得一个人在家无聊。妈妈说如果以后她真的待不住就换着来吧。婆婆闲时在村里的一个工厂做事来去很自由,妈妈在家里超市上班就没这么自由,先不去想这些事情。
明天要去产检,开始一个星期一次的产科检查,还非得一、三、五早上,小M和我都得请假真不方便。恩,准备7号的检查挪到10号早上,这样我的补休时间刚好可以应付两次产检。明天应该也要做胎心监护,最近几天小臭宝比上周还要安静,明天早上要带巧克力去,希望小臭宝好好配合妈妈。
离预产期越来越近,等小臭宝出生后,会不会怀念他还在肚子里的时候呢。
TA的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