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没有绑定微信,更多功能请点击绑定

工作的事~特烦~

我进入这家公司已经有4个月了,到现在还没有转正,郁闷 当时面试这家,是做汽车零部件的,给长安配套,就是感觉能在这家公司可以系统的学习很多东西,我是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所以专业也比较对口,职位是质量管理员,其实做的是质量技术员,不光做质量,还要顺便做技术, 进来后出现现在这种状况,这公司就3个搞质量的,包括主管。没有质检,没有做质量厉害的前辈,虽然质量文件都很全,但很乱,特别是执行情况,大部分工作是遇到问题解决一下,没有按程序系统的做好。后来发现生产过程中根本连基本的首末件检查都没有做,整个过程什么数据都没有留下~ 因为公司乱,认为发展机会很多,但自己也没有做出什么成绩,天天事很多,我们技术质量部只有3个人,没有什么IQC\OQC\IPQC。也没有SQE,只有2个采购。我们都要做,光一种产品都有上百种零件,连基本的零件检查规范都不全,公司领导还要求每一张图纸一个规范,我建议按类建检验规范,检验时用图纸做为检验依据没有得到批准,检验时候就用规范。弄的每一个零件就有图纸、检验规范、和供应商的配套检查成绩表(内容跟检验规范差不多)、搞的到现在来料规范都不全。还要做一些新产品的工装、作业指导书、产能规划、工位器具,员工培训.....因为公司产品做的是配套低端车型,所以质量不好,很容易出现问题,需要解决,但因为成本的事情,和一些设计问题、质量始终不行,导致一些问题反复出现。自己经验也不够,导致来了这么久什么事都没有完全做好,做出成绩。 我们总公司实验室只有一个人,他也忙的很,很多产品特性都需要他测量,好几天才能得出结果。所以常常要麻烦这位,在这过程中顺便学会了一些仪器操作方法,实验方法、标准,一些面料的实验可以自己做,打算有时间把三坐标顺便的学会,要做测量的时候自己做!得出数据快!在6月参加了质量初级考试,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过,过2年到年限在参加质量中级考试。因为现在汽车行业萎缩,导致我们公司的分公司没有什么订单~所以前段时间公司搞了“增效”,导致和我一起进入公司各大部门的新员工被OVER大部分剩下的除了我,其他的要么是关系厉害、要么是经历强大我问了几次主管什么时候转正,他也不知道,公司转正需要总公司的各大领导一起考核,现在我们行政部门就1个人总监在办公,都不知道有没有人组织,那几天我们经理开玩笑让我去做装配班班长(空缺)。。。也不知道经理到底什么意思!后来主管说私下问过总公司大领导说我们部门没有裁员的说法,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转正,转正前自己都要交社保~

17 个评论

游客无法查看评论和回复, 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推荐文章

文章状态

  • 发布时间: 2011-08-29 17:25
  • 浏览: 1857
  • 评论: 17
  • 赞: 0